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滴水6
水是生命的源泉,我们应该保护它。如果没有水,世界将不会如此多姿多彩。保护水资源,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保护水资源,也是每个人应尽的职责。
但是现实生活中,在我们身边却有这样的一些人,他们没有一丝一毫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在不停的浪费水资源,污染水资源。当有人向他们制止时,他们也许会反驳道:“只不过是几滴水而已,有什么了不起!难不成我今天浪费了几滴水,明天全世界就没水了。真是小题大做!”没错,一个人浪费几滴水不要紧,但是,请试想一下,一个人浪费几滴水,全国多少亿人要浪费多少水呢?有关资料表明,我国水资源人均只有2300立方米,约占全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排在世界第88位,是200多个国家中最贫水的13个国家之一。现在,我们的水资源正面临枯竭,号称“华北明珠”的白洋淀也只能靠引水来维持。可看看现实生活中,有多少水龙头正在漏水。如果每个水龙头每天按浪费一升水来计算,全国会有多少水白白地浪费掉!数字惊人啊!我们大家都知道现在有克隆技术,但是人们能克隆水源吗?我想答案只有一个——不能!有一则公益广告说得好:“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这将是无可弥补的,所以我们必须要学会珍惜每一滴水。
作为一个中学生,我们更要做到不浪费每一滴水!在我们的身边,时时刻刻都会发生这样的事……
“铃……”下课了,同学从教室里一拥而出,大部分都趁着短暂的几分钟去解手。厕所人声鼎沸,其中还夹杂着水流哗哗的声音。有些人洗完了手,看看后面还有很多人,反正大家都要洗手,浪费几滴水也没有什么要紧的吧。于是,就让水龙头开在那,第二个同学也是如此,开着就开着吧。你如此,我亦如此,大家都如此……。纯净的水就这样白白被大家浪费了,你说可惜不可惜?上课了,大家又一拥而进,进了教室,继续上课。但谁也没有留意到,水龙头的水依旧“滴答,滴答”地在流,难道没有人感觉不到水在哭泣吗?她在哭泣,为什么人已经遗弃了她,不好好珍惜她……
如果我们再不觉醒,再不悔改,再不珍惜水资源的话,将来地球上流下的最后一滴水会是自己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