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光老人的牵引,我从不懂事的小娃娃长成了大女孩。在这其中我也渐渐的意识到自己长大了、懂事了。
以前的我很贪玩、很冲动。每次都和玩伴们玩到天黑才回家;现在我不是去上学,就是呆在家里。平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都快成了文而雅的宅女了。
以前的我和别人说话时,总是讲不了几句就骂人;现在虽然有时也骂人,但是也只是在别人惹我的时候我才小声的嘀咕几句。
不怕别人笑话,以前我常常和别人打架,那时候我可是班里叱咤风云的人物,现在我在班里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女生。
以前的我是很矛盾的。见到爸爸妈妈早回家的时候,心里很激动很高兴。现在爸爸妈妈到家的前一刻,我还在想:怎么还没回来啊?
我着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但在看见爸爸妈妈到家的时候,心里却有点忐忑不安。没有了之前的高兴和激动,没有了之前的焦急和担忧。爸爸妈妈到家的那刻,我没有出去迎接,没有一声问候,我对他们不冷不热,像对待空气一样。
现在,已经长大的我,不再矛盾了。爸爸妈妈到家的时候,我不会再把父母当空气不理不睬,也不会撒娇一样的拥上去,而是很平静的问候一声。
每年妈妈回家,都要和妈妈吵架,心里总想着让妈妈快点走。但是妈妈真的走了的时候,心里却是很不舍。
现在,我没有再和妈妈吵架了。因为我懂事了,懂得了换位思考,所以寒假里我和家人很相处得很和睦。当爸爸妈妈走的时候,我心里也没有太多的不舍,因为我知道他们有自己的工作和所肩负的责任。
我长大了,不再是不懂事的孩子了,我懂得了大人的思想,懂得了亲人为什么总是对我严加管教。亲人这样对我是爱我、关心我。我懂得了爸爸妈妈为什么要远离家人到千里之外的地方打工:离开我只是想让我生活的更美好、更舒服。
爸爸妈妈的辛苦终于促使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