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在我们身边7
美德,是人类心灵深处最美好的情感;
美德,是引领人类走向文明的桥梁;
美德,将是永远传递下去的美好……
《模拟外交官》这本书已被我翻了又翻,里面的人物形象早已被我深深记入了脑海中,有生活在寂静中,却对世界充满善意的施颖、热爱集体的朱云豪、执着且不畏艰苦的“拾荒佬”王思源,有爱心、勇敢追梦的少年张霖之……这些天真的少年,都拥有同一个特性:以一颗纯洁无瑕的心去看世界,用他们的双手与心灵感动周边的人,感动更多的人!
然而,在我们的身边,每天都上演着这些人性中美好的故事。
走在繁华的街道上,只见一个年轻女子一只手里拿着吃的逛街。她打扮得很时髦,一身名牌,脚下蹬着一双跟特别高的鞋,走起路来“吧嗒吧嗒—”响。她一边走,一边吃。吃完了,把垃圾随手一扔。
这时,一个走在她一旁的小女孩突然停下了脚步,蹲下了身子,伸出她那双白净的小手把垃圾捡了起来。然后一路小跑,她那条天蓝色的裙子随着她的奔跑不停地摆动,活像一只蓝精灵。跑到了不远处的垃圾箱旁,小心翼翼地把垃圾放进了垃圾箱中,好像在完成一个重大的使命似的。小女孩的嘴角不禁上扬,露出了甜蜜的笑,小小的酒窝衬托得她甚是可爱。
她又转过身来,跑到那女子面前,用轻柔却又带着严肃的声音对她说:“大姐姐,你怎么可以乱扔垃圾呢?这不但影响美观,而且污染了环境啊!”小女孩的样子活脱像个大人。
那年轻女子脸上似乎挂不住了,却还理直气壮地说:“你这黄毛丫头,我扔垃圾关你什么事?你凭什么管我呀。”女子细眉轻挑,露出几分轻蔑的样子。
这时,有旁人道:“你这人怎么这样呢?人家孩子指出你的错误,你倒好,反过来怨这孩子。”另一人也附和道:“就是就是,这也太没有公德心了吧!”“穿得这么漂亮,心却这么黑,真是个‘花瓶’!”
那女子被众人说得下不来台,不由得面红耳赤,准备走了。
小女孩拉住了那女子:“大姐姐,对不起,我不太会说话,惹你生气了。不过,以后我们都不要扔垃圾了,好吗?”
女孩眼中透射出一股光,那光温暖了在场的每个人,净化了所有人的心灵。
其实,美德就是这么简单,它就藏在每个人的身边,等着你去发现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