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烟花4
过年了!除夕到!今晚,吃着美味的佳肴,听着隆隆的炮声,拿着手中的压岁钱,你是不是心动了呢?迫不及待地跑出家去放烟花吧!
来到小区的楼下公园,烟花炮声此起彼伏,天上五颜六色的烟花,地上一簇一簇的火苗。我们拿起爆竹,用火点着以后,指向天空。“嗖——啪”一束烟花从炮口窜出,向远处飞,又突然绽开了笑脸。放完了长筒烟花,接着就是喷射烟花了。先在它顶尖上的“小尾巴”点上火,再赶紧跑出15米远。顿时,橙色、红色、黄色等多种色彩同时从三角形的筒中喷射出来,简直就是“万花筒”。再抬头看看天上,一朵红花,一朵黄花……伴随着隆隆声,升上了高空,一朵比一朵艳,一朵比一朵升得高。啊!突然,脚下又出现了一个小圆盘,点着火,正一圈圈飞快地在原地转,一边转还一边“嘶嘶”地向四周喷五彩的火苗,使地上一片红,隆隆声在公园久久不息。
啊,烟火,你代表人们蒸蒸日上的生活;代表中华民族的一条腾飞的龙。你是幸福,是光明,更是世纪的钟声!烟火,你将在中华民族这片古老神奇的土地上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