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花开花落不知看了多少次,这一简单的自然现象或许让许多人都深有感触吧,我相信每个人的感触都是不同的。比起花开,我更爱花落,从古至今的诗词人都描绘过花落,但无不带有一点凄凉的味道。在我眼中,花落却是美好的。
当第一片树叶或花瓣飘落的时候,就预示着秋姑娘已经来到我们身边,植物们都用自己的方式迎接着她的到来。
虽然一年中有各种各样的花会凋零,可我却对一种花的凋零情有独钟——山茶花。
每一年万物凋零之时,其他的花都是“片片花瓣式”的凋零,那花瓣撒落在地面上,形成“花毯”,而山茶花却与众不同,当她生命走向尽头时,她仿佛不愿让自己的美丽随风飘散,总会一整朵花一整朵花的掉落下来,她好像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希望自己的一生都是没有缺陷,即使生命结束时,也不松懈。
每当看到这掉落在地上的,一朵一朵的山茶花,我都会想起儿时的玩伴。
我还记得她是一个可爱的女孩,但是跟她相处了一年后她就搬家了。在她搬家之前,我就是送了她一朵山茶花作为离别的礼物。不知她现在是否还记得我们那份美好的犹如山茶花般鲜艳的友谊。
那天,是她搬家的前几天,我拿着一朵在树下捡的山茶花去找她,因为不舍得摘下树上的花朵,就地上掉落的。来到她家,才知道她过几天要搬走,顿时心中的不舍如泉水般涌了上来,但我不想表现的那么明显,不然她也会很难过的,我看了看手中的山茶花,毫不犹豫的递给她,她接过那朵花,脸上有了笑容,红红的山茶花衬着她可爱的脸,在阳光下显得特别动人。
这朵花见证了我们的友谊,也寄托了我和她的友谊,正如王勃说过“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们之间虽隔了很远,但是依然有着无形的线联系着我们的友情。
看到一年又一年的花落,总会想起那儿时的玩伴。
人生何尝不是如此,人的一生就如花开花落般,花开时,谁都是懵懵懂懂,花落时,谁都是经历过风雨。我们要向山茶花一样,在生命的最后也不松懈下来,依然保持着自己最好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