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经历之事多如天上繁星,数也数不尽,但总有几件不论是好事还是坏事,永远存于我的脑海中。
那还是发生在我上小学五年级时候的那一件事情,虽然过去有几年了,但这件事却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那时的我十分顽皮,真是应了:“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这句俗语了。
星期一,才被老师因上课不听讲,做小动作训过。
星期三二节课下,我便拿出今天刚买的小刀,在同学们面前显摆,手拿小刀左右比划,周围几个同学都夸我刀不错,问我在什么商店买的,我那得意,小刀在手玩得更利害了,刚伸出左手,小刀正好划到我同桌小吴手臂上,小吴一声尖叫,再看他的手臂给划开了差不多二厘米长的小口子,鲜血直流,看到这一幕,我的大脑一片空白,被眼前的情形吓呆了,多亏班长有创可贴,才止住流血,小吴疼得咬牙咧嘴脸色苍白,强忍着一点也没有哭,我一身汗水那是吓的,小吴满头汗水那是疼的,我心里非常的难过。
上课了,我哪还有心思听课,眼睛也时不时瞄瞄同桌,同桌的脸色有所好转,但一句话也没说,这使我更加担惊受怕了。下课了,我立刻硬着头皮,惭愧地问:“你,没事吧,我不是故意”。可他却没理我,我心里打着鼓:“要倒霉了,要倒霉了,他肯定要向老师打小报告,这下死定了。”我一面沮丧,好不容易到放学,同学们陆陆续续的回家了,我无精打采的坐在座位,等待老师通知去办公室接受教训。这时同桌小吴背起书包对我说:“还不回家?”听到这句话我心里既有激动也有感动,背起书包和小吴一起走出教室。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再次道歉道:“对不起,你有没有事?请您原谅”小吴他一听笑了笑说:“没事,开始是有点痛,也有点难过,现在没事了,你不要放在心上。”小吴望了望我继续说道;“亏的今天是小问题,划在手臂上只破了的皮,如果划在手动脉上,就出大事了,今后你也该注意了,把时间用在学习上。”听小吴的一番话我不好意思低下头,这时他伸过手来,我见状拉着他的手,我们相视一笑,高高兴兴的回家了。如今,每当想起这些事,我便在感慨有这样同桌,才是真朋友,他的一番话改变了我,这件事也让我学会对待人要大方宽容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