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目标6
今年的寒假生活,我过的有条有理、从容不迫,更重要的是这个假期我过的有目的、有计划,还取得了许多进步,我学会了珍惜时间、从现在做起,这让我十分的高兴。
给自己一个假期目标。首先,这是妈妈提起的。当初我还似懂非懂,但是在妈妈的引导下我很快就明白了,制作了一个假期计划表,争取在假期的时间里马不停蹄将自己最差的一科——数学赶到前头来,对此我付出了许多努力。
随后,说道做到。在妈妈的督促下,我勤奋刻苦上午背数学公式、下午做数学练习题、就连晚上玩游戏也要受限制必须与数学有关。这样大约坚持了有20多天吧!你别说,效果还真高!从此,我的数学各方面能力都有了提升,算术加强了,解应用题有思路了,我再也不惧怕数学了,还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是一回想到这个过程的坎坷,好多次学不会害得妈妈直发脾气;好多次,遇到难题想放弃的时候又鼓起了勇气。这个过程中有遇到困难时的辛酸,也有学会新题型时的欣慰。现在一想来无论付出了多少那真是都值了,数学——我再也不会一提到就害怕了。
雄鹰能遨游峡谷,是因为它敢于挑战;一株禾苗最终能长成参天大树,是因为它敢于奋斗;当然,人类能取得今天的文明,是因为人类敢于拼搏。
最后,我想对自己忙忙碌碌的寒假做一个总结。付出就有收获,天道酬勤!在这个假期里我给自己一个目标,我超越了原来的自己。给自己一个假期目标,飞奔吧!正读我文章的青少年们,你们是否也想想超越自己呢?请鼓起勇气也试一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