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在我们身边3
美德是什么?美德档案馆是干什么的?交警叔叔带我们参观美德档案馆,又会是怎样的呢?我带着几分期待与疑惑走进了这个地方。
我们这么多小记者聚在一起,好像一群初生的鸟儿似的,叽叽喳喳地讨论着这个与众不同的档案馆。
我环顾四周,发现墙上贴满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诚实、礼貌、文明等宣传标语。不一会儿,一位年轻的交警叔叔和一个管理员姐姐带领我们去参观萧山区美德标兵的个人先进事迹,慢慢解开了我们心中的谜团。我们一边听着讲解,一边不断地赞叹着: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就难在做一辈子的好事。这些美德标兵就是做了一辈子的好事。
交警叔叔告诉我们,其实,每天文明出行也是在做好事。为什么呢?交警叔叔说交通安全,来自于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文明出行其实并不是难事,做文明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行文明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开文明车,不超速不抢道,酒后不驾车,斑马线上避让行人,红绿灯前不抢行,让文明出行成为生活中的一种习惯。最后交警叔叔还用抢答奖礼品的方式为我们巩固知识。这些都是为了让我们成为一名文明出行的美德少年,同时,也提醒我们要做好爸爸妈妈的监督员。
参观活动很快就结束了,我们一个个都满载而归,收获的不仅仅是小礼物,更有那些美德标兵们让人敬佩的精神。而我们,将继续做我们身边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