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说声对不起10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坐在郊外的梧桐树下,微风拂过我的脸颊,轻轻地,柔柔的。一丝丝落叶破碎的声音,惊醒了我的梦境。
我转过头去,在树后,一个背后背着画板穿着白色裙子的女孩,静静地坐下来,靠在树上,凝视远方,风吹她披在肩上的长发,周围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寂静。
她取下画板,平放在双膝之上,露出一张洁白的纸,笔在纸上沙沙的响着。伴随着夕阳的余光,一幅简约,精致的画跃然纸上。
微风拂过枝头,落叶缓缓飘落,落在女孩的画板上,女孩嘴角扬起一丝笑容,轻轻的拿起落叶,夹在画板里。吸了一口气,便背起画板准备回家。
女孩一起身,便看到了一直躲在树后的我。我俩都惊了一下,然后相视一笑。
“额……,你好,呵呵!不好意思,一直躲在后面,没吓到你吧!”我最先开口,对她笑着说道。
她甜甜的一笑:“没呀!反倒是你,好像吓得更厉害呢!”
“呵呵……”寂静的郊外,一阵阵清脆的笑声荡漾开来。
自从那以后,我们每天都会约在那棵梧桐树下见面,一起嬉戏,一起玩闹。
原来她叫薇。从小就学习画画,她特别喜欢来这里画画,她说这里能让她的心灵得到净化。
就这样,我们度过了一个多月。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我俩照常约在梧桐树下。这天,薇显得格外开心:“馨,我好开心啊!老师说要送我的画去参加全国青年画展呢!我一定要画出一幅最棒的画来!”
“恭喜你呀!”我脸上没有一丝表情。
“馨,你怎么啦?难道你不为我感到高兴吗?”薇望着我郁闷地说道。
“……”我什么也没有说,因为那天同样是参选画展,我却没有选上。而薇,不知道!
我一直没有理薇,薇难过的走啦!
夕阳下,我的影子被拉得好长,好长。凉凉的夜风,吹得我的心好痛,好痛。
第二天,我依旧来到树下,看见薇早已经在那里,她的眼睛专注的盯在画板上,手上的笔在一刻不停的沙沙作响。我来到薇的身边,可是她太专注,专注的以至于忽视了我的存在。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她怎么可以把画画看的比我还重要?
“终于画完了。”薇长舒一口气,伸了个懒腰。这时,她才发现我正一个人孤独的坐在旁边。
“馨,你来了!真不好意思啊!我画的太认真了!不果,我终于画完了,我觉得很棒呢!”薇一个人在旁边津津乐道。她没有注意到我此时脸上的表情——僵冷。
我趁薇站在草地前放松时,做了一件让我后来悔恨无比的事!
“啊!我的画!怎么会这样的?”薇惊讶的看着她的画上,触目惊心的几处破损。
薇,生气的看向我:“是你吗?馨,为什么?……”
我没有回答她,只是默默的一个人离开。身后传来伤心的喊叫:“馨!——,你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我再也不想看见你,我讨厌你……”
心,不禁一痛:我怎么会这样?那是薇啊!我的朋友……
果然,梧桐树下,再也没有了薇的身影。郊外,再也没有了当初,那清脆的笑声。
再次来到梧桐树下,我跪在树前,抚摸着粗糙的大树,上面还留有,我和薇的气息,那么熟悉,
却,遥不可及!
眼角不禁流下悔恨的泪水,薇那天真无邪的笑脸和那清脆的笑声在我的脑海中不断闪过。
如果还有可能的话,我真的很想说声:
“对不起,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