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4
窗外的树上有两只小麻雀,看上去好像是麻雀妈妈和他的孩子。两只小麻雀上下飞动,就像妈妈在保护自己的孩子,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的妈妈。
像往常一样,放学后我照例回到了家。突然,我觉得家里游人。会是谁啊?这么安静……难道说? 当时我的心里想有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一样,马上就要跳出来了。我感觉两腿发软,第一反应就是赶快报警。我用尽全力拖着我已经发软的双腿,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了电话旁。
“回来了。”一阵即虚弱又熟悉的声音让我除了一剂定心丸。原来是妈妈呀!可是我又想:平时妈妈比我会来得晚,而且说话都没有第七啦。妈妈生病啦!我没有犹豫,直接跑到妈妈的卧室。天气与不错算冷啊!妈妈盖着一床厚被子,脸颊红红的,摸上去很烫手。于是,我找出体温计,学着妈妈的样子,用手甩了甩体温计,放好。然后,把饮水机打开,从药箱里把药拿出来。等着五分钟快点过去。
时间过得真慢啊……
终于到时间了!我把体温计拿出来,下了我一大跳——40度。“妈,你那儿不舒服啊?我带您上医院吧!”我说话显得有点激动。妈妈勉强笑了笑,好像是让我放心。“没事。”我从来没看见过妈妈这样。我马上跑到客厅,把药泡好。我轻轻抿了一下,试试烫不烫。我上手捧着水杯,犹如拿着珍贵无比的宝贝,第一次感觉到水杯对我来讲竟然那么重要。我迈着有序的步伐,小心翼翼的走到妈妈身边。
到了床边,我把杯子放到床头柜上,把妈妈慢慢扶起来,把枕头放到妈妈背后,让妈妈靠在上面。清清的把药端给妈妈。
妈妈吃完药,浑身无力的躺下了,“让闺女真好!我的闺女长大了!”我当时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妈没事了,你学习去吧!”于是,我走出了妈妈的卧室。
我走进卧室,心情一时无法平静。望着窗外,窗外的一棵树上,我只小麻雀正在叽叽喳喳的叫着。我想那只小麻雀总有一天也会长大,离开他的妈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