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说声对不起2
清晨,我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踏着朝晖走在熟悉的上学路上。世界此刻是如此的美丽:到处撒满着明媚的阳光,到处炫耀着五彩缤纷的色彩,到处飞扬着悦耳的鸟叫虫鸣,到处飘荡着令人陶醉的香气。这是绿的世界,花的海洋。这时候,我不禁想对大自然说一声:“对不起!”
“莫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劝君莫打枝头鸟,子在巢中盼母归。”小时候,爸爸带回来了两只小麻雀。当我听到他们的叫声,不禁欣喜若狂。从那时起,我每天精心的呵护你们,照顾你们。而你们却不快乐,每天用渴望的眼神望着湛蓝的天空。你们给我带来了快乐,可我并不知道你们的感受。如今,我的童年已逝,囚禁你们的笼子也不知去向。小鸟,请请原谅我当时的幼稚,我好想对你说声:“对不起!希望你在天堂中自由自在的飞翔!”
“声喧乱石中,色静深松里。漾漾泛菱荇,澄澄映葭苇。”小时候,我经常把垃圾丢在你的身上。这时的我,因为减轻了负担而十分欢愉。你失去了原有的纯净,却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可我并不知道你的感受。如今,我的童年已逝,那些垃圾也不知去向。河流,原谅我当时的幼稚,真的好想对你说声:“对不起!希望你不再受污染!”
不知不觉中,我已踏进了学校的大门。迎面看到了小花、小草、小鸟……我要对你们真诚的说一声:“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