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说声对不起3
有时候,一个表情、一个动作、一句话都没多大关系,但惟独那一次,我想说声“对不起”却成了我的遗憾。
在寒假里的一天,我去我的表姐家玩,因为不用上学的缘故,我可以在她家住上个两三天。有一天早晨,我睡在厚厚的被窝里,感觉十分温暖,我本来准备美美的再睡一会儿,却被一阵“沙沙”的响声吵醒了。“唉,真是太烦人了。”我心想。本来打算用枕头捂住耳朵就可以了,但是那嘈杂的声音又不请自来了,我又一头扎进加厚的被子,可“沙沙”的声音还是不断的灌进耳朵里来。原本很好的心情,现在一下子变得糟糕起来。忍无可忍,我掀开被子,下了床。本来想打开窗户训斥那人一下的,但是刚走到窗户边。一阵阵凉风飕飕的刮进来了,我不禁吸了一下鼻子、打了一个喷嚏,于是我往后退了几步,冲着窗外大喊:“吵什么吵,吵死人了,一大清早还不让人睡个好觉!”说完之后,我怒气冲冲的钻回了被窝。
第二天早上,我躺在被窝里醒来,忽然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噢,原来是少了“沙沙”的响声。我百思不得其解,尽管寒风依然凛冽,但我还是走到了窗边,想看个究竟。只见一个清洁工阿姨拿着扫帚正小心翼翼地把垃圾堆到同一个地方。看到这一幕,我就像一座石像一样的矗立在窗边,我惊呆了,后悔当初自己错怪了这位清洁工。人家辛辛苦苦的,大清早起床清扫垃圾,给我们周边带来良好的环境,我却在抱怨人家扫地的声音大。我真后悔自己当初不分青红皂白就说别人。“您……”话到了嘴边却又回来了。
后来,我回到了家里,却忘记了给那位善解人意的阿姨道歉。假如那位阿姨现在在我面前,我一定向她说:“对不起,阿姨!”来弥补我当时的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