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滴水10
“希望地球的最后一滴水不会是人类的眼泪!”千千万万的人们默默祈祷着。
当细细的雨丝湿润了干渴的庄稼,庄稼知道水的美丽;当清水浇灌了干裂的土壤,土壤知道水的可爱;当豆子般的雨珠哺育了小小的树苗,树苗知道水的妖娆……
那么,你知道的水是怎样的呢?
水,能取之不尽,用之不绝吗?不!为什么呢?人类能够食用的只有淡水,本来它是可以再生的。但是因为人类肆无忌惮的破坏:原本清凌凌的小溪已污浊不堪;原本清澈见底的黄河,现在大量的黄沙令黄河浑浊异常;原本美丽的大海,现在垃圾成堆地漂在深蓝的海面上……
人类不仅在破坏,还在浪费呢!
“节约光荣,让费可耻”,这是众所皆知,瞧:
烈日炎炎,云朵似乎也怕毒辣的太阳光,躲了起来。走在路上,大地似乎也冒着热气,连一面吹来的风也是热的。我忙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小区里的一张石椅上坐下,我的旁边坐着一个十六七岁的青年。青年手里拿着一瓶矿泉水,“咕噜咕噜”喝了大半瓶。这时,一个可爱的小妹妹拿着两瓶可乐走过来,递了一瓶给青年。青年马上把手中的半瓶矿泉水扔了,在阳光下,金色的水哗哗地流着。“好浪费呀!”我生气想。只见那个可爱的小妹妹蹲了下来,说:“哥哥,你的水还没喝完怎么就扔了,好浪费噢!”“不就是半瓶水嘛!”青年很不以为然。“水有的是,没关系的。”“可是……”小妹妹似乎想再说什么,但欲言又止。不就是半瓶水!可又有谁想过:半瓶水能救上一棵奄奄一息的小草;半瓶水能救活一个因干渴而晕倒饿人;半瓶水,能供一个三口之家,一个干旱地区的三口之家用上一天;半瓶水,到了没有水的时候,用处该多大呀!
我看不下去了,怎么有这样的青年?我愤愤不平,刚走出小区,又看见一个店铺门口的水龙头在滴嗒滴嗒地“流泪”呢!晶莹的水珠已经湿了一大片地。我关上水龙头,对店主人说:“你的水龙头没关好。”店主人笑着说:“没关系的,不就是多交几元水费嘛!”啊!又是满不在乎,难道大家不在乎几元钱,也不在乎生命之母──水资源吗?
我希望大家都能够重视水,珍惜水;我希望大家都能多一点对水的认识;我希望人们不要再无所顾忌地破坏、浪费水资源,让它们不再浑浊,不再臭气熏天……。我希望全世界的人们都能听见我的呼吁。
“希望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不是人类懊悔的泪水。”我闭上眼,心中真心诚意地呼吁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