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次运动会,更是一次令我永远铭记在心的运动会。
我参加了1000米跑和立定跳远。
刚刚跃过沙池,我又要去长跑。我打量了一番对手,哇!一个个都是跑步的“牛人”,不过我呢,只是一个初来乍到的新手。虽然以前我练习跑过1000米,但谁知道这次比赛我能不能得第一名呢?
我们八名运动员依次来到赛道起跑线上,站成弧形,屏住呼吸,严阵以待。这是我发现,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因为天气转凉,我的身子一直在抖。随着“砰”的一声枪响,我们好似离弦之箭一样冲了出去。那位强壮一点的,丝毫不费吹灰之力就当上了“老大”,其他人也不甘示弱,紧随其后。而我,努力地跨大步跑,但也只是跟随者。我毫不气馁,因为想到了还有两圈的反超机会呢。
跑到第二圈时,我渐渐有些体力不支了——唉!毕竟还是新手啊!也难怪我跑到这儿,就开始气喘吁吁了。此时,我想到了父母以前经常对我说的“无论做什么事到要坚持到底”,于是我咬紧了牙,加快了双腿拍动的速度!
到第三圈了,我看着那前方长长的、好像永远也跑不完的跑道和刺眼的阳光,只觉得眼前是一阵阵的眩晕,刚才平坦的操场似乎变得歪歪斜斜。这时,耳旁响起了同学们为我加油鼓劲的声音。我深知我的能量即将枯竭,脚上似乎绑着一个沉重的大铁块,难以移动,但是我一直在挺,在坚持,终于挺过终点线。可惜,也只是“老八”的名次。
我差点瘫倒在了终点线旁,连走路的力气也所剩无几了。看着这依旧平坦的操场,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像个病人似的,无精打采地缓慢地移动到了我的座位旁。
在这次1000米跑比赛中,我并未取得好成绩。不过即便是这样,我也为自己能坚持到底而感到高兴。真是一段值得珍藏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