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花落时3
望着门前那一棵桂花树,仔细瞅了瞅,猛然发现小小的桂花上已泛起了铁锈一般的颜色,不仅引人沉思……
——题记
一阵秋风拂过大地,小小的桂花如降落伞般飞落下来,倚靠在树的旁边,远远望去,就如同金黄色的地毯,最后又消失不见……唉!又是一年花落时……
虽然花儿能陪伴着主干度过一个季度,但是当这一个季度过完,花儿就会凋零,化作养料来呵护这主干,让这主干茁壮成长。这就犹如我们的父母对我们,给予我们的是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呵护,但是我们的父母总会有老的一天,孩子也会长大,对父母的唠叨也会越烦,但是即使时间会冲刷许多,父母对孩子的爱永远不会变。
儿时,我是一个天真活泼的女孩,当其它同龄孩子们都被父母拉着去参加艺术班时,我唯一的喜好则是赤着脚丫活蹦乱跳,而我的父母也一直在我的身边支持我,陪我享受这脚踏实地的感觉。
上了小学六年级的我,我成了一个十分安静的女孩,当班级里的孩子争着竞选班干部时,我却从不参与,坐在座位上看各种书籍,读各种文章,虽然那会让我感到十分孤僻,但我喜欢这样安静地坐在一边,父母也十分鼓励我,告诉我:其实这样也很好,那些名利太沉重了,不要也罢!
上了初中的我,成绩不是很优秀,忽上忽下,当别人劝说我的父母去补课时,父母总是摇摇头,因为他们尊重我的选择;上了初中的我,产生了叛逆心理,面对父母的叮咛渐渐感到厌烦,但父母对我的爱依然没有变……
这就是我们的父母,对我们永远无微不至,但当我们仔细看看我们的父母时,才会发现他们真的老了,皱纹已悄悄地爬上了他们的脸颊,乌黑的头发中也参杂了几根白发,岁月的流逝,他们已历经了良久的沧桑。
又是一年花落时……让时光慢些流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