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故事2
记得那是一个雨天,雨淋淋沥沥的下个不停,在密密的雨点中,我加快脚步往家赶。我只顾着走路了,没留心身旁的人,一不小心,撞着路旁的行人了,只见他踉跄了一下,迅速扶住路边的墙,才没有倒下去、我连声说:“对……对不起”“噢,不要紧。”他慈祥的说道。这时,我才发现,原来他是一个双目失明的老人呀。此时我心中更加不安起来,连忙说:“大伯,我送您回家吧。”说着,我伸出手去扶他。“太感谢你了,小姑娘”他感动的说。
雨依然在不停的下着,我俩走在大街上,突然,我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差点摔倒,我低下头看了一下,原来是一块水泥盖被挪开了。我不满的说道:“真是太没公德心了,也不把水泥盖放在原位。”我看了看身边的盲人说:“大伯,你走这边吧。”我拉着他的手。迈出一脚后,但他的脚又收了回来,他挣开我的手,蹲下摸索着什么,一会儿后,他碰到了个水泥盖,脸上露出了笑容,说:“我把水泥盖放回去,就不会有人再摔到了。”这时,我的心猛然一震,虽然他是一位盲人但他却有着一双会闪光的眼睛;虽然他的身体不健全但他却有着一颗助人为乐的心。
雨,仍在淋淋沥沥的下着,我俩走在雨中,在雨中,我是他的引路人,可在人生道路上,他是我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