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并不是做做梦就能达到。定下目标只是第一步,第二步与第一步同样重要,就是计划如何达成目标。这计划必须谨慎构造,有力执行,以取得成果。这听起来像是老生常谈,不过,令人惊讶的是,世上只有很少人认清:为自己制定目标及执行计划,是唯一能超越他人的可行途径。
我不知道是否有人在迈向成功的道路上从未跌过跤。有些人之所以比别人成功,在于当他们失败时,他们有毅力及勇气爬起来,重来一次。他们很早就从生活中学会“错误”这种东西,而只有“学习机会”。失败之所以是失败,是因为你不再重新开始,而使失败成为定居。我常常失败,但那时我达成既定目标过程的一部分。
与其只为失败犯愁,不如仔细研究它们,其后,再试一下,直到做对为止。那可能会花上一段时间。举例来说,灯泡是个简单的东西,不过,爱迪生却试验了上万次才成功的。
你能否像想告诉自己上万次:“我今天失败了,但明天我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