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在我们身边8
生活中,处处有美德,处处有爱心。近日,我在网上看到了《美德少年故事》这一系列故事,这些故事不禁让我潸然泪下,他们让人感动,但这只是表面的,而其深层的,是那可贵精神,品质!
例如在《特殊同桌》这一文中,班长赵予倩,主动愿意和一个听力有障碍的丁湛如同学做同桌,帮助他,关心他,伸出了宝贵的援手。而这,在一般的孩子看来,他们极不愿和一个“残疾”儿童同桌,谁不想和一个健康的儿童同桌呢?
《坚持着,是美好的》,文章从题目不难看出主人公王思源的可贵精神。一个经常在路上“拾破烂”小男孩,他有一颗爱心,把卖废品的钱,全部捐给了贫困儿童,自己也省吃俭用。平常的孩子,都是“小气鬼”,而他却节俭卖废品,最后还捐给贫困儿童,而这在别的孩子身上,几乎不可能。
不仅有王思源这种有爱心的小男孩,还有一个不顾自己的安危,去救一个落水儿童的女孩——这就是《大棚里的孩子》马丽娟,事后医生问她会不会游泳,她说,不会,但心中只想着救人。这么舍己为人,在别的孩子中、甚至是大人,这种行为都是少有的。
《远方有个小哥哥》讲得是海安县一个普通孩子——常江。他也有一颗爱心,他听到老师们说灌云县沂北小学有一位贫困儿童张跃,生活非常艰苦,给他寄去了物品,还寄去了温暖的信封,让彼此了解,让张跃感到了家的温暖。
还有《在这个世界陪着我》的陈能,他辛苦地照顾患病的母亲,从不说一声苦……。
这些同学的精神可贵,品质更可贵,他们所做的,所说的,是一般大人都不能力所能及的事。他们不仅是儿童的模范,更是所有人的榜样。他们值得我们尊敬,也值得我们敬佩!
随着时代的变化,各行各业涌现出一个又一个榜样。虽然,这些少年模范不是商业、政治、等行业的领先人物,但足以让他们在榜样的力量中独树一帜。是人格品质中的骄骄者!
仔细看来,其实他们的身境和一般大多数子孩子一样,甚至可能还要好,但为什么偏偏他们能做美德少年,而我们却不能?原因是因为他们有可贵品质、高尚的精神情操以及爱心、孝心、仁心等。简单地说,因为有美德,才有好人。如果人人都有美德,世界将会更加美好!
美德,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