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分两种:大爱和小爱,儿女私情是小爱,父母,兄弟,团体之间的爱是大爱。
一转眼沧海苍天,往事云烟周围却早已物是人非,小学与朋友的玩闹嬉戏,初中埋头的奋笔疾书无不是美好的回忆,这些事好似发生在昨日,又好似发生在亘古以前。而这些美好无比的回忆全被时间尘封在记忆的长河之中。
那是我还没上初中,而且是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因为我是刚刚转过去的,当时谁都不认识,又因为我正好没带卷子让我非常苦恼,只能决定第二天去早点将卷子补完,这种种意外弄成了这次的事。
第二天,因为卷子的事我整夜没睡好,起床收拾了下就直接去了学校,在学校买了个面包边吃边走。但是刚刚走进教室就惊讶了下,因为里面有两三个男的凑在一起补作业,其中就有我以后的好基友,他们看我进来问道:“补作业?”我点了点头,而那个人超级热情直接把我拉过去一起补作业,并且说:“人都力量大嘛,来一起补。”我倒是没什么意见,虽然当时很早但是我们几个人却很亢奋,因为如果有一人有题目不会就会有人去帮助他,但是遇到答案不同的就会各自说出各自的理由,看谁更有理,我很喜欢这种气氛,就这样在我们欢声笑语中之中流去,原本一张很难的卷子硬是被我们在一小时内写完,而且成绩还不错。通过这次事情我与他们几个人的关系好了许多,也让我明白了学校好不代表成绩好,而那些乐于帮助别人学习的人成绩肯定不会很差。
这就是团体之间的爱,大爱!无私的帮助别人,经过这件事情后我慢慢地融入了这个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