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烟花9
年三十晚上,家家户户点燃了七彩的烟花,给灰暗的天空穿上了一件又一件漂亮的礼服。在那欢庆的时刻,我家也给夜晚抹上了靓丽色彩。
吃过晚饭,爸爸和爷爷把一个四四方方的“大家伙”抬下楼,放在空旷的地方。爸爸在它的左右两边各挂了一条红色的鞭炮,形成一个“八”字。我疑惑地问:“爸爸,为什么要这么放呢?”爸爸笑呵呵地说:“八字八字就是发呀!”“噢……”我恍然大悟。瞧!多么像两条长长的辫子!爸爸可真有艺术感呀!
爸爸用打火机点燃鞭炮尾部的引线,“劈里啪啦”的声音吓得我躲了起来。不一会儿,两条长长的“八字蛇”在细碎的火花中变得粉身碎骨。接着,爸爸又点燃了烟花。“砰——”爸爸逃到家门口,我也吓得尖叫一声。只见烟花在空中绚丽绽放:一会儿像盛开的彩菊;一会儿像绽开的笑脸;一会儿像闪烁的星星……形态不一,变化多端。最漂亮的一发烟花是爱心形的,外圈大红里面紫色,中间则像兰花一样,非常漂亮。
我的手早就痒痒了,情不自禁地拿出了喷泉烟花。我将喷泉烟花排成一个圆,中间放上最大的,迫不及待地一一点燃,然后跑到一边欣赏:五彩缤纷的火花从小纸洞里喷出来,越来越高,越来越美。我拍着手开心地跳了起来,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也在一旁眉开眼笑。
年三十的晚上是个热闹美丽的夜晚,我喜欢放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