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仿若沙漏,我紧盯秒针飞旋的表盘,小心脏恍若被成千上万条恶虫围攻吞噬,隐隐作痛。都怪我,初三分班后刚开学的第一天,我就把我的“宝儿”——带有加拿大国旗的笔袋,落在了那个陌生的教室里。
怎么办?若是不立刻飞奔到学校,它肯定就被别人给据为己有了,可是,昨个说好今早一起的,我怎能食言?于是,我忍痛割爱的站在小区门前,眼巴巴的望着那个拐角。
一分钟,两分钟……风扬了起来,头发轻抚过脸颊,掺杂着一丝柔柔的野花香。可后背的汗珠,渗透了T恤,未曾被风拥走。在喧嚣的城市,独我一人静谧的听着手表那细小却亮堂的滴答声,我再次向那个拐角望去,徒然无果。
最终,我长吁了一口气,心一横,转身而去。不在乎发型的七零八乱,不在乎跑得有多狼狈,只听得耳际的风呼呼作响,路旁姹紫嫣红的野花全身而退……耶,我从没有这么殷切的期盼过快到学校。
笔袋找到了。它懒洋洋的沐浴着清晨的一抹阳光,浑身上下释放出耀眼的光芒。我把它拥到怀里,几分愠怒地指责起它来。忽然,我想到了你,一怔。
中午回家,我妈告诉我,你来过了。绕了远路,跑到我家楼下,摁了门铃,我却先走了。我妈说我没良心,连等你的一撮时间都没有,说我没义气。还说你明知道时间已经很晚,却信守承诺的来喊我,以为我不会不等你,而我却……
我心里霎时酸了一下,不知是不是吃什么酸东西了,小心脏热热的,觉的友情满溢。同时,一股歉意占据了整个灵魂。
暮色四合。暮光下,地上勾勒出两个人依偎在一起的剪影。我低下头,想听见你骂我个狗血淋头,耳边却静悄悄的,似乎早上的事就不曾发生过。我抬头,见你平静幽兰的目光,空中顿时飘来一丝百合香。这香气多像你啊,那纯白无暇的你,宛如这花香,沁入我心扉。
我想说什么,话却被卡在了喉咙,只得咽了回去。
真想说声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