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原来就在身边5
幸福是什么?我一直在追问,在寻找着我认为属于我的幸福。
我曾问过妈妈:“幸福是什么?”,妈妈总是笑着,含糊地告诉我说:“现在家里为了满足你的愿望,给你买这买那,这就是你的幸福呀!”
小时候的无知、好奇,让我认为妈妈说得就是对的。可随着我一天天的长大,所学知识的增加,心里也知道了许多事情,我也有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知道了幸福是无处不在的,幸福可以是父母给予你的,也可以是外人给予你的,只要学会发现和感知,每天你都会觉得是幸福的。
近来,我从我们家感受到了这样的幸福。我们家是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但是我们家的经济一点儿也不宽裕,可是爸爸、妈妈为了我的学习,不顾一切代价,他们每天都省吃俭用,他们甚至都舍不得给自己买件新衣服。
可我有时还惹他们生气,让他们为我的身体和学习操心。
在我的记忆里,从小到大,我都是多灾多难,三天两头生病,人瘦得就像非洲难民。家里有好吃的,总是可着我先吃,一日三餐换着花样给我做着吃,即使现在我都长成大人了,他们还是那样依然如故地照顾我,特别是每到周末放学回家,爸爸妈妈顾不上一天的劳累,下了班还要为我再做一顿丰盛的晚餐,可他们却不肯多夹一口,总是把那些好吃的、可口的饭菜不停地往我碗里夹,妈妈还微笑着看着我把那些饭菜吃下去,此时我却已是泪水充满了眼框,是爸爸妈妈的爱让我感到幸福,我的眼里是幸福的泪水。
在学习上,我以前的数学学得还算可以,可前一个阶段的单元考试,我的数学没考好,数学成绩却一落千丈。家长会后,爸爸并没有打我骂我,而是语重心长地跟我谈了很多,分析了考试失败的原因,找出了不足,还给我介绍了一些好的学习方法,鼓励我不要自报自弃,要我在以后的学习当中,认真听好每堂课,学会利用时间,在很短的时间里获取有效的学习成果。父爱的深厚和宽容,让我体会到了家的温暖,更深深地感受到父母所带给我的幸福!
啊!幸福原来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