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故事9
在人生中,有许多时刻值得我们去细细地体会,在这些时刻中,最让人难以忘记的是温暖的时刻,它体现出人间的温暖。并告诉我们人生中的一些道理,因此它们能让人终生难忘。
——题记
那是发生在下雨天的一个故事。同往常一样放学后回家,正走在回家路上的我,慢悠悠地边走边欣赏落叶归根的景象:一阵微风拂过,带着几片落叶轻柔的在我的耳边问候了一声,我站在微风中,聆听着落叶的心跳。可是当我慢慢地睁开双眼从陶醉中回过神来时,才发现天空酸涩的好像要滴出雨来,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我没带伞!啊,赶紧跑回家!可是我朝着前方跑了几步,小雨点就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在天空中飞舞了,渐渐的眼看雨越下越大,每当我跑一步眼镜就会令我看不清楚,我在空旷的路上不知所措,迷失了方向。
忽然前方不远路口的一个灯光进入了我的视线,那是一家水果店,橙红色的灯光显得格外温馨,令人感到温暖,我心想去避一避雨吧,于是,我飞一般的奔向水果店,刚进店,一阵清香迎面而来,仿佛许多的水果精灵在排着队般召唤我过去,我朝里面走了走,一个坐在柜台后面的女人起了身来,朝我这望了几眼后又坐了下去,她中等的身材,扎着低马尾,显得端庄大方,后来我一声不吭站在原地,以为不一会雨就会停,可谁知,它好像在和我作对一般,一直不肯停下来,过了许久,我还是很尴尬的站在原地,我忽然想到可以买一些水果,但是掏了掏钱包一分钱也没有,她又抬头看了看我,似乎看出了我的窘迫,但还是没有说话,我想与其在这尴尬的站着还不如跑回家,就在我刚要迈出水果店时,那个女人开了口:门边有两把雨伞,你随便那一把去吧我呆住了,看了看她,她温柔的笑着,于是我冲她挤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便撑起雨伞跑回了家。
后来,听别人说,原来那家水果店里的老板曾经是在一家很好的公司里上班,由于一次下雨天,她到一家商店避雨却被店主赶了出去,因此将刚谈好的合同弄湿了,被辞了工作,她就在这开了一家水果店,过着平凡而又充实的生活,听到这,不禁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同样都是雨天,淅淅沥沥,只是有的人懂得将心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