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也是一种完美3
祸分福所倚,福分祸所伏。
——题记
人生的道路不会总是荆棘丛生的坎坷小道,当然更不会是一马平川的阳光大道。因此,没有所谓一无是处的人,也没有所谓完美无缺的人。
谁知道拿破仑是风扉沙场,百战百胜的铁骑将军,但是否有人知道他却是一个矮子?上苍给那坡仑的身体制造了不完美,但没忘记赋予他驰骋沙场的勇气、豪气和胆气。拿破仑虽然个子矮,但他依然在历史的天空下,在高山之巅呼喊:我要比任何人都高!有谁敢说拿破仑个子矮是缺陷?又有谁说拿破仑是上苍的弃儿?没有人敢说。
谁说上苍是不公平的,谁说有缺陷的人是不完美的,其实,他们中有好多人比那些自诩为正常的人更不完美,更怪强、更出色。他们努力舞蹈着翅膀,让自己飞得更高,飞得更远,飞得英姿飒爽。
海伦·凯勒从一生下来就双目失明,他看不到光明的美好,看不到色彩斑斓,看不到生命的绚丽缤纷,他整目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但她并没有沮丧,没有迷茫,没有畏惧。失明更增强了她对光明追求的愿望,她用心感受这个世界,她比任何人都热爱这个世界。是的,她无所畏惧,他学习多国语言,写出了着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从此,这个世界都记着他的名字。她,更让所以“完美”的人汗颜。
其实,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完美无缺的人,但这个世界上却存在着许许多多虽有缺陷却努力奋斗的人,他们尽力地、认真地去跨越缺陷自己人生障碍,让自己找到存在的意义、我也坚信这样一句话:上帝为你关上一道门时,必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