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10
著名作家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也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没有翅膀。”书籍对我来说也同样重要,它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朋友,我重要的精神食粮。
记得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爸爸妈妈每天晚上轮流给我读小画片上的故事。每天,我只要听见那慈爱的声音和生动的故事,就可以安然入睡。梦里梦到了画片上的大灰狼,让我急得眼泪夺眶而出;美丽梦到了画片上的小仙女,让我笑得嘴巴上可以掉下蜜来。那时的我认为只要能听到小画片上的故事,就心满意足了。
上了小学二三年级,小画片渐渐已经不能满足我的需求了,我开始翻阅一些注音的儿童故事书。故事里的大灰狼依旧是大灰狼,小仙女依旧是小仙女,可是自己读来却津津有味,每次看完一篇故事,使我总是沉浸在无限的幻想中,大灰狼也没有那么可怕了,而小仙女变得更美丽了,那时的我为自己感到无比的自豪。
又过了一年,我已经处于中年级了——四年级。我需要的知识也不局限于故事书了,我开始阅读一些著名的杂文诗集,四大名著和高难度古诗对我的吸引也越来越大。爸爸妈妈给我买来了很多很多书,如《四大名著全集》《杂文诗集》……这些书里的营养渐渐被我吸收。提高了我的习作水平,提高了我的自身素质,提高了我的表达能力……
现在的我,已经迈入了六年级的大门,六年级的我认为那些书也不能满足我了,《朝花夕拾》《故乡》《窗边的小豆豆》《绿山墙的安妮》这些读来引人入胜的书籍渐渐吸引了我的眼球。这是丰富多彩的书,扩充了我的知识;陶冶了我的情操;丰富了我的想象……沉浸在书的世界的我,变得更加自信了起来。我更加爱它了!
书,是一首歌,激情高昂,热情饱满;书,是一幅画,色彩斑斓,赏心悦目;书,是一朵花,清香四溢,沁人心扉。书是一把通向智慧大门的金钥匙;书是一座通向成功的桥梁;书是我的朋友,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