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临时,小草会冒出自己娇小嫩绿的小脑袋,暖暖的阳光抚摸着它们的时候,它们就会茁壮成长。是的,我的母爱也正是如此,像阳光一样抚摸着我这个“小草”,陪伴着我,我沐浴着阳光健康的成长。
母爱是多么的伟大呀!母亲让我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让我接受新奇的事物。当我来到这个世界时,母亲就是我的第一位老师,从呀呀学语到人生第一个起跑线——坠地学步,她始终陪伴着我,不离不弃,因为她期望着我长大。
我上学时,有人给我拿新书包;当我生病时,有人为我掉眼泪;我露出笑容时,有人她乐开花。啊!那个人就是——我的妈妈。
那是在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的成绩很不好,还贪玩。妈妈并没有因为我成绩不好而批评我,每天晚上,妈妈总是陪我一起做作业,我不会的题,他就耐心的为我讲解,直到我完全弄懂。每每总是熬到深夜,第二天,妈妈还要下地干农活。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我终于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和妈妈脸上都露出了笑颜。
还有一件事,直到现在我一想起来,就为之动容,也为之懊悔、愧疚。
今年国庆节期间,我约了几个同学准备到我们村旁的湖边去玩。可是妈妈不让去,一是我的作业未完成,二是怕有危险。我却认为,放假就是让放松的,作业随后再写,我们都这么大了,有什么危险。我和母亲顶了几句,然后不顾母亲的阻拦,冲出门去……
现在想一想,哎!真不应该啊!我未能理解母亲的苦心,还顶撞她,我真的十分后悔,所以希望妈妈能原谅我,原谅我的不是。妈妈,女儿错了,女儿以后再也不会顶撞您了。
无论如何,我永远是妈妈的心肝宝贝。妈妈总是默默地为我付出,现在当我良心发现的时候,才感到是那样的心痛。所以,我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报答我的妈妈。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妈妈,你的爱像春天那暖暖的阳光,永远温暖着我的心!
妈妈,我爱你!我永远都爱着你!
上一页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暖春2
雪,悄悄的停止了步伐。
或许,是它鼓动了风云,卷走了寒流。脚不再彻骨的冷。
站在院子里,抬头就看见久违的太阳。真的好暖。阳光毫不吝啬的敞开怀抱,沐浴着我、融化了我。
在天际,传来急促,连绵不断的隆隆声。这春雷来的不早不慢,正是时候。似乎预示着一场暴风雨的到来,只是雨一直没下。走出院子,走向田野。风好柔,好轻。溪水很浅,却非常清澈。河岸边依稀可见寒冬的痕迹。随阳光的温度,慢慢这些痕迹在褪去。才发现那覆盖其下的小草青青,羞怯的露出尖尖角。张望这个世界,不管是否还是冰天雪地。
村南头的老油坊已随布谷鸟年复一年的啼鸣声而日渐没落。 油坊还是这个油坊, 去的人少了,油坊也就不再有言语了。没了碾盘的吱吱声,没了灶里柴火的啪啪声,更没了那放荡的原始的男女调情骂俏声。有的,只是那几缕穿过房顶的阳光,将这缄默分成几份。原本这缄默都躲在阴暗的角落里,都附在满地散乱的稻草里。光线,不经意间,打乱了这看似平静的沉寂。明与暗,在瞬间犬牙交错,寸土必争。是光线,轻捻指尖,揉碎了这冰冷冷的沉寂。如果留心一点,油坊外的那棵桃树的枝条上,静静的爬上些许花蕾。光秃秃的枝杈,看似落满简约,却是,无声的掀起波澜。
水田里,依然有残留的稻草桩,密密麻麻却整整齐齐的排列着,就像脚上穿的布鞋底上的针眼,那么的醒目。这布鞋是母亲亲手做的,一针一线坐在火塘边衲的。水田里有几只麻鸭,见我的到来,摇着尾巴游开了。在远处,掀动着翅膀,像是要告诉我,这水以转暖。我,报以微笑。
在田埂上,我看见一只蜗牛,慢慢的爬着。不知它来自何方,也不知道它去向何处。它不时伸出它的触头,嗅着空气里的味道。身后有一道它拖动身体过后留下的印迹。深深的印迹。我没有去打扰它,只是静静的看着。直至它在我眼里成为一个黑点。看着这痕迹,这起点是寒冬,而终点就是暖春。
或许,我们可以放下矜持,随蜗牛去看看那遥远的地方,望一望,我想,那世界一定很光亮。
暖春3
在我家进入小康生活之前,我曾对扣下父母工资的“税”,有一股怨。因而在税务局工作的姑父,受了我连带的许多冷淡。
几年前,姑姑家的饭店开张了。头一天请客,我们一家也过去了。散席后,我无意识地扫了一眼,看见姑父,和他的一位领导似乎在小声商讨着什么。最后,姑父笑着对那个领导说:“谢谢领导了!”我猜测他们在说什么。电光火石间,想到,姑父不会在“走后门”减税吧!想到这,心里觉得空落落的。“唉,中国啊!发展啊!”自己在心里默叹。
那时是春天。但我却感觉到了冬天的沉闷压抑。店外路边光秃秃的树枝丫指向阴沉的天空。把刚冒出的芽被吹散在了风里。依稀记得,来时路边笑着一朵婆婆纳,但突然找不到了。
几年后,姑姑姑父准备转行做投资,自然,饭店就停业了。还是春天,还是饭店,还是那个观念。
席间,我含蓄地问姑姑:“姑姑,这几年饭店收入怎样?”姑姑立刻带了笑,说:“挺好的啊!”我又问:“钱也该交的交了?”姑姑一脸信誓旦旦:“那当然了。这几年,我们这饭店从来没欠过什么税。”一时无言。尴尬地望向窗外,是几年前的灰朦阴冷。倒不是没有阳光,而是乌云太过厚密。姑姑感叹道:“可惜啊,那个老人家走了。”我一脸疑惑。姑姑给我解释:几年前,姑父在税务局里是个无名小辈。有一天,姑父在登记时,发现有一位孤寡老人,疾病缠身,但每天出摊卖些小吃。可这些小吃,哪还有人稀奇?市里,要什么有什么。少的可怜的收入和过多的赋税,让老人的生活难以维持,只好将拖延税务。姑父知道后,很是同情。就到领导那里,汇报了情况,申请给这位老人减免一半的税务。领导起初不答应,也很不高兴。但时间长了,也就被姑父的诚心打动,应了他的请求。所以在饭店开业那天,才会有那样的事情发生。
姑姑并没有注意到我有些愧疚的脸色,只是接着说,在中国,这样的老人或者家庭太多了,于是,国家的税务一降再降。近年,税收只占GDP的20%。而且基本全用于发展民生、国力、经济。在为工作的人员,大多数认真负责,深得民心。原来一切并非我看到的那么狭隘。
散席后再见姑父的笑脸,竟觉得亲切许多。脸颊突然微热,眼前也蓦然一亮。原来是阳光终于透过了朵朵乌云,洒向了大地。一切,都在太阳光温暖的怀抱里,新鲜得发亮。我走出饭店,嗅到了空气中有种带有阳光的花香。饭店外的一排海棠,开出了一路的粉红。海棠的幽香带着阳光点在人的心上。它身体的暖如我心里的暖。我的颊也定如他们一般,被阳光暖得粉红。
税务局纳税发展民生,姑父请客为了帮助他人。当狭隘的小路尚未走尽,莫要让一念之差,引向误会的泥沼,延迟了你迎接大路的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