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人孤单的坐在草地里,看着天空。
是的,那个人就是我。看着天上的星空,虽没有星星闪烁的伴着弯月,也没有乌云黑笑的罩着每月,虽没有知友谈心着伴我左右,也没有学校烦恼的畔我耳边。仔细想想,还真是悠闲得很。可是,望着月儿与人儿是那么的相似,又怎会不产生这样的心呢?月如其人,人如其月,月相陪人,人际陪月。也许,在真正孤单的时候,我们自己会想到的还是人,是陪伴身边的朋友,是暖言相助的亲人,是不离不分的情人,是细细郁郁的老师,是竞争之间的同学,是冷眼相对的敌人,是擦肩而过的生人,是你,是我,是他。朋友,亲人,情人,老师,同学都是那天上伴着月亮的星星,敌人和生人则是天空中的乌云,星星陪你走,陪你看着世界的多姿多彩,乌云就像一面镜子,它让你看清了你自己。
或许我们应该想象一下,我们的长大,没有星星和乌云,怎能获得帮助更进一层楼?又怎能在需要帮助下出来一只温暖宽厚的手掌?又怎能让你看清楚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又怎能激励自己最后的愤怒走向世界巅峰?固然,一生,没有这些人,你是永远也长不大,换个角度来说,你根本存活不下来!再想一下,假如这个世界只有你一个人。好说,很快乐,无忧无虑,想怎样就怎样;再说,没有帮助,没有朋友,没有一个谈心得人……找俩个人是吧,天天就见着一个人,无聊无比!固然人生需要他人,关键是你能否利用好他人,找好自己!
人若无心,则无心机,人无心机,则康太平。但人又怎么会没有心机?就像你的敌人,你若不千方百计的算计他,怎会战胜它,你有心计,如果他没有心计,又怎么会成为你的敌人?人人都有心,善良人的心是红的,恶人的心也是红的。如何辨认他们是不是好人呢?这又是心机,人有思考,单纯或不单纯,不单纯就是心机。这个世界有太多是我们猜不透的,如果一个人能找到一个善良的人,那么他应该珍惜,爱戴,反之,因该远离他。固然,这个世界人人都是好人,人人都能帮助人,那么这个世界就是太平的,谁不想呢!但是,这个世界上的好人都不是绝对的好人,这个世界上的坏人又不是绝对的坏人。
月亮只有一个,你只有一个;星星有很多,你的朋友有很多;乌云也有很多,你的敌人也有很多,因为你毕竟不是完美的,因为你活着总会有人讨厌你,那么你因该怎么做是知道的。或放荡不羁,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或巅峰相对,争得你死我活;或和平解决,化解掉一切可能,或……
人活着的目标就是一个:证明自己!不能匆匆来到这个世界,又匆匆的离开这个世界,那么你的人生毫无意义!我们留下为后人创造价值的东西,留下自己的姓名。那么,你死而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