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春草之葱郁,如夏花之绚烂,这样的我们行走在人生路上,无法折回,只能朝前,既看遍沿途的动人风景,也历尽一路的困心沧桑。浩瀚的岁月长河里,激荡了多少壮美情怀,沉沦了几许缱绻往事?
人生,一个苦乐交织的故事;人生,一坛香醇可口的美酒;人生,一条漫长的旅程。当你赤裸裸来到这个世上,人生就开始了。当你白发苍苍的离开这个世界时,人生就完结了。在这个过程中,有多少快乐?又有多少烦恼?你,留意过吗?
孩童时期的我,常常听到“人生”这个陌生的词汇,当时的我并不知道“人生”是什么。渐渐地,我成为了一名小学生,于是我就问老师“人生”是什么?老师抿着嘴笑了笑说:“人生,就是人的一生啊,你还太小,是不会明白人生的含义的。好好学习吧,将来你会知道的。”我没有再追问,只是自己在心里默默地想:为什么大人总觉得我们小孩子什么都不懂呢?
十余年时光缓缓流过,我已是一名中学生。“人生”我也渐渐明白了许多。人生他有许多的东西,它既是一个令人快乐的东西,又是一个令人烦恼的东西,它亦是一个既短暂又漫长的过程。其实它抽象,它只存在在你的心中,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中。
面对人生,我的未来丰富多彩,漫漫旅途中,有多少珍奇异事等着我去欣赏,有多少感动等着我去收藏,有多少故事等着我去铭记。
人生,一丝伤感,一丝憧憬,一丝快乐,我爱我的人生,那么,你呢?
屹立在这条我们似懂非懂,朦朦胧胧的路上,感觉它好像一部长长的,扣人心弦的史书,让我思索,感悟至深。原来,人生,可以这样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