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花落时2
天冷了,云淡了,叶落了,花谢了,人也欲散了,抬头仰望星空,半轮残月,稀疏的几颗繁星。发出点点光芒,却穿不过夜的黑,风吹着,心中漾着些许凄凉。
又是一年花落时,无限惆怅涌上心头,夜死一般的沉寂,在无边际的黑中我迷失了自己,我是谁?我来这世上干什么?无言,失落,迷惘,在这世上,我只是一个人,一个藐小到不行的人,我来到这世界上15年了却毫无树建,也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举动,我平凡到可以,其实我也不希望出什么风头,只盼能干出两件对得起自己的事,以此来证明我活过!而现在我很迷惘,我不知到现在的生活有何意义?
一个渺小而平凡的,一个毫无树建的,也没什么重大理想的人,我想我这一辈子大概也就这样了,也就只能这样风平浪静,平平淡淡的走过了,这样的波谰不惊,很简单的这么一晃,几年,十几年就这么过了,然后我从青年步入老年,然后再变得更老,最后在碌碌无为中默默死去,在临死前的一秒,我安然的闭上我的双眼,一辈子也就这么过了,锁然无味的人生,意义何在?
一个人匆匆来到这世界上,接着寄托着长辈们,父母们的爱,一点点成长,待到长大后又要背负着家长们对你们的期待,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圆名校梦努力着,为将来能有一份好事业奋斗着,等你步入青年,你就要为家庭赋予你的责任而工作,不停的工作!还要挖空心思的拍马屁,送礼;以此来讨领导欢心;笑脸迎合你的每一个上司,为事业,为金钱,你不惜违背自己的意愿,想法和众多人一样,一样的世俗!可因此你赚了好多钱,收获了好名誉,于是你很满足的生活着,和每一个人一样期待着你的下一代能和你一样,有钱有势。晃晃又是几年过去了,你才发现自己也老了,又过了几年,当你回顾过去时,恍然间也许你会发现,你压根没为自己活过几天,都是为了生活和金钱这些身外物忙得团团转,你开始后悔你的人生,你想为自己快快活活的活几天,可是现在已为时已晚,你走到了人生的尽头,晃眼间你死了,成了一把灰,这就是生活,没为自己快乐的活过,也没什么值得一提的,你就走完了这一程,人生短吗?我不知道,因为每个人的活法不同,而这样平凡短暂的人生,人来到这世上是干什么,我无从得知。难到就这么游戏一下,和花落一样,随着时间的流逝与这个世界告别?而如此的人生又是何等的悲哀呢?
又是一年花落时,如花一般,人的一生迅速走够,却没有花一般的灿烂,晃然又是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