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也是一种完美2
烈日当空,一位法国老人在田里耕作,他在地里发现了一位女性雕像,她显得那样丑,便用锄头打下了她的一只胳膊,说也奇怪,这一打,倒打出了美——维娜斯之美。
不残损的雕像在残损后变美了,这件事直至今日一直被人们所谈论。可到底残损的维娜斯有什么美的地方呢?
我想这就是我所说的“不完美中显完美吧”!
暴风雨之后,天空中常常会出现美丽的彩虹,彩虹之所以美丽是因为旁边有不是很完美景物的衬托,设想一下如果天空中全部是彩虹的颜色,彩虹还会美丽吗?因此,不完美也是一种隐形的美,换句话说,没有不完美天空中也不会有完美可言,这个世界上,宇宙里也无完美可言。
人们说牛粪丑陋,但是如果牛粪与鲜花一样美丽,鲜花还会美丽吗?
再说,我们身边也有这种默默奉献的隐形的美,这种美它不直接表现出来,而是通过其它形式表现出来,一些人往往忽视了这种美,孰不知,这种美的重要性与美丽性。
我的朋友一生下来就是一个畸形儿,但他并不气馁,他教会了我这种美丽,我也不像以前一样自卑,用微笑面对每一天,渐渐地我的美被人们所发觉,我不再渺小。
正如我朋友所说的:我可以矮小,但不可以卑微;我可以贫穷,但不可以卑贱。
这种美,永远影响着我,激励着我。
维娜斯之美是永恒的美,是送爱的天使,她的不完美传递了一种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美。
让我们最后在这里高呼:彩虹的美丽也是需要不完美的美来衬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