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故事8
那些好似露珠,又要比露珠更为活泼而朴实的,是雨。打开窗户,一阵阵雨的味道迎来,或许那是泥土的气息吧。闭上眼睛,聆听雨落的倾诉,急促的感觉,而那草坪,花朵,绿树所处的地方,却又比原来更为恬静和清新。是啊!润物细无声。
回到房间,自己练习了一下班得瑞的《ChildMoemory》,灵魂竟穿越时空回到了孩童时代,眼前的一切似乎就近在眼前,却触手难及,有的只是默默地回忆。童年的事,大多已都被我淡忘,有几件雨中的事,倒是记忆犹新。想像之中应该只是我2,3岁的时候吧,还在婴儿车里,天空正偷偷地掉泪。沿着滨河街,妈妈推着我,具体是干什么我也记不得了,只是记得自己高高兴兴地坐着,回头望望年轻美丽的妈妈,她当时的刘海被雨淋成一绺溜的,我咯吱咯吱地笑,她也开始对视着我笑,很久,很久。
那是雨中的人间真情。长大了点,仍然稚气未脱时,我已搬到了现在所居住的小区,不少和我家一样大人工作忙碌的家庭的孩子总会在下雨天偷跑出来,每人拿一把自己最心爱的小花伞,出去跑呀叫呀。我们最常玩的一个游戏就是“唱歌比赛”了。选出两个人当评委,另外几个石头,剪刀,布,按照赢的顺序决定先后唱。我可是向来不愿做评委或者后唱的,因为那时的嗓音敢向百灵鸟发起挑战。我们的“舞台”是草坪上的井盖,当然就会淋雨了,所以剩下的人总有为上面撑伞的。记得自己最常唱的就是“我是一颗小小的石头,静静地躺在泥土之中”很打动我的一首歌。
当然别人也都拿着自己最爱的歌曲来“比赛”。不过不管我们玩得多么开心,最后都免不了被回来的家长拎回家一顿臭骂,可是,下雨天出来的毛病还是改不了。那是雨中的纯真童年。进入初中,到了自己真正的花季,却开始疏远起雨来。害怕雨前的昏暗,害怕雨中的冰冷,害怕下雨时一个人的孤独,更害怕心爱的花被雨打下去的心痛但经过时间的洗礼,才发现,原来自己还是爱雨的,更爱雨给我的启迪。雨前的黑暗,是为让人欣喜地观望雨后彩虹;雨中的冰冷,是为让人深切地感受温暖晴日;一个人的孤独,是为让她珍惜曾经相聚的使馆,那些花雨后的花,是被洗刷掉污秽的清新;那落下的,或许只是她们太过于脆弱的原因吧。这种花,即使没有风吹雨打也会悄然落下的,雨只是干干脆脆地结束那些已没有了希望与奋斗的生命而已,而那些厉经磨难的花,相信会愈打愈坚。
那是雨中的人生感言。
这是雨中的故事,
回忆时含泪的微笑,
波澜中一份平静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