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说声对不起7
在进草桥前的那个暑假里,我几乎每天都去露天泳池游泳,所以一个暑假下来就黑了不少,再加上开学几天的军训,我的肤色又加深了不少。开学第四天也就是正式开学的那天,我不知不觉得被冠上了一个“非洲难民”的绰号。这个“雅号”给我带来了不少痛苦,上地理课和历史课的时候我总是提心吊胆的,生怕说到非洲,因为老师只要一提到“非洲”或者“黑人”、“难民”这三个关键词,同学就会转过头来,边笑边看我。我那个时候总觉得我完全就是现代版的窦娥。
下课过后,我往往都会给那位种族歧视的同学一些教训,所以同学都会觉得我很暴力。让我记忆最深刻的一次是地理课上学习撒哈拉以南的非洲,那节课我简直就是生不如死,恨不得马上从教室里冲出去,恨不得挖个洞钻进去。最恐怖的是地理老师说的一个笑话。她说,她的女儿在外国上学的时候,觉得最恐怖的事情就是走到公交车上的时候,回头发现身后坐满了黑种人,那个时候心里会有一种阴森的感觉。话音刚落,同学们就一个个捂着嘴,看着我笑了起来。居然还有一个同学说:“没关系,我们已经习惯了。”我听到以后,简直就差没有吐血了。下课以后,我对那几个笑得最厉害的同学动用了武力,我的怒火却还是没有平息,同学们就来安慰起我。但心里还是很不好受,可是也只能默默忍受。
现在我又有点后悔了,我觉得我那样好像是过头了点,但是每次一想和他们道歉,还没等我张嘴,他们就又会叫起我的绰号,那好不容易平息的愤怒之火就又被点燃,只好趁写这篇作文,对他们说声:“对不起。”三年的初中生活很快就会过去,真不希望有人再这样叫我,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