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在我们身边5
在我们生活的大家庭中华民族里有无数的传统美德,而这些不一定是大的方面,在我们身边也仍有。它们总是流传在我们的身边,生活中等待我们去发现继承,弘扬。
‘传统美德’很大的范围,可他们的一点一滴都在我们身边。也许会是一件小事,一个动作,让我们去用心去发现,用行动去弘扬。
以前的我总认为传统美德是好人好事,应该被人们知道,有名的。慢慢长大了,现在的我明白了许多并去发现,大概是身边很少,没有感受到那种情感。可唯一让我铭记在心的只有一件事。那天,我非常开心的跟妈妈出去玩,来到公交站坐上车不一会儿,就发现公交车上已挤满了人,也许是双休日,节假日,人们坐车的比往常的都要多,人挤人,那车似乎要超载了,只有有座位的人比较舒服。整个人心情也顿时不开心,可能是太挤了,让我感觉到头晕晕的很想吐,望着外面的风景我真想马上下车。
就在这个时候,车上站的人越来越少,上来了两位老人,我睁大眼看着大概七十多岁,看着他们坚硬的脚一步一步走上车,手里还提了东西。车上的人没有让座,也包括我。过了一会儿,这是有个姐姐站起走过去对着老人说‘爷爷奶奶,坐我这吧。’我顿时觉得羞愧,心想老师常常教导我们要尊老爱幼,可我遇到了却没做到。看着两位老人坐下,他们便说了一声‘谢谢你,小姑娘。’那姐姐笑了笑。这让在车上的我想起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就是这样一件小事吗。以前总认为在大方面,可他们不就流传在我们身边吗,我们不要求被人们知道,赞扬,只要自身做到不就可以了。
传统美德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更应该是从个人做到的。这四个字很重,很有分量,可他却简简单单的四个字‘传统美德。’
传统美德,可以很小也可以很大。而它们就生活在我们身边。让我们来发现并继承与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