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件事2
去年暑假,“小黄车”风行,看着一个个同龄人飞驰而去的潇洒背影,我的心像是被狗尾草挠着似的,十分羡慕。
一个阳光高照的下午,妈妈同意了我学车的请求。
我心情紧张,一只脚踏上踏板,一只脚却仍犹豫地停留在地面,妈妈见我一副有苦说不出的样子,忙问:“怎么回事,咋停着不动啦?”我有些不好意思,悄悄地指向地上的那只不安分的脚,小声地示意:“妈,我这只脚一踏上去,自行车就会倒吧?”话音未落,妈妈便“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好吧,今天老妈我亲自出马,来给你当助教!”听了这句话,我心里的石头才算落地。
“好,先把手握在车把上,握紧,双脚试着踩踏板……”有了妈妈这位经验丰富的教练,我如有神助,迅速掌握了基本技能。坐在自行车的座位上,耳旁的风“呼啦啦”的吹着,我仿佛体验到了那种飞一般的感觉……
又围着操场绕了几圈,觉得愈发如鱼得水,便自告奋勇:“我想试一试自己骑!”妈妈微笑着放手,我推着单车来到了起点。
深呼吸,握紧车把,刚准备大展身手,身子就开始倾斜,哎呀,摔倒了!腿上摔了一大块青紫色,我用求助的目光望向终点处的妈妈,却只听见一声:“这你就放弃了,甘心吗”?妈妈的声音不大,但很坚定。
“你甘心吗?”这句话一下点醒了坐在地上的我,我的心一下沸腾起来:“是呀,我不甘心,我一定要骑到终点!”强忍着疼痛,我慢慢站起来……
一次,两次,三次,接连的挫败向我袭来,我没有退缩,“我不甘心,我要骑到终点”,50米,20米,10米,我与终点的距离越来越近……
到了!我扔下了单车,忘记了疼痛,扑向妈妈,我成功了……我骑到终点了!
这次练车的经历让我久久不能忘怀。每当我遇到困难或挫折时,都会认真地问自己:“你甘心吗?”我心中有着最真实的答复,它给予我在受挫后,为梦想,为目标,重头再来的自信与勇气。
难忘,那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