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的凉风刮过,扫落了片片挂在枝头的枯黄叶片,为这秋日染上了一层金色的容妆。
在我眼中,这是极美的,植物界应当遵守春华秋实的规律,没有此时的花败,哪有春天的傲开。
还记得前年冬天快要蔫去的吊兰,到春天时开始疯狂地生长,原本将要蔫去的叶子从淡黄变得翠绿,好似都能滴出水来了;从柔软变得坚硬,似乎一触它就会断裂。很快春天的声息都被夏天淹没了,渐渐地,叶子颜色越来越深。突然有一天,我观察吊兰时,看见了叶子中心有一个嫩绿的小点,也许是因为太小,我没怎么在意,谁知道第二天就冒出了叶杆,跟我手指一样长的叶杆,一看见我就惊住了。
一天又一天,时间如流水,看着它长出了新的叶子,新的吊兰,还长出了新的花苞。心里有了一种暖洋洋的喜悦:这是我的成绩。
夏天拖走了拿被风吹得所剩不多的残热离开了,也依旧带走了那些怕冷的花儿,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凄清的氛围,会让人在不经意间就感受到寒冷,兴许就是彩色花朵的离去让世界少了许多暖色调才如此寒冷的吧。
一天早晨,被鸟鸣声唤醒,睁开眼睛,却没有看见那熟悉的白,被打开的窗户缝隙中挤进丝许凉风,让我不禁颤了几下,才清醒过来,其实花早已在几天前就不在开放了,只是我不愿意相信,一直在抱怨这秋天为什么要带走我辛辛苦苦耕耘的花朵。我想挽留,却抵不过上苍狠心的掠夺。
花,败了,留下的是那早已枯死的残枝,那是我看那残枝很不顺眼,认为它代表着秋天这一枯败的季节,想将它摘下,可是他却不像我想的那么好摘,他像胶一样贴在枝条上。在我用力想摘下它的时候,有个还是鹅黄色的花落了下来,我停了下来,就站在原地看着它。
它虽已枯死,却挺过来那柔弱易落的阶段,我没有任何理由去剥夺它生命的权利。之后,桌上的吊兰枝头的枯花变成了一道风景,我不摧残,它不飘落,这么和谐地一起迎接新生。
我爱这花落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