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6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每当我踏步走在一望无际的田野上时,心里总会涌起一股股的愉悦之情。我喜欢大自然,喜欢她的辽阔,喜欢她的空旷,更喜欢她无穷无尽的生命力。
也许大自然中的一棵小草,并不起眼,但它却让我学会了正视挫折。
记得一次期中考试之后,考试前踌躇满志的我,并没有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而是考得一塌糊涂,心情一落千丈,我失望极了。背着沉重的书包,拿着一张张打了很多“红××”的试卷,垂头丧气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知道如何面对为了我日夜操劳的父母,一想起他们在烈日炎炎下为我辛苦劳作的情景以及他们在考试前对我满怀希望的眼神,我的心更加沉重了。一时间我甚至有了不想回家的念头,倚靠在公路一旁的大树上,望着湛蓝的天空。突然间,耳边一片树叶飘过,我的视角不禁跟随着它转向了田野。绿油油的麦田,美丽的花花草草,处处都给人一种美好的感觉。不知不觉,我已走进了田野的中央,尽情的享受着大自然之美。无意间,发现了一棵歪斜着的小草。它似乎被人踩过,可即使是这样,它还是在顽强的生长着。不在乎别的小草的嘲笑,也不在乎花的轻蔑。它只坚信着自己的信念,勇敢的成长。
我恍然大悟,一次的失败并不能代表着什么,关键是在于要学会承受,学会正视。一棵不起眼的小草,都能如此顽强,更何况人呢?一次小小的考试失利,就让自己精神不振。比起小草来说,我真的是太软弱了。只有勇敢的去面对挫折,才能一步一步的战胜它。
那一刻,我学会了正视挫折,我的心情得到了很大的释放;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