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滴水7
至21世纪以来,由于人类的滥砍乱伐,使得水土大量流失,导致23世纪人类的生存环境受到严重破坏。我很荣幸成为了这23世纪的最后一滴是水。
我原本是一滴眼泪,我诞生在一个小姑娘的眼中(自然,这位小姑娘也是本世纪最后一位会流泪的人)她看着自己的母亲因焦渴而死,却没有任何办法,伤心之下,绝望的流下了我。她知道我的珍贵,便把我珍藏在一个玻璃瓶中。过了几天,这位小姑娘也因口渴至极而倒下了。
后来,我被作为国有财产在拍卖会上拍卖。我被一个富有的人出高价买了下来。接着,我就被他锁在了保险箱里,这一锁也不知过去了多少昼夜。终于有一日,这个人打开了保险箱,取出了我。看着他那干裂的嘴唇和那干粗的皮肤我便可以知道地球上现在的情况:土地干裂、贫瘠,大片的尘土在空中飞舞,沙尘暴主宰了这个世界。他慢慢拔出了瓶塞,我认为他会把我吮进去,但他没有,而是在沉思了很久后,将我倒入了他身旁的一棵奄奄一息的小树苗的根上。
作为这个世纪上的最后一滴水,虽然我消失了,但我很欣慰。我从这个人的举动中看到了人类的希望,我相信只要我们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能来关心、爱护地球,那么这颗星球将重新充满生机。我虽微小,可我相信在人类的帮助下,我将成为滚滚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