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小草染绿广阔的大地,当大雁踏着春的节奏南迁,当花儿唱着五月的歌绽放,作为初三学子的我们也听到中考的号角一日日嘹亮。从无所谓到重视,从紧张到急切,时间告诉我,中考前夕放松不得。而在一次次模考、一次次课堂的历练中,我变得勇敢起来。
省丹中的特长生选拔通知下来后,在中考这一大烦恼前,我又多了一次小烦恼。学习二胡至今快八年了,这次的考核对于我,无疑是一次机会,可以借此锻炼一下自己,见见世面也好,说不定还可以加分呢!可是机遇和挑战是形影不离的,虽说是八年,但自初三以来,这一特长就被我渐渐放下了,刻苦练习似乎还是很久以前的事,虽然加入学校文艺队进京演出,可是练习的也只是乐曲中的一部分。在这短短三天中既要练好曲,又要选好歌,对我而言恐怕太不现实了。
很快得知,以前同班学乐器的竟然都放弃了这次考试,我要不要参加?连她们都打起了退堂鼓,我又不比她们优秀,参加了岂不是让她们看笑话?我举起了手中的硬币,把它抛向了空中,由它来决定吧。正面就参加,反面就放弃。当硬币一个漂亮的转身落于桌面,我不禁呆了:耀眼的正面朝着我向我挑衅呢!连老天爷都支持我?不会吧,我可是有自知之明的。重新来一次!硬币的正面仍执着地朝上。啊!算了,豁出去了,不试怎么知道我的实力?不试就永远没有成功的可能。耳边不禁回荡着这句话:“一切皆有可能!”对,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
以前的好友知道后都鼓励我,让我试一试,因为她们相信我从来都不是一个懦弱的人。
我想命运这东西是在自己手中的,既然报名了,就要努力。一向对什么事都不上心的我也不禁认真起来。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萌生。我想我可以坦然面对成败得失。或许,这就是勇敢的感觉吧。
当时间的步伐不断前行,我想我不再紧张和害怕,因为我正越来越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