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无捷径3
有一本书,记录了我们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有一本书,讲述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有一本书,教会了我们成长路上摸、爬、滚、打。这本书便是我们成长的经历。
那是一个我刚满六岁的夏天,幼小的我每当看见那些与我同龄大的小伙伴们骑着自行车飞驰时,我的心里便有一种说不出的羡慕。于是,我就对爸爸说:“爸爸,我也想学!”可爸爸俯下身来,对我说:“学自行车可是很苦的,你不怕吗?”我斩钉截铁的说:“不怕!就算再苦、再累,我也会坚持到底!”
果然,第二天,爸爸给我买来了自行车。从此,爸爸就成为了我的老师。可我学得很慢,再加上内心的恐惧,经常会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所以身上总是又青又紫的。
我早把当时对爸爸的承诺给忘的一干二净了,内心已被放弃的念头充满了。
可当我把这个念头说给爸爸听时,爸爸对我说:“你记得吗?我对你说过,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你这样怎能学会自行车呢?”
最终,我重新振作,又骑上了自行车。后来,从爸爸的一次次放手,又从我的一次次摔倒中,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是呀,成长的路上是没有任何捷径的,只有努力,心中的信念永远不变,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