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说声对不起4
每个人心里想必都有一个小小的愿望吧!想成为一名科学家,想拥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想自己的成绩越来越好……同这些愿望比起来,我心里那属于自己的愿望是那么渺小而遥不可及。
我是家里的独生女,按理应是一位娇生惯养的千金小姐,但我爸爸妈妈对我却十分严厉,只有爷爷最疼我,在我幼小的心灵里,似乎爷爷占据了整个地位。在爷爷面前,我就可以毫不掩饰地倾吐着我的心声,因为我这个人不知道怎么的,总有一肚子的话想对别人说,可爸爸妈妈又是那么不耐烦。和爷爷谈话的时候,爷爷总是眯着眼睛冲我微笑,他眼角的皱纹显得是那么地亲切。每次爸爸妈妈批评我,只要爷爷一站出来,我便知道,爸爸妈妈就不会再批评我了。
有一次,爷爷不在家,只有爸爸妈妈在家里。吃完午饭后,我本想出去和小伙伴们玩儿的,可是妈妈却让我洗碗,我因为有爷爷的庇护,早就不再害怕爸爸妈妈了。所以,就习惯性地回了一句“要洗你们洗!”妈妈终于生气了,把我拽到客厅狠狠地教训了我一顿。我忍得住眼里的泪水却忍不住心里的委屈,最后,我还是哭了。不懂事的我认为这一切都是爷爷的错,如果他在家,就不会造成这种局面了。从此,我便恨极了爷爷。
吃饭的时候,我故意坐在离爷爷最远的地方;全家人看电视的时候,我瞥了一眼爷爷,就回到自己的房间了。之后,我感觉自己越来越厌烦爷爷了。吃饭时,筷子上的菜不小心掉在桌子上他要夹起来吃了;鼻涕流到嘴边,他用袖子擦擦就行,整天头发乱蓬蓬的。后来爷爷好像感觉到了什么,不再像以前那么对我笑了,爸爸妈妈也好像不再怎么管我了,对爷爷是百般照顾。我倒没什么,只觉得耳根子终于清净了。然而,我并不知道爷爷有什么秘密一直蒙着我。
一天,我们考试的分数下来了,我一看自己的卷子,一下子叫了起来:“天呐!100分!”我的脸激动得滚烫,全班人看我的眼神仿佛都充满了羡慕。之后,一放学,我便握着卷子,像一头脱缰的野马,一个劲儿地往家里飞奔,想让所有人都知道我考了好成绩。
一回到家,我还没来得及脱鞋子,就打开试卷给妈妈看:“妈妈,看,我考了100分!”可回答我的却只有爸爸的叹息和妈妈的抽泣声。我好像一下子明白了什么,四处张望,半天才问:“爸妈,爷爷呢,爷爷到哪去了?”爸爸莫了我的头对我说:“其实爷爷早就得了胃癌,而且是晚期的。今天,爷爷他……”“什么,爷爷怎么了,你骗我,你们都骗我!”我一下子坐在地上大声哭了起来,可我必须接受现实。
以后,我每次看见爷爷的照片,心里都会有一丝痛楚,我太对不起爷爷了,如果爷爷还在世的话,我多想对爷爷说声对不起啊!想必爷爷听了,又会眯着眼对我笑吧,那眼角的皱纹依然那么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