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2
小时候因为我是独生子所以父母都对我很娇,什么事都提前为我做好。
我小时候总是惹麻烦,但是父母都是为我处理后果,还说:“你只要好好学习,其他的都不要管。”但是自从我经历过那件事之后,我已经不再是小孩了,我长大了,我就已经独立了。
在我上初中前夕,我们军训了7天6夜,在那里什么都是自己管自己,无论是洗衣服还是打菜或者是打水,都要靠我们自己。我还记得去的第一天,我们站在宽广的操场上,赤红的太阳照的我们汗流浃背,还有不少人因太热而中暑,但即使是这样老师教练也没有帮我们拿水或者让我们休息。我们完全不能自理,自己不会打水,也不会洗衣服,而且第一天我们三点才吃的午饭。让我知道了没有父母的帮忙我们会活的多惨,经历过第一天的教训,我就立志学会自立自理,所以我就相别人学习了洗衣服,向别人打听了打水的地方。自军训以后我就努力学习个人自理,包括自己做饭炒菜,洗衣服,洗碗。
让我很高兴的是现在我经常帮父母做家务,而且因为父母太忙我经常一个人做饭吃。现在每当我放学回来时都不会让父母帮我一丝一毫,而且父母也不像我小时对我的态度一样,他们不会帮我装饭夹菜,也不会对我太娇,这并不是他们不爱我了而是他们认同我长大了。
未来,我不再受爸妈的庇护,因为我已经长大了已经学会自理了,我将开始我自己真正的独立生活!比如孝敬父母,让他们不要再为我们担心。现在的父母已经随着岁月而渐渐力不从心了所以我们要尽量帮父母做事,因为我们已经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