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原来就在身边6
“我不幸福!”我常常抱怨到,我没有上天赐给的娇好容貌,容不得别人的目光在我身上停留半刻;我也没有过人的智慧,不能在茫茫的人海中彰显我那道独特的光芒。我一直认为上帝同时关闭了我所有的窗户。直到那天,我才发现幸福如此简单,它一直调皮地藏在我身边,不让我找到它……
夜已经深了,乡村的夜是如此的静,只有远远的传来几声犬吠。相信别人早已进入梦乡,我却不得不在课桌前苦战题海。当浓浓的奶香再次钻入我的鼻腔时,才发现身边不知何时又多了一杯芬香四溢还冒着热气的牛奶。我看见客厅的灯还亮着,母亲又一定在等我睡觉,母亲原来一直都陪伴着我。
我轻轻地捧起那杯温热的牛奶,牛奶的温度一直沿着掌心传遍全身,在这寒冷的冬夜里为我增添了一丝暖意。我端起杯子送到唇边,轻轻地呷了一口,丝滑的液体顺着我的牙齿顺滑而下,而那段香浓的味道却依然停留在舌尖,久久不肯散去,令人回味无穷,那股牛奶的余温这时更强烈了,一直从胃部散开来,从头到脚,无不被它的热气所感染,直到心间,心——暖暖的。这种感觉好奇特,这是幸福吗?
灯,依然亮着;母亲,依然在;牛奶,依然飘香四溢;夜,依然狂风四吼,而心的温度不曾退去。灯光,牛奶告诉我——这是幸福,请不要再否认。我每天都沉浸在无限的幸福之中,却不曾发现。直到这一刻,才发现幸福原来就在我身边。而我最大的幸福就是拥有一个充满爱的家庭,呼吸着幸福的气息,品尝幸福的味道。谢谢爸爸、妈妈,让我体会到了幸福的真谛,让我抓住了幸福的尾巴,让我发现了幸福原来就在我身边。
我轻轻地关上了台灯,随之客厅的灯也灭了,一会儿之后,捧着牛奶,我又打开了台灯,继续奋战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