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3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好 为什么别人在那看漫画 我却在学画画 对着钢琴说话 别人在玩游戏 我却靠在墙壁背我的ABC 我说我要一台大大的飞机 但却得到一台旧旧的录音机 为什么要听妈妈的话 长大后你就会开始懂了这段话……”
这是周杰伦的一首《听妈妈的话》。每当我听到这旋律时,都会不由得想起他歌词的意思,他也很爱自己的妈妈,而我有时却不听妈妈的话。
有一次,那是一个很凉爽的夏夜,因为刚下过雨,所以很湿润,空气就像刚被冲刷过的一样清新。我和伙伴们一起去玩,虽然天很黑,但我们还是不害怕的。我们在一个空地里玩,那里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我们就在那里追追跑跑得玩,都忘了时间。
当我们发现时,都已经很晚了,当时特别黑。有一个小伙伴说:“怎么样,怕黑了吧,咱们看谁先到家,怎么样?”几个伙伴也同意地说:“好,好!”但我没有说,因为当时确实有些怕黑,怕会突然会从哪儿冒出个人来。我就呆在原地不动。有一个伙伴对我说:“你怎么了,是不是害怕了?”“我不害怕,咱们开始”
说着,我们各个冲出去,都去往家的方向跑了。在路上,有很多黑黑的东西在两旁,我忍住了害怕的心理,不看两边往前跑。
到了一半的路时,我突然发现自己好像走错路了,我听了下来。但在这是我发现四周都有东西,黑黑的。我害怕极了,不敢看了,想起了我的家人,想起了我的伙伴,想到一定要勇敢地回去。但我现在已经是动弹不得了。突然,我听到“刘子豪,刘子好!”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我鼓足了勇气,朝着声音的方向走去,我已经想不了那么多了,一直走了下去。我看到了我的爸爸,我朝上前去,一下抱住了他。这时,我想起了刚才的一切,才明白:
我已经长大了,要做个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