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阳光灿烂,小丁和爸爸在街上走着。
忽然,下起一场大雨,小丁和爸爸觉得很冷,把头缩得像只乌龟。
爸爸看见前面有一位先生打着伞。心想,雨伞可以给我躲半个头!于是,爸爸把半个头慢慢的伸了进去。
这时雨越下越大,这位先生把雨伞放低了。爸爸也跟着往下弯,头都快着地了。先生转头发现了爸爸:“噢,原来是有人没带伞!让我来帮帮他和孩子。”他想了一会,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
先生对小丁的爸爸说:“先生,你和儿子没带伞,你们和我一起用伞。先生,我坐在你的肩膀上。我拿伞,你的儿子下面走。”
于是,街上的人就看到这幅温馨的场面。人们看见了,都不由会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