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花落时4
谁无忧愁?在那童年记忆里,最珍贵的是与姥爷朝夕相处的日子,带有淡淡的梅花花香,孤傲却又高贵典雅,虽说清明在夏季,但我总是在冬季去聊城看望姥爷,因为姥爷是在冬天时飞去了天堂,他走得很安详,嘴角的笑容似梅花般高洁淡雅又略有一丝愁绪。
梅花凋落,总是有一种凄凉的感觉,但在冬天,它毫不向风雪低头,寒冬,是它生长最茂盛的时期。幼时的我是很不懂事的,经常向父母要这要那,那时候的聊城是贫穷的,他们实在供不起我,有时还骂我,姥爷却总是微微一笑,就出去了。回来时,总是悄悄地把我叫到他的屋里,从口袋里摸出一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还有一些零食,弟弟看见了,就跑去向姥爷撒娇,说姥爷偏心,姥爷就喝斥他,那时我被满满的梅花花香溢满心田。
后来,我才得知,姥爷经常省下他干活时别人发给他的工钱,只是为了给我买东西。姥爷却不给自己买好东西,姥爷的身体原本就不好,再加上辛苦劳作,原本瘦削的身体愈发瘦削,枯黄的面颊让我心惊,走路时的艰难终于让我扪心自问:我到底做错了吗?姥爷似乎看出了我的忧虑,笑着说:“不要担心,姥爷的身体倍儿棒!”幼小的我信了,殊不知,那只是姥爷为了不让我担心而说下的“谎言”。这“谎言”,美丽的嫣然如花。如冬季的红梅,如血般美丽惊人。
终于有一天,姥爷倒下了,妈妈告诉我:“如果你多为你姥爷想想,不再任性,也不会这样。”我下定决心准备听话,可姥爷却永远离开了我。而梅花仿佛在冥冥之中被召唤,全部凋落了,如鲜血般艳红。如梅花般娇艳,亦是有一种凋零之美。
花落了,总是有花香,尽管凄凉,但这花香,总是存在过的。又是一年花落时,姥爷,您在天堂,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