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烟花6
今天是除夕夜,我和老爸老妈坐在温暖的屋子里,兴致勃勃的看着每年一次的春节联欢晚会,突然,一声巨响在我的耳边炸开了,我条件反射般的爬上窗台一看,哈!原来我们宾馆对面的大酒店在放礼花弹。
我欣喜若狂,穿好衣服。鞋子,开开心心地跑下了楼,只见酒店的员工每人都拿着一个礼花弹,他们个个脸上都绽开了幸福的笑容,这时,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捧着一个大礼花弹,将它放进一个光滑的铁筒,一只手捂着耳朵,眯着眼睛,另一只手点燃引线,只听“砰“的一声,天空像开了花似的,一条条“金丝“如瀑布一般,倾泻而下,又如下了一场流星雨,鲜黄的强光照亮了天空,仿佛到了阳光明媚的大白天。可是礼花弹太无聊,只炸一下,于是,人群中有人提议放烟花,说到做到,只见一个强壮的中年男子抱着一巨型烟花乐呵呵的跑了出来,用一个米黄色的打火机,点燃了引线,立刻撒丫子跑开了。
随即一声长啸,天空绽开了一颗颗五颜六色的“夜明珠“,接着,又一颗闪亮的“子弹“飞上了天,可谁知道,由于它炸力太大,一条条金色的“激光“朝我们飞来,吓得我们四处逃散!虽然这个烟花太危险,但是它给夜空添上了难得一见的“繁星“,在场的人们有的尖叫,有的凝神观望。有的手舞足蹈……
夜深了,上海除夕的夜空依然是一片花海,橙红的。金黄的。蓝色的。墨绿的烟花在空中绽放。我也带着愉快地心情,回了家。正在这时,20xx年的钟声回荡在上海的天空,看烟花的人们互相抱拳问好。祝贺,迎接新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