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了,每个人身上都有一种喜气洋洋的神情,每个人脸上都带有一种温和的笑。
“嘭——”礼炮声又响起了,我微微皱起了眉,声音太大了,便不假思索的走到窗户边,准备将窗户关上,希望能减弱些声音。
撩起窗帘,一幅绚丽的图画映入眼帘。
有时几声同时响起,便也是几只烟花同时绽放,多层次展现,错杂盛开,比一支烟花独霸夜空更让人惊艳!
烟花变化的也十分快,先是最外面的粉红色,中间甚浓,又变为了桃红色,像一个害羞的姑娘,外表冷淡,心意却十分甜蜜呢!在是一些条条弯曲的橘黄彩带围绕着中间的一簇“花蕊”,不错,他像极了一朵清新脱俗的菊花怒放在夜空中,不禁想起陶渊明先生曾说过的“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菊花的品质可真是高贵,难怪陶先生这般喜爱。
“嗖——”又一个火红色的烟花赫然挂在空中,旁边的彩带上还有许多小“斑点”,知道所有花纹如一般烟花向四周退去,慢慢向下,慢慢变淡,最后慢慢的变没了……
烟花争先恐后地绽放,也似在念念不舍地退去,我惊叹它们的精神,感叹他们能够在“有生之年”贡献出自己美好。
“妈妈,陪我放烟花吧!”我对妈妈说,“烟花真的很美好!”“当然了,烟花这么美丽,当然也十分美好了!”妈妈应道,便拿了两箱礼炮和我一起下楼去放了礼炮。
我现在楼下,看着我和妈妈刚放出的烟花,“嘭——嘭,嘭——嘭”一个接一个的烟花,每个都有这自己不同的色彩,每个也都是同样的竭尽所有抖出自己的全部,贡献自己绚丽色彩。烟花依旧在夜空中独特的闪烁,我歪着脑袋欣赏,脑子中好像多了什么道理。
美丽的东西其实也不一定美好,美好的东西却一定美丽,而这美好的东西就要有一种毫无保留,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