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5
清晨,我忙着梳头,有意无意,凝视着镜子中的自己,中等的个头,身着母亲的衣裳,意识悄悄浮现,我长大了,不再是从前那个固执娇气的我了。
长大需要证明,回忆过去,记忆定格在这一刻:一瘸一拐的走在路上,脚步一轻一重。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好是不甘心被哥哥欺负,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好像把身体的一切抽空,双脚发酸,不由自主的躺到长椅上,慢慢适调心态。蹑手蹑脚地走在楼上,似一只狼狈的小兽。轻轻解开门锁,放下背包,有气无力的喊道:“妈!我回来了!”厨房飘来糖醋排骨的香气,让我一下在舒心了许多,。老妈放下手中的大勺,随手撒了少许盐,一抹刘海,又挑起大勺,继续炒起来。
“洗洗手,吃饭了!”老妈命令到,我利索的洗好手,掩饰着擦伤的胳膊,有一瘸一拐的走回客厅,看着我异常的样子,老妈皱了皱眉,半开玩笑地说。
“怎么啦?掉沟里头啦?”她的声音与油炸声混在了一起,略显微小了点,但依旧清清楚楚的被我听到了。我不知所措,抓耳挠腮,苦笑起来,随便敷衍了一下。
路上一个骑三轮车的撞上了,擦了个遍,走回来的时候就扭着了。我故作镇定,依旧干着自己的事,担心却如同小鹿乱撞。我瞄了一眼老妈。她没有看我,任然翻过着锅里的土豆的鸡蛋,但我可以看出她刚才的玩笑中留着一丝担心的顾虑,此时却淡去了许多。情不自禁叹了口气,紧绷的心,也松懈了下来,拍拍胸口自做安慰。坐在桌前,失魂似的,老妈端来色泽诱人的排骨,呢喃细语。
“以后可要小心了,不要弄得断胳膊断腿的。”虽人话说得狠了点,但我心里却来 源 于 贵/州 WWw.gzU521.COm 很暖,很暖,仿佛血液变成了热牛奶,透遍全身,我低下头,不让老妈看见我的脸,偷偷笑了,自闻自问起来:是欣喜么?是因为得到了安慰么?是得意骗了老妈么?是老妈袒露出对对自己的关爱么?还是……
我长大了,学会了隐瞒,有事隐瞒并不虚伪,有时隐瞒并不可耻,隐瞒是善意的,是美好的,就如同善意的谎言,成长太坎坷,隐瞒只是一种加快成长的方式。
对我们来说,成长是一种经验,一种丰富人生的过程。人生是一道风景,成长是一盆清水,灌溉我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