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黄的烛焰微微跳动,照亮了我的脸。已经有多久,没感受到这样的感觉了。
处在这个时期的我们,有时候会感到一些疲惫,但在那天,那一束亮照亮了我的心。
又是晚自习的放学,路上除了背着书包的人也看不到其他一些什么人了。孤独的路灯仍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骄傲的直立着,因为它知道没有它这个夜会变得多么的可怕。而我可顾不上他的感受,我只是在想:一回到楼下哪儿都是黑漆漆的那个小路程我该怎么熬!”想到这里,我开始有些烦躁,我甚至想让我自己走的慢一些。可该来的还是会来。
我还是到了家门口,虽然只离家只有三层楼的高度,但黑暗总是让人把一切看得很长很长。一声叹气,从我的喉咙里发出。这也就意味着我要鼓起勇气往家里冲了。走着走着我就发现楼道里出现了时而亮时而暗的亮光。对于我而言,当时的我没有一丝的好奇心,因为全身都是紧张带来的恐惧。我开始小心翼翼的走,生怕眼前会出现一个东西把我吓个半死。越走近,我就发现这束光越来越亮。终于我找到了这光的源头——两支蜡烛。我还在想:“这个时候谁家还会点蜡烛呀!”抬头一看,我已经站在了家门口。
那一刻,风停止了,这光亮把整个楼道都照亮了,这里一点儿也不恐怖了。我的眼角也随着这氛围配合着。我轻轻地拿起这两支蜡烛,悄悄地打开门。家里并没有我想象的那样一片漆黑,反而是在灯光下坐着一个慈祥的老人。奶奶笑着对我说:“回来了!怕你害怕,点了几支蜡烛,拿进来了吧!”我冲奶奶点了点头:“恩!这不,在这儿呢!”
红色的蜡烛在这个夜晚显得格外耀眼,就是这根红色蜡烛的亮,照亮了一个孩子害怕的心,让他在这个夜晚得到了安慰!
橙色的烛光继续跳动着,散发出一缕缕微弱的光芒,这是奶奶带给孙女的“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