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在我们身边4
老师教导我们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老人们常念叨"善良、真诚是美德,更是一辈子的财富".在我身边,美德无处不在.
暑假,闷热的天气使人喘不过气来,烈日似一把利剑刺向大地。姐姐捧着心爱的礼物——生日蛋糕,和我一起走在树荫下。这个蛋糕是我送给姐姐的生日礼物,为了这份礼物我被“铁算盘”老妈使唤一个月,任劳任怨(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就在我沾沾自喜时,姐姐突然径直走向路的另一边,我不经意一瞥,瞬间“炸”了——姐姐居然将我精心准备的蛋糕递给了一个小乞丐。
我气冲冲跑过去,用手指着小乞丐,怒目瞪向姐姐:“姐,你忒过分了,这是我特意送给你,你却嫌弃地丢给乞丐,”我委屈的泪水直流,我真的不理解姐姐的做法。就在我预备嚎啕大哭的前一秒,姐姐揉揉我的头,轻声说道:“老妹,擦擦眼泪,仔细看看好吗?”“有什么好看的-----”我不甘心地抬起头,打量眼前的小乞丐:一个年龄和我差不多的小男孩,却衣服破旧,脸上很脏,手中捧着蛋糕,不知所措地看着姐姐又看看哭泣的我,最后长长地看了一眼手中的蛋糕,像捧着宝贝似的将蛋糕递给我。
此刻,我明白姐姐了,同样的我们却不同的遭遇,任谁见到小男孩都会心生怜悯,我羞红了脸,“小男生,给你吃!”我开心地说,小男孩收回蛋糕坐在地上,用脏兮兮的手抹了把脏兮兮的脸,打开盒子,拿起蛋糕就往嘴里塞,还冲我们傻傻地笑着,我和姐姐也不由地笑起来
爱心融化在礼物里,一阵凉风吹来,四处蔓延,连空气也是甜甜的。其实,美德就在你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