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5
繁事三千,人总会与有那么的几次和孤独撞个满怀。我曾有过一段几乎是自闭的时段。那时,父母忙着繁重的工作,将小小的我独自丢到了一栋小公寓中。美其曰名,让我学会独立自强。
在校,我因为内向的性子,没有很多的朋友。缺少了父母关爱的我,又没有同学亲切的问候,我刹那间觉得自己好无助。一个人孤独地趴在课桌上。因为是中午,大家都去食堂打饭去了,所以教室里就只有我一个人。我觉得呼吸都难过了起来,看着这么沉闷的教室,我觉得自己是被抛弃了,一个人站在大家的对面,默默地舔舐着伤口。我能怎么办?我迷惘着,呐喊着,但无人听到我的痛苦。我沉默了,连自己都将自己遗弃。
怎么了啊?看你一脸心事重重的。这时,唯一的好友笑嘻嘻地走来,关切道。我抬起搁在臂弯里满是阴郁的脸,向她报以了一个微笑:没事。马上要考试了,压力有点大而已。好友没有错过我眼眸中一闪而过的寂寥,便亲热地坐到我旁边:你饿吗?许是被她满身的阳光开朗所感染,我心情也好了起来,点点头。她便从背包里翻来倒去,到后来只翻到了一个金装的巧克力糖果。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憨焊地吐吐舌头,笑着说:抱歉哈。诺,就这一个了,你吃吧。我接了过来,感动就在不经意时,席卷我心中最柔软的一角。甜,真甜,那甜蜜就像是直灌到我的心窝,暖暖的,甜甜的。
我忽然想到了一篇文摘上写到:一个人最幸福的时候,勿过于正当你走在冰凉的雨里,等待着被雨淋时,一把伞却跟了上来。即使伞再小,淋湿了半边肩膀,也是无尽的温暖。
那是一把伞,一生春。我又何尝不是一粒糖,一红颜,一生,花开春暖。谢谢你,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