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烟花2
今天是除夕,清早,推开窗户,我看到外面正下着鹅毛大雪,真是“瑞雪兆丰年”啊!早上,爸爸要上街,我让爸爸给我买点花和炮。中午,爸爸一回来,我就去翻他的包,见他的包里头不但有鞭炮,还有礼花。我对礼花尤其感兴趣,拿出来一看,爸爸买的礼花可真大,有二十来厘米高,十五厘米宽,是一个六棱柱的大礼花。我想,今天晚上可有好花看了。下午,我帮爸爸贴了对联,放了鞭炮。爸爸要带我们去老家过大年,我说:“把花带上吧!”爸爸说:“好。”
到了爷爷家,吃了团圆饭,我嚷爷爷去放花,爷爷说:“还早。”我努着嘴,看看窗外,好像老天和我过不去似的。我就去和丹阳姐姐一起玩,过了一段时间,电视上春节晚会开始了,我一看,窗外的天早已黑了。我又去嚷爷爷,这一会爷爷可答应了。我就和姐姐喊着说:“放花了,放花了!”爷爷把我们带到老街口,姐姐把门口的十几个小朋友全叫来了。我们在雪地里蹦啊跳啊,雪好像给大地穿上了白棉袄,给房顶带上了白棉帽,给树木带上了白手套。这时候,爷爷把花放在街道中间,猫着身子小心翼翼去点花,小朋友们都捂着耳朵,一个一个靠得紧紧的。爷爷点燃了花,赶快跑到我们中间。紧接着,“砰”的一声,只见一个粉红色的花窜了上去,在天空炸开来,无数粉红色的火星划出美丽的曲线,落了下来,好像仙女把鲜花散向人间,地上的雪都被映成了粉红色。我们都拍着手,高兴地跳了起来。接着,又一颗蓝色的花射向空中,溅开来,好像洒落了流星雨似的。又有一个黄颜色的花,好像在空中盛开了一朵巨大的菊花,把我们都罩在里头了......接下来,一个又一个,还有各种花在我们头顶的上空绽放。小朋友们眼睛都看呆了,脖子都扭酸了,手都拍疼了,脚都跺麻了,就连爷爷这个“老顽童”,脸上都笑开了花。
放完了爸爸买的这个大花,我们还放了吊兰、小蜜蜂、20xx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