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无捷径2
成长的路上,没有捷径。一个人的成长经历并非一帆风顺,更何况是一个民族的发展历程呢?
教师节前夕,我躺在床上思考一个问题:“要不要送给她?”我自己做了一个拐杖,为了做这根拐杖可是消磨了我三天的课余时间。因为前几天,语文老师扭伤了脚,走路有点瘸很吃力,于是我想到了这个点子。我想送给她一个拐杖,为什么不去直接买一个?体现不出我的心意便自己做了一个。送还是不送?我心里很纠结。送了,同学们,肯定会嘲笑我做工粗糙的拐杖,不送,看着老师吃力走路的样子,老师每天每时每刻会很辛苦。我忽然想起一句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我毅然决定送给我的老师。
对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啊。那我们的民族呢?现在我们的国家是发展起来了,却引来了虎视眈眈,国际友人对我们民族的质疑,特别是在和平发展的道路上特别不顺利,我们努力着却仍然不得有些国家的理解。可是当年列强任意宰割我们时,他们是否怀有一颗仁义之心?
花儿的芳香随着无情的炮火消失殆尽,草儿被滚滚的浓烟染成了黑色,树木被子弹穿过,失去方向的鸟儿无家可归。新的时代到来了,当我们欢呼时,是不是忘了以前的痛苦?自然被毁,可怜的人们呢?我似乎听到了凄惨的哭喊声、呐喊声在耳边回响!
所以,我们要用知识来武装自己,少年强则国强。我希望跟我一样的青少年们,请你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来报答祖国好吗?
梦是石头,敲出星星之火;梦是灯塔,照亮前方道路。祖国的发展是我们共同的梦,同学们,你们是祖国未来的科学家,发明家,文学家……甚至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市民,但现在请做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