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人生4
茶,淡而香,香而滑,滑而美。茶,你的平静,我永远记得……
你总能让我沉浸在其中体验你的平静,让我在浮沉中领会你的平静……
第一次看到你,是爷爷在泡茶的时候。你散乱的躺在杯底,静静地……一股滚烫的热水一冲而进,你就像那飞舞的燕尾蝶,与同伴相拥在一起,又瞬间飞散,一缕阳光射进杯子,你就在阳光的照耀下飞旋着、伸展着、舞动着,冲向水面。这就是你生命的第一步?即使滚烫的热水是你第一个要战胜的对手却依然平静,不久便静静地浮在水面上等待反击。
是时候了,你慢慢地向下沉去,又慢慢地浮了上来,表演似乎到了高潮……
你时起时落,令我陷入沉思。平平静静,如同我们的生活,那份平静正是我们遇到困难时所需要的。不要慌张,不要胆怯,我们有实力以少胜多,在平静中努力,在平静中反抗,在平静中发挥,在平静中展现……
渐渐地,起伏减弱了。但你依然婀娜多姿地旋转着,把你的美展现地淋漓尽致,慢慢地下沉,之后又冒出清淡茶香……
又是一缕阳光,给这场演出再添一束光彩,水,晶莹、透亮,恰有浮光跃金的感觉。
端起茶杯,一股清香迎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喝一口在嘴中回味,甘甜中略带苦涩,苦涩中又包含着阵阵甘甜。
后来,爷爷告诉我,茶的浓郁是因为它努力战胜水的冲击所得,正是因为它在水中平静地面对,平静地起伏,平静地展现,才把味道全部散发出来,全部……
就让我们像茶一样,在平静中发挥,在平静中伸展,在平静中克服困难,也在平静中获得成功……
茶道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