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记忆值得珍藏3
咦?这本书是……?看着静静躺在桌下阴影处的书,一切,似乎回到了三年前……
“这本书是你的吗?”看着同桌的桌子上放着一本漂亮的书,我不禁问道。“是呀,这是去年我收到的生日礼物,很漂亮吧?我最喜欢这本书了。”她说。“可以借给我看看吗?”我小心翼翼地问。“当然可以,不过要小心点哦。”说着,她就把书交到了我的手上。我捧着书,开心地说:“谢谢你,我会小心的。”说完便迫不及待地打开了书。
弯下腰,轻轻地从阴影中拾起了书,拂了拂上面的灰尘,一下子就翻到了那被撕破的几页处,不由轻轻地叹了口气……
回家写完作业后,第一件事便是拿出她借给我的那本书接着看,后面的内容是个极大的诱惑,令我深深地着迷了。看了不知多久,有些喝了,放下书准备去倒水喝,却不小心把书桌上滑落下去。我急忙伸手去抓。只听见“嗤”的一声,被我抓住的那几页就与书本分家了。我一时傻了。
封面上还残留着几个发黄的小点,我苦笑了一下,那是当时哭泣很久留下的泪痕吧……
第二天,刚到学校,同桌就问我:“书看完了吗?怎么样,是不是很好看?”我有些不知所措:“对不起,我不小心把书撕破了……”后面的声音小得连自己都听不见。同桌愣愣地看着我,过了一会儿,她小声地说:“真的吗?”我轻轻地点了点头。空气仿佛停止了流动,许久,她轻轻地对我说:“没关系,不就破了几页吗?虽然这是我最好的朋友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但,只要你赔给我一本,我就原谅你。”“真的吗?”我问,可是分明看见她眼中似乎有泪。
后来,我买了一本书还给她。“那这本书呢?”我举着被撕破了的那本书问。“那就转赠给你吧。”她微微一笑。“我们还是好朋友吗?”“当然!”
轻轻地合上书,把它锁进抽屉里,把这段友谊好好地珍藏——总有一种记忆值得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