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诗人说,过错,是短暂的遗憾,错过,是永远的遗憾。就像我们错过了蓝天的深邃,还可以珍惜白云的飘柔,错过了鲜花的美丽,还可以珍惜小草的朴素,错过了曾经的美好,还可以珍惜身边的幸福,人生错过的总比没错过得多。
幸福在哪里?我们该怎样珍惜?当你为功课百思不得其解时,有人为你端上一杯提神茶,有人为你耐心讲解你紧锁的眉头才悄然松下,你幸福的笑了,你的微笑是对别人最好的馈赠。这就是幸福,珍惜身边最微小的幸福。在昏暗的灯前,你可以找到幸福,是那首已生老茧都还在穿针引线时老人的幸福。是“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牵挂,珍惜身边最感动的幸福。
幸福,我们为什么要珍惜它呢?我们可以忽略“山寺桃花始盛开”的灿烂,但我们不可以忘记春天,我们可以忽略“阡陌交通,落英缤纷”的美好佳境,但我们不可以忘记自己美好的心灵花园。幸福就如淡淡的茉莉花香,当你全然不在意时,它沁人心脾,而当你真的想去一掬一捧花香时,它以不再。幸福是心灵的花香,是最美丽的感情,它却又是那么的稍瞬即逝,就像花儿失去了容颜,像蓝天失去了色彩。
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珍惜它呢?当父母为了我们在寒冷的冬天,去洗那冰冷的菜叶时,我们作何感想?吃着可口的饭菜,我们不但没说体谅的话,还挑三拣四。在成长的路上,我们与父母之间本有太多的幸福与温馨,可就是因为几次争执,几次任性让我们彼此错过太多太多。只有当我们发现父母的头上已经满头银丝时,才惊醒过来,后悔不已。与其让幸福和我们擦肩而过,我们为什么不去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呢?
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它像风,也似春雨;它像歌声,也似乐曲;他从来都在我们身边,像空气,让我们珍惜这最真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