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道路上无捷径,难免要经过风雨的洗礼。成长不在于成功或失败,而是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
拔苗助长里的农夫因为觉得秧苗长得太慢了,于是,便把秧苗一颗一颗地往上拔。原以为禾苗会长得特别的好,但在第二天的时候,田里的所有的禾苗都枯死了。这个故事告诉我:如果人生道路上一味地追求捷径,终将一事无成。
她不仅是我最亲爱的姐姐,还是我最崇拜的人。她小时候,既调皮,又贪玩。但成绩却异常的优秀。直到初中时,她还是无心学习,只顾着玩。早已把学习抛于脑后。记得有一次,姐姐的班主任来到了我们家,跟爸爸妈妈说了什么。虽然那时候我才七八岁,但是到现在我还清楚地记得。当妈妈送走老师后,爸爸从门角那里,随手拿了一根木棍。朝姐姐打去,我不知所措的站在一旁。姐姐被木棍打得嚎啕大哭。我晃过神来,连忙哭着扯着爸爸的衣角。经过那次痛打之后,姐姐就像换了一个人。每天也不到处去玩了。在平常的晚上,她经常和我看电视看到很晚。现在,她经常做作业做到很晚。每当我去睡觉时,书房里总是亮着灯。后来,她不负众望地考上了一所优秀的大学。“姐,你怎么那么会读书。考上一所这么好的大学。是不是有什么小妙招啊?”我对姐姐说。姐姐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没有什么捷径,就是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来。”她也经常对我说: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投机取巧,也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不懈,努力的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即使失败,也不要灰心。因为你曾努力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在成长的过程中,永远都不会是一帆风顺,而遇到惊涛骇浪时,不能退缩,也不能妄想着走捷径。我们只能勇敢地克服它。只因为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也因为只有经历风雨,人生才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