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成长中,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然而,令我最难忘的还是20xx年8月8日那个激动人心的晚上。
20xx年8月8日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因为那天中国人首次举行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全中国人的大事,也是全中国人的喜事。
那天晚上,我们一家人早 早地围坐在电视机旁,等着、盼着……八时整,开幕式在全中国人民和全家人的欢呼声中开始了。夜晚的北京城金碧辉煌,北京城的夜空绚丽多姿。在这美丽的夜景 的衬托之下,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焰火正在绽放。“砰”你看,开幕式的二十九个脚印焰火正渐渐得迈向主运动场——“鸟巢”。这真是一场火的盛宴,各种 火焰摆出各种图案都让人惊叹不已。“多么美的焰火呀!”爸爸说。“是呀,是呀太精彩了!”哥哥也高声叫着。忽然,我注意到妈妈,妈妈的眼睛湿润了,我问妈 妈:“妈妈,你怎么哭了?”“傻孩子,我怎么会哭呢?我只是太激动了。”妈妈说。
“中国队,加油!中国队,加油!”这时,中国运动员们穿着艳丽的运动服,迈着矫健的步伐,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入场了。欢呼声、掌声汇集成一片,整个鸟巢都沸腾了,我们家里也沸腾了,此时,我在心中默默地祝福:中国运动员们加油啊!你们一定要为祖国争光啊!
文艺演出开始了,精彩的 节目一个接着一个,一个比一个精彩。看得让人眼花缭乱、如痴如醉。丝绸之路的表演开始了,我不明白什么是“丝绸之路”就问妈妈:“妈妈,什么事丝绸之 路?”妈妈告诉我:“丝绸之路是中国与西方国家的商贸要道,中国商人就是从这条路将中国的丝绸和商品运到西方,让世界知道了中国、了解了中国。”“哦,原 来是这样啊!”我若有所思地说道。
丝绸之路让西方国家认识 到了中国,中国江南更是美,下一个节目就是舞蹈“江南水乡”看着这优美的动作,我情不自禁地跟着跳了起来,哥哥说:“跳得不错嘛!动作学得真像!”……家 人们都你一言我一语的称赞起来,我心想家人们都这样称赞我,看来我以后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像这些运动员们一样为祖国增光添彩……
在这次观看中,我不但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与伟大也从中了解了中国的历史,收获了很多知识。这就是20xx年8月8日那个让我难以忘怀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