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勇敢2
“谁来回答一下我下面这个问题?”老师像往常一样一开课就先抛一个没有题干的“小炸弹”来问候我们一下。
我选择了“自动屏蔽”老师的消息。我一般是不会主动回答问题的,更何况都不知道老师要问什么,想想就恐怖……“大家别不敢说啊,无非就是上节课讲的内容,很简单的!站起来我就告诉你我要问什么”老师笑眯眯地继续“诱敌深入”。我有些动摇……要不,试一下?就当挑战了!但是一想到站起来就要“居高临下”的接受大家炽热的目光……答错了可能要罚站……甚至可能还会有“煤气泄漏的‘嘁’”声……我这刚伸到下巴的手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缩了回去。“好吧,那我就告诉你们题目好了”老师只好降低难度“题目是……”
什么?这个我会啊!我内心止不住地往上涌着“欣喜又激动的小波浪”。试试吧!肯定能答对!加油!
只见我右手握拳放在耳下,缓缓地张开五指,慢慢地悄悄地伸展指关节……很好,完成了第一步!现在只要把手举起来就可以了!可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居然又萌生退意!心里打起了小鼓。仿佛有一只巨大的手,拽着我的胳膊阻止我抬起来!“抓住这个机会好歹突破一下啊!都一半了,不能半途而废啊!好,我数三二一,咱们就举手!”我给自己打气。“三!二!一!冲啊!”瞬间我的手肘与涂了“魔力胶”的桌子撕扯开来,成功的,骄傲地,终于,举起了手!只见我表面平静的回答了问题。果然是正确的!站起来以后我发现其实不可怕。看着老师的微笑,我心里开心极了!
曾经有很多次机会摆在我的面前,我不懂得挑战自己,等到失去后才后悔莫及,幸好可以让我重新来过,我要对自己说:你,挑战了内心;你,越来越勇敢了!即使,只是一件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