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说声对不起9
“对不起”是一个能解化人与人之间矛盾的词,它蕴含着许许多多的情意……
往事如初,好想对你说声“对不起”。
我和她曾经是最要好的朋友。放学时,我们一起回家;课间休息时,我们一起讨论不懂的问题;每当谁有困难时,另一个人就会帮助对方……我们之间几乎无所不谈,就连话语里也总带着一份默契。直到有一天,真正的考验来临了,在一次的下课时,就因为你拿了我的书,没告诉我,我很生气,于是与你闹别扭。你也不服气,认为我们之间的关系那么好,没有必要弄得那么清楚。之后,我们就闹翻了,并且很严重,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谁也不理谁了。
也许,大家会困惑,认为以往关系那么好的我们怎么会这样就散了呢?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我们都是女孩,并且都有着女孩子那一点点小小的矜持与自尊。我本来只想着要她向我道歉,我就会原谅她,可是,直到她转学,她都没有向我道歉,我很失望。也许,她的想法和我一样,她也同样的失望与难受。
我们经历多少个日月春秋建立起的友谊难道就这么脆弱,这么经不起考验,这么不堪一击吗?为什么我们之间就没有商量的余地呢?这些都是理由,再怎么答也挽回不了我们当初的友谊,所以,我不再寻那些一无所用的客观条件。
其实,我也有想过,去向你道歉,只是每每看到你那假装冷漠的眼神,心里就如冬日般的寒冷,刚刚鼓起的勇气就一下子灰气烟灭了,因为我怕倔强的你仍然赌气不理我,怕自己一而再再而三地小心维护脆弱的自尊心被撕裂,怕——自己丢面子……
但是,一想起昔日里,我们手拉手,一齐唱着歌儿的画面,我的心就不由得抽了一下,难道为了蒙蔽我双眼的虚荣舍得失去一个朋友吗?我决定抛开矜持,抛开自尊,抛开所有的一切一切,来向你道歉。
晚上,我拨通了她家的电话,“喂!是你吗?”她轻轻地“嗯”了一声,我把尘封在心中已久的解释与歉意说了出来。当时,我分明听见她听着我说“对不起”三个字之后的哽咽……最后,她问:“我们能继续做好朋友吗?”我答应了,然后轻轻地挂上了电话。
我丢掉了那份虚伪的矜持,选择了友谊。友谊是世界最真诚的礼物,而友谊的延伸,正是我所向往与追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