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滴水5
在3000年,美国的一场拍卖会上,拍卖的不是秘境珍宝,也不是珍贵的金银珠宝,而是最后一杯纯净水。
最后一杯纯净水在透明的玻璃杯中静静地回忆着:我们家园是多么美好,我与同伴们在家园里玩耍、嬉戏,可是,因为人类们无尽的破坏,导致了动物们濒临灭绝、河流污染......最后,我的同胞们都一个个被污染,我整天东躲西藏,终于避开了污染的河水,最后被人们发现了,他们要拍卖我,以前,同胞被装成大桶水时人们把大桶水已5元一桶被卖出,可是现在,人们已6000元起价,把我卖出。
拍卖会开始了,英国的竞拍者说:都给我听好了,你们谁也别与我抢这一杯水,我出1000英镑!
美国竞拍者也不甘示弱:1000英镑算什么,我出2万美元!这时四座震惊。
我出200万人民币!一个清脆的声音打破了寂静,原来是中国竞拍为了争夺这一滴水也不甘示弱。
开始倒计时了:200万元一次,200万元两次……
我出1亿欧元!谁敢跟我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赶紧把水拿来吧!
数完3次后,没人敢与欧洲竞拍者抢,以为他疯掉了。当水杯递到欧洲竞拍都手里后,因为他太激动,所以手一颤抖,水杯掉到地上,所有人都眼睁睁地看着最后一滴水慢慢地流进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