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滴水8
夜,是美妙的,才能衬托出天的宁静。看着窗外的星空,我打了个哈欠,进入了梦乡……
这里,黄沙漫天,不时发出呜呜的刮风声。没有一个人,天空是一种“震撼”的猩红色,让人一眼望去永远都会记住。这里是哪儿?我徘徊在看不见边际的红色风暴中独自问道。这……这里是……是3012年的地……地球。一阵异常难听的声音钻入我的耳朵。什么?这里是地球?不可能,地球不是这样的,我始终不肯相信这里是我居住过的地球,虽然离20xx年相差1001年了,但也不可能发生这样大的变化呀!我一边独自喃喃到,一边不停的摇头……
“这里真的是地球吗?”这时我和一位骨瘦如柴的老人躲在一个不透风的石头后面。很显然,这老人就是说这里是地球的那人了。“信不信你由你,这里的确是地球。”老人边啃着我随身携带的饼干,边和我交谈。从他的口中我知道了很多很多:“这是3012年的地球,因为科技太发达,人们欲望太大,想开采地球内部资源,结果,唉……”
我陷入了沉思,回过神来时那位老人已经悄然离去了。猩红色的地上只留有浅浅的脚印。我的眼眶忽然间溢出了水,我不知道那是泪水还是眼中进了沙子。我站起身,大步向前跨去,看看衣兜中所剩无几的饼干,我忽然从心底涌上一阵深深的无助的恐惧。这该怎麽办?我前进速度又慢了许多。救……救……我,救……救……我。我张望四周,没有人呀,难道是错觉?抬起头仔细一看,妈呀!一座高的不能再高的山出现在我的面前,这山应该就是喜马拉雅山了吧!半山腰有个人头不停的晃动,他应该是在求救吧,我急忙加足马力向那人奔去……不到一刻钟来到那人身旁。看清楚了那人的模样:“黑色的头发中夹杂着几丝白发,嘴唇已经裂开,但没有一丝血,眼神和我先前遇到的老人一样无助。
我犹豫了,该不该把这些饼干给这位和我素不相识的人呢?给这位和我相隔1001年的人呢?犹豫后,是坚定。我毅然把饼干递给了这位陌生人,又吃力的向山顶爬去。我有办法回到20xx年吗?突然,一块山石在风的吹动下向我滚下来,我失去了知觉……醒来后我躺在自家的床上。很显然,这刚才经历的是一场梦,是一场不知是好是坏的梦……
第二天,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始终不能入睡,害怕又会做那个奇怪的梦,如果有那样的事,我相信谁都不愿让其发生,无论是“今天”,还是“明天”,别让世界最后一滴水成为你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