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无捷径5
”成长“,就是学会了做人,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成长,而这个促进我们成长的环境无非就两个地方———学校和家庭。我们的成长只有一次,而且并没有捷径。
有人说,所谓成长就是年龄的增长。我可以鉴定的告诉你:错!如果一个人没有爱的浇灌,没有知识的滋养,那他不是成长,他是虚度光阴,他是一个傀儡。
如果一个人无父母的疼爱,那他是可怜的。可是如果尽管这样,还不求上进的话,他是可悲的!所谓知识改变命运。
没有人可以一瞬间长大,都是日积月累,从懵懂无知变为知书达理。现在的我们就是在漫长的成长路上走着。“读书”是我们成长路上的最佳途径。但不是捷径。
有些人说读书没用,可那么多伟人哪个不是靠读书获取知识,有一身的文学素养才走上成功的呢?
我国的张海迪正是一个最模范的代表人物,她“身残志不残“,高位截肢的残酷没有使她委屈,反之让她越挫越勇,自学了小学、中学、大学的课程和各种世界语,这都是靠她坚强的意志,乐观的精神,向上的精神,以及强烈的求知欲才做到的!学来的知识何尝不是一种成长呢?
现在有很多学子为了挤进重点学校去拿钱买读,以为这愚蠢的行为就是读书的捷径,成长的捷径。真是可笑至极!一个靠父母花钱和一个靠自己努力打拼进入重点学校的性质是截然不同的,这不是捷径,这是笑话!
我们的成长路是靠我们一步一步走下去的,这一路就好比走楼梯,一步一个台阶是坚稳的步伐,而一部两个台阶确实摇摇晃晃,那三个呢?站不稳恐怕会摔得头破血流把!成长,就应该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一步一个脚印,留下自己的自信和坚定。这一路的成长没有捷径,不要妄想天上掉馅饼,否则“偷鸡不成蚀把米”的笑话终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向上吧!少年。认真走好成长路上的每一步,不将就,不放弃。为了成功,努力冲!虽无捷径,但有目标,成功就不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