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她10
我眼中的她普通,却很美丽。
她有一头蓬松的发丝,一双静如止水的眼睛上有一对细如眉柳的眉毛,高而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高度眼镜,鼻子上还冒着几颗青春痘。她有着一张白皙的鹅蛋脸,一张樱红的小嘴,不善言谈。
在班上,名次是需要排名的。
记得一次,我和她同时考了班上第一名。当咯啊是念到我的名字时,我得意而又自豪地走上去拿下了我的试卷,而当她领到考卷时,脸上并未呈现出那种骄傲,而是很平静的走下去了。
正当我满心欢喜地“扫”着试卷时,突然发现,有一题老师改错了,我心乱如麻,冷汗直冒:“怎么办呢,要是告诉老师的话,这一分肯定没了,就不能得第一了,妈妈会失望的……”。我咬了咬牙,硬是不作声。
老师用粉笔在黑板上写字所发出的声音,每“吱呀”一声,我的心便会一次又一次的紧缩。半节课下来,我什么也没有听进去,心里就像被千万只蚂蚁啃食过那样疼痛难忍。
我的目光不时瞥向她,只见她眉头紧锁,手上一刻不停地转着笔,就这样一直转着转着……
忽然,她眼中的那丝“侥幸”的希望像流星划过夜空,消亡了。她手中的笔停止了转动,她似无奈又似放弃,又夹着坚定地叹了口气,猛地站了起来,说道:“老师,你改错了一题,少扣了一分。”话音未落,全班立即发出了一种唏嘘声,我则惊讶地看着她。
她脸上呈现出的是坚定,我看着她,心里涌起了一阵狂澜,有惊讶、有羞愧、有振奋……望着她的脸庞,我深吸了一口气,各种情结最终因为她那坚定的目光而终结为勇气,我“嗤”的站了起来,憋红了脸对老师说:“老师,我也有一题改错了。”说完全班沉静了,“啪啪”老师鼓掌了,笑着对我们俩说:“你们都是诚实的孩子,值得令人尊重。”老师轻拍着我俩的肩膀继续说道:“好样的”。这一分虽然失去了,但我却看到她笑得那么甜,那样的美,宛如一个天真的孩子。那样的她,震撼了我的心。
一阵风吹过,窗外落了一地的紫荆花花瓣,树下闪过一个白影,定眼一看,原来是只白猫,只见它正静静地站在树后直视着我,那种眼神和她很像,都是那样的真诚、纯净。
我眼中的她,像一只白猫,温顺真实。她很诚实,就是这种诚实令我敬佩。也是这种诚实,令我感到她的美丽,她的骄傲。在我看来,她宛若一朵白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