给自己一个目标7
给自己加油,要给自己一个目标,有了目标,就有了努力的方向。自己跟自己比,看到进步,树立信心,不断超越自己;自己跟别人比,找出差距,发现不足,不断追赶优秀。
给自己定的目标要要适切。目标太高,不切实际,容易落空;通过努力,自己能够赶得上,能够再上台阶的目标,才是适合自己的。
学无止境。只有不断努力,不断加油,才能更上层楼,锦上添花。
预初(2)班的曹晓丽同学,这个学期刚从外地转进上海读书,教材不一样,学习环境不一样,英语在外地只读了三年,但是她不找借口,努力为自己加油,这次月考,考了年级第一,英语考了87分。 曹晓丽,就是我们追赶的目标。
初二(3)班的张宜婷同学,一贯勤恳扎实地读书,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年级的前列。9月份考了年级第一,10月份又考了年级第一。这是她不骄不躁努力加油的结果。张宜婷,就是我们追赶的目标。
不管基础怎么差,只要给自己加油,就不断有小进步,积小进步成大进步。
初一(2)班郑诗楠、吴永亮,9月份月考的时候数学分别考了44分和29分,10月份的月考,两个人都取得很大进步,郑诗楠考了74分,进步30分,吴永亮考了69分,进步40分。谈到进步的原因时,他们都说,自己能温故知新,不懂的,努力把它搞懂,多做练习,反复巩固。他们两位,落后了不泄气,而是不断为自己加油,终于取得不小的进步。郑诗楠、吴永亮,也是我们追赶的目标。
同学们,给自己一个目标,一个加油追赶的目标。既要让他人成为我们努力加油追赶的目标,也要让自己成为他人努力加油追赶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