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无捷径4
世界上,很多人都日日夜夜地幻想着自己有一天能成功,但是,你仔细地数一数,算一算,世界上真正成功的人能有几个?
纵观千百年来的那些成功人士,哪一位不是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水才成功的?哪一位不是奋勇拼搏了很多年才成功的?哪一位不是经历了重重困难之后才成功的?哪一位不是在风风雨雨之后才成功的?从每位成功人士的经历中,我们便可以得出一个道理——成长无捷径。
1880年于美国出生的海伦·凯勒,就是一位伟大的成功人士,虽然她在很小的时候,就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但是她却没有放弃生的希望,在老师的指导下,奇迹般地学会了写字、读书、写文章。她努力刻苦的学习,竟然考上了美国最好的大学——哈佛大学。之后,她竟然写出了举世闻名的文学作品——《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她的精神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她坚强不息的精神永垂不朽。海伦·凯勒是一位盲人呀!可她却做出了很多正常人都做不到的事情,取得了成功。
法国的伟大的女物理学家玛丽·居里,发现了天然放射性元素镭。居里夫人能发现天然放射性元素镭,并不是因为她的运气好,而是她在生活中就有一颗追求真理的心,有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有一张勤学好问的口,还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为了从1吨工业废渣中提炼出纯净的镭,居里夫人耐心的一锅一锅的冶炼,冶炼了3年,才提炼出了0。1克镭。居里夫人获得了两次诺贝尔奖和很多很多奖项,但是她并没有骄傲,而是继续献身科学,直到她离开人世。居里夫人的美名之所以能流传于世,是因为她一生都在刻苦地钻研,努力地学习。在居里夫人的人生经历中,也同样可以看出:成长无捷径。
其实,现实生活中也是——成长无捷径。每一次的语文考试,我都要查漏补缺,把复习要点和课文多背一背,让妈妈再给我提问一下,所以我每次考得都还不错。但是,在这一学期的第一单元考试的时候,我忘了提问复习要点,便怀着一颗侥幸心理,但发了卷子后,我便发现很多题都忘记了,所以考得很不好。以后,我总结出了一个经验:要想考好一定要努力、刻苦地学习,不能偷懒。
请大家记住:成长无捷径。要想成功,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离不开努力,离不开汗水,离不开辛苦,离不开失败。人生还有很长的岁月,在这些年里,我们一定要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换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