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9
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一个朋友,就像品一杯美酒,只有细细品尝,细细体会才能知道它有多迷人!
有一次,就快吃饭的时候,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书,那时的我就像一只跳入了一片嫩绿草原的小羊,尽情地吃着鲜嫩的草,仿佛周围一切都不存在似的。没过多久,我就沉迷于书海了。但是过了好一会儿,一丝饿意袭卷而来,我就觉得很奇怪,不是早就可以吃饭了吗?怎么还不叫我?我带着疑惑下了楼,却发现没有香香的饭菜,只有脏脏的,正准备拿去洗的碗筷。这时,妈妈说:“你终于下来了啊!叫了你那么久都不回话,所以我就先吃了。那里还有一点饭,我去给你热一热。”我大吃一惊:我竟然都没听见?还有一次,我去上厕所,就随手拿了一本书,不知过了多久,我还在里面坐着。妈妈见我在厕所里面好久没出来,连忙跑上来,说:“你还要坐多久?”听到这句话,我赶忙起身,拿着书走了出来。不知道是不是养成了一个习惯,到现在我还是带着书进厕所呢!
这就是我与书的故事。书香一直伴我成长,莎士比亚说得好:“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们离不开书,书是我们一生的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