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窗外绵绵不绝的雨丝,我心中焦急万分。教室里只剩下我和一位男生。他学习一般,整日一声不响的,我和他几乎从来未说过话。很显然,他也没带雨具,要是换个女生该多好。就算晚一会回家也不会寂寞,总算有个说话解闷的人啊。还是快点走吧。
我心存侥幸地环视教室一周,想找个塑料布什么的顶在头上,赶紧离开这空荡荡的教室。忽然,我眼前一亮,墙角处立着一把旧的黄伞。这是他的吗?不可能。要是他的他早就走了。可能是老师的,上课时带来的,下课时,还没有下雨,就把伞忘了。太好了,先用了再说,明天一早就还回来,我赶紧过去拿伞向外走去。
“喂,咱们一块走吧”,我的声音很轻,毕竟第一次和他说话,心中还有点紧张。想不到他还答应了,还真不客气。因为他比我高,所以他来打伞,让我心中很是不满,但又难以拒绝,雨越下越紧,街上几乎没有人,跟没有我熟悉的同学,我们俩人谁都不说话,确实也没有什么话可谈,只是默默的走着。
我尽量和他保持距离,忽然,他打了个寒颤。我扭头一看,天哪,他头上身上都湿透了,直往下滴水,我心中一阵感动,连忙让他把伞往他那边一下,他也只是道谢。
前边不远就是十字路口,我家往东,他家往西,离路口的距离几乎相同,都不远。我心中打起了盘算,到路口时,他会拿走这把伞嘛?还是它会显示他的男子汉形象,把伞留给我,自己淋浴回家,
我正在胡思乱想,路口已经到了,我们俩人几乎同时停步。我正要开口说话,他却先开口说,嗯……同学,我到家了,这把伞你明天再还我吧,什么?这伞是你的,还没有回过神来,他一冲进大雨滂沱中。
我这个胡思乱想头脑复杂的小人,我直直得站在雨中,望着他高大的背影,直到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