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兮又今兮,薄雾踱迷离。怅问宫上阙,何时是归期?
今夜,月华如水,星子相惜,那一轮冉冉升起的明月,似谁千年的守候,温柔向大地撒下一层层清浅的光辉。幽风渐起,谁的一缕缕情思竟被吹向何处,引向何处。月已圆,而人却易散,多少年一起走过的人儿啊,你们又在何方,是否也在翘首望月,是否也在等待风起,又是否独立高楼想起曾在你记忆中的我?暗香浮动,西风吹过,阵阵花香扑鼻而来,这一刻,不知是我醉了,还是月醉了,月亮边缘竟出来淡淡的红晕,静如花朵一般鲜艳浓人。今夜,又有谁与我把盏一杯,共谈往事呢?没有,只有一轮圆圆的月与婆娑的影子罢了。
静静的望着明月,我发现明月竟与我一样孤单如行,看着天上冉冉的明月,这一刻我不禁在想?远方的家人是否赏月思念我呢?这一刻,我恍惚了,想起儿时月。每年中秋都有要吃月饼,那时的月饼馅里只有红糖,花生,瓜子等物品,而如今各种各样的月饼在市场兴起,可一口咬下去,虽然美味,可没有儿时的感觉了。想起这些,心里忍不住怅往,最后化作心底的一阵阵的叹息。背对着月,嗅着花香,心里不禁心弛神往。遥望东边的一座城,城里有座镇,镇里有座村,村里有月,有桥有流水,还有梦中的景啊。一帘幽梦,穿越了时空,将思念传给了远方。
记忆的闸门如洪水的涌向开来,历日如身前历历在目。西出阳关无故人,劝君更尽一杯酒。多少的惆怅化作心里,在无声的夜里真想抚琴一曲,将往日的情思传递给远方的你。千年的明月,无尽的友思,都说散时容易聚时难,什么样的情感,什么样的忧思。笙箫起,可陪我吹笛一曲,秋风带着我的思绪,带给你,带给你不在的幽思。年年岁岁只相似,人生代代无穷已。夜深了,月都睡去,谁孤盏难眠,踱步庭外,勾起往日的欢愉。一声无声的祝福,寄与风里,愿月带给我的朋友里。
谁的等待,陌上花开,一声的问候飘向远方的你,一缕相思,无处苦楚,月影下,我乘风凌乱,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个春夏秋冬,心中开着的那朵莲花,竟还是你?谁的相思,悲楚了长笛,人闲桂花空。三生石畔,我早已刻下了你的名字,而你未来,只留我一人独自哭泣。我就像一个落魄的孩子,找不到爱情的真谛,一切的虚幻化为幻想,正如桂花树上的花蕊,风触既落。可我,还在彻月长圆的日子,不禁想起你。此时,我才知晓你是我这一生挥之不去,刻在心上的影子。
今夕,我又该踏着怎样的步子朝哪个方向走去,一阵乡思,一片愁迷;一阵友思,一滴惆怅;一缕相思,一江悲处。听着,一首首重复循环的歌曲,心不禁迷离,去哪,去哪?挥之不去,月儿缺了又圆,圆了又缺,一泻泻如瀑的月光,是谁在梵唱。谁是我的红尘万丈,我又是谁的化外一方?须是菩提苦,万物本虚幻。本命不愿舍,佛心转轮回。月渐渐落下,我的忧思如梦一般压下,嗅着浓郁的桂香,我一步步的走入梦里。
月兴起幽思,望尽征乡路。我的心,我的思,化为祝福,带给远方的我在乎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