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2
小时候,不懂得什么是爱,当别人给我关爱,自己还不理会,直到现在,才领悟了那份爱。
天气阴沉沉的,下着牛毛细雨,给妈妈打电话问她在哪,她说在姥姥家,给姥爷烧纸。挂了电话,脑子里仿佛重现了那八年前的某些场景。姥爷抱着我,给我买糖葫芦吃。因为从出生就在姥姥家住,与姥爷生活了5年。打有记忆起,姥爷给我的印象就是和蔼可亲,一家之主。
那时,虽说姥爷家不是特别富裕,但也比那时一般的人家好了许多。小时候不懂事,看见什么我喜欢的,都要姥爷给我买,不买就哭。姥爷为了哄我开心,什么都给我买。妈妈总在旁边说:“爸,别给她买,那钱你自己留着吧。”姥爷总是笑而不答。
现在常听姥姥说,姥爷不喜欢小孩子,但不知为何特别宠我,我想可能是因为妈妈是姥爷最疼的女儿吧。每次姥爷干完活,回到家都累得气喘吁吁的,不懂事的我总会跑到姥爷跟前让他保,而姥爷也总会抱起我给我讲故事。
在姥爷癌症晚期时,那时的我还不知道什么是癌症。但因为经常看不到姥爷,以为他不喜欢我了,开始恨他。知道11岁那年,妈妈带我去给姥爷烧纸,告诉我姥爷去世的原因:劳累过度加庸医。妈妈还说,姥爷临死前还惦记着我。我站在姥爷的坟墓前,顿时哑然无声,只有泪水像泉水般一直涌出。我看着那坟墓上的照片,姥爷慈祥的微笑,我好怀念,也好恨自己的不懂事。6年一直在很姥爷,我跪在姥爷的坟前,告诉他:“我真的好想你,姥爷,对不起。”只希望在天国的姥爷可以听到我的忏悔。姥爷一直都是爱我的,那时我才知道。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怎么了。”朋友叫我,“没事”。我在这里只想知道姥爷过的好吗?姥爷给如今的我很大的动力,他让我的世界多了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