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学习成绩优秀,是个善良大方、勤奋学习、谦逊乐观的阳光少女,是我学习的好榜样。她就是我的同桌——韦晓婷。
她长了一张普通的大众脸,脸上常常挂着微笑,头发干净整齐,炯炯有神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大大的眼镜,很有书生味。她特别有爱心。她处处为别人着想,当别人遇到困难时,他总是在第一时间出现;当我说话不小心伤害了她的时候,她并没有在意,而是宽容了我;当我学习数学遇到难题的时候,她总是主动耐心的教我,告诉我解题的方法和技巧。
我和她是学习和生活上的好朋友,我们无话不说,其中她讲童年刻苦学习的经历最让我感动的。
她生长在一个小村庄里,在他们村读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成绩特别的差,甚至拿笔都不会拿,名字也不会写,经常受到别人的嘲笑,被别人欺负。三年级的时候她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学习学好,不能再让别人看不起了,所以争分夺秒的学习,渐渐地学校的荣誉榜上有了她的名字。因为成绩很好了,她的爸爸妈妈就把她转到扶绥县城读书,在扶绥县中学她也是很努力,次次的学习排名都是年级的前茅。小学毕业时以很高的分数考上了我们学校。
在附中学校里,我和她有幸成了同桌,我能感受到她不耻下问,勤奋乐观,具有十分良好的的学习品质。她全身散发着金色的光芒,她被评为年级和班里的学习之星、劳动之星、勤奋之星,但是她很淡定,不炫耀不骄傲。
人并不是十全十美的,有时她也是大大咧咧的,做事毛毛躁躁的。有一次,历史老师说要讲评导学案。这时我发现她在转来转去的找东西,她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我一问才知道——她的导学案不见了。没办法,我就帮她找了,找来找去,其实就在她的笔袋里,原来细心的她也有粗心的时候,真是虚惊一场。但是这也让我看到了她的可爱和天真。
眼中的她既想长大但是也还长不大,她是我学习的榜样,是我前进的动力,成长的路上,青春的岁月里,感谢有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