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着,一望无际的沙漠,快要枯死的树木和即将渴死的人们,我对这荒凉的景象,欲哭无泪。作为X星球的最后一滴水,我不知将奉献给谁。
我还记得在2亿年前出生的时候,那时的X星球多美啊!大家都称它为蓝色的水球。那里的小鸟在枝头无忧无虑地唱歌;小鱼儿在广阔的大海畅游;成群的野兽在草原上奔跑。天是蓝的,草是绿的,水是清的。每当春天,野花开满X星球的每一个角落,我就随成千上万的兄弟姐妹把甘露洒向人间。小孩子在雨中奔跑,歌唱着无邪的歌谣;大人们在田野里耕作,望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露出欢心的笑容。
忽然有一天一切都变了。天不再蓝,草不再绿,水不再清。我们也失去了以前的清澈,变得污黑、浑浊。生活在我们身边的鱼儿们也不知为何,一个个露出白色的肚皮,漂浮在黑色的水面上。几只喝过水的鸭子忽然倒在地上死了。我们变了质,不再纯洁,不再惹人喜爱。我们来到湖伯伯的上空,湖伯伯苦苦哀求,说我们变成了酸雨,不再有利于万物。我们哭了,望着人类的工厂、人类的汽车、人类的烟囱,还有树木、河流、动物……我们用愤恨的目光去责问人类,为什么砍树,为什么围河,为什么疯子一般开发大自然?为什么?
人类没有回答,他们没有时间回答。他们正在应付大自然的搏击,希望这些还不太迟。如果他们早一点认识到这一点,星球就不会抛弃她的孩子。我们一个个地死去,湖干了,海枯了。人类猛然意识到星球上的水越来越少。他们为了水发动战争。万物在战火中受到了蹂躏。大家都在缺水中挣扎,一杯水已经变成了珍宝。许多动物死去了,接着是树林,然后就是人类自己。科学家们各忙各的,有的发现了一个同X星球以前一样的星球——地球,他们要研制一种高科技的飞船,能帮助人类“搬家”。有的在努力研制一种新型药水为X星球“换血”。
随着一股凄凉的风,我落在泥土里,没有了声息。人类,我想对你说,别到失去才懂得珍惜。我祝福你们重新再来,别忘了不要让历史重演。再见了,我们曾爱过的X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