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4
每个人,总会有那么一两次,和孤独撞了个满怀。
临近期中考试的一个周六早上,我硬撑着昏沉沉的头熬过了早自习,终于等到铃声敲响,同学都挤挤攘攘走出教室去吃早饭,R过来拉我去吃饭。我趴在桌子上昏睡之中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R一个人走了。我蜷在课桌上迷迷糊糊睡去,等我再次醒来诺大的教室里只剩了我一个人。
平时嘈杂的环境一旦安静下来,气氛立即充斥着诡异的肃穆。黑板上残余的板书,周围同学课桌上的杂物,掉落在地上的试卷,突然莫名其妙的冷起来,温度仿佛连跌几度,这样的环境,无法让人心安。真的除我以外没有一个人,这间教室仿佛被人遗弃,没人记得教室里面还有一个我。像是一觉醒来,发现世界末日即将来临,众人都奔去逃命,全都丢下了我。醒转之后,发现自己躺在一地废墟中,只余自己孤零一人。我坐在教室中间,承受着来自孤独无声的攻击。
这时,门被推开了,W进来,她是我的邻座的女生。W问我:“你没吃饭?”我点点头“嗯”,她低头在包里窸窸窣窣翻找些什么,她递给我一块糖“那,只有一块这个了……你要喝水么?”我剥开糖纸,把糖塞进嘴里,摇了摇头。
谢谢你的出现,带走了孤独。
一个人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有人为你带走击碎了孤独,一个人走在雨里,等待着衣服被淋湿,一把伞跟了上来,即便伞再小,淋湿半边肩膀,也是无尽的温暖。
谢谢你们,那一刻,我的世界春回暖,花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