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也是一种完美5
很久之前,看过一场中国达人秀。
上场的是一个很特殊的女孩,她长得很漂亮,只不过她的双手是畸形,看得令人毛骨悚然。而她却偏偏要用这双特别的手来弹钢琴!
乐声响起,她的手指轻轻地落在黑白键上,柔如冬日阳光,盈盈亮亮,温暖平静。深如暗夜,有声若无声,自由的力量漫向天际。
所有的评委都张大了嘴巴,又有谁能相信这是出自一个残疾女孩之手?
她自信地站在舞台中央,又自信地微笑着,一个评委首先发话:“你的钢琴弹得非常好,能克服这样的不幸我们真的很佩服你。。。。。。”“不,评委老师,"她打断那位评委的话,“我不觉得我又多不幸,我觉得上帝是眷顾我,才给了我一双这么美丽的手。”
“我觉得是上帝眷顾我,才给了我一双这么美丽的手。”这句话久久在舞台上空回荡,所有的评委和观众都起立,为她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她笑得很满足,很灿烂,深深地向台下鞠了一躬。那一刻,聚光灯打在她的身上,仿佛她就是那个最美丽的折翼天使。
我可能永远都忘记不了那个女孩,可能永远也忘不掉她说的那一句话。永远没有人会是完美的,但是我们要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一句名言说得好:“不完美的人生才是最完美的!”所以当命运对你不公时,不要总是一味抱怨,而是要学会去努力战胜他,最重要的是享受这过程,无论结果是好是坏,也都要看得开,都要以最美丽的笑容去面对人生的不完美。
胡歌曾在一首歌中唱到:“接受真实,接受不完美。”当你终于学会面对自己的不完美时,你就会发现你对其他的挫折或者困难变得更加坦然,因为你能在无尽的磨练中感受快乐,感受幸福,就像那个弹钢琴的折翼天使一样,即使自己不完美,也拥有世界上最完美的笑容。
停止手中的战斗吧,去享受不完美给你带来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