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在我们身边9
今天早上,我和同学洪佳欣冒着湿淋淋的小雨走进学校。刚到教学楼,突然听到前面传来一阵哭声,原来是一个二年级的男生不小心撞倒了一个一年级的小朋友。
我们赶紧走过去,洪佳欣扶起他,我掏出纸巾把他脸上的泥水擦干,带着他往自己的教室走。半路上正好遇到他的班主任老师,我们把情况跟老师说了,老师见那个小朋友还在哭,就问他摔到哪里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要不要去医务室等等。
我和洪佳欣见到老师已经在场了,就想这里应该没我们什么事了吧,刚要离开,那位老师说:“等一下,你们是哪个班级的?”我心里一激灵,坏了,不会以为是我们推的吧 ? 接着老师说,“刚刚发生的事我在教室里正好看见了,你们做得很好,告诉我你们是哪个班的,我让你们老师表扬你们。当然了,那个犯了错误的男生,我也会跟他的老师说的。”原来是这样啊,我们松了一口气。我刚要说我们是三年级二班的时候,洪佳欣抢着回答:“老师,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学雷锋嘛!”
顿时,洪佳欣的身影在我眼中变得高大起来。原来,美德就在你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