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在我们身边2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美德。虽然这些美德不够惊天动地,但在我的心中永远不会忘记。
在我们班级里,有一群勤学好问、坚韧不拔的同学。每次上数学课,老师都会布置几道数学思考题。当我们要做的时候,下课铃响了。同学们大多像小鸟一样飞奔出去,但仍有几个同学留在班级里。他们苦思冥想着一道道数学难题。不管哪个同学叫他们出去玩,他们都说等做完了题目再出去玩。可是,每次等到他们做完题目的时候,上课铃却突然响了起来。同学们为他们可惜,可他们却毫不在意。
在我们班级里,有许多关心别人、助人为乐的同学。有一次,我们班举行期中考试,我们班的同学大多数考得都不错,可是有几个基础差的同学,没有考好。他们有的便伤心地哭了起来。班里几个成绩优秀的同学安慰他们说:“这次没有考好,下次再努力。以后每次下课,我们帮你们补习吧!”每次下课,他们就不厌其烦地帮他们复习功课。又一次考试,那几个同学成绩提高了不少。那几个被帮助的同学高兴得不知怎样感谢他们才好。可他们却说,同学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
在我们学校里,也有不少拾金不昧、严于律己的同学。一天傍晚,我们正排队走出大门。一位同学捡到了10元钱。他想把它交给校长。可是校长在校长室,周围的同学都催她不要交了,留着自己用。可她根本就没有把那些同学的话放在心上。她连忙跑到校长室,把钱交给校长。第二天早上,几乎所有同学都问她为什么一定要把钱交给校长。她说:“如果我不交钱的话,怎么对得起少先队员的称号!”周围的同学听了,羞愧地低下了头。
虽然这些美德在有些人的眼里只是一些小事,但在我的心里,像春雨点点滋润着我。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让美德的种子在我们心中发芽、开花、结果,争做一位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