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勇敢3
勇敢,是一种力量,在你害怕时给你安慰;勇敢,是一把钥匙,在你遇到困难时给你打开智慧的大门……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一年又一年过去了,我已经是一个中学生,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勇敢,也越来越懂事。
那是一个星期五,放学后我在学校门口等爸爸来接我。可是几分钟过去,仍然没有看到爸爸的身影。过了一会儿,我看到了妈妈,只见妈妈慌慌张张地跑了过来,我非常高兴。妈妈说:“我和你爸爸这星期回不成家,工作太忙了,我给你留些钱,你自己买一些东西吃,赶紧买完回家,我先走了,路上小心!”
我点了点头,内心不禁有点儿小失落:唉!爸爸妈妈怎么这么忙啊?我要一个人在家了……
到家之后,我突然萌发了一个念头:自己做饭。如果总是买饭吃,不仅对身体没好处,也会花费很多钱,还不如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我做了一些准备,又把菜洗了洗。该炒菜时,我突然想起小时候有一次妈妈炒菜,我站在一旁看,结果不小心被油溅到了手背上,手当时就肿了起来。一想到手的疼痛感,我就不禁哆嗦了一下。我想:不炒了吧!万一手被油烫伤了怎么办呢?可是转念一想:如果我学会了做饭,不仅解决了自己怎么吃饭的问题,而且还能为爸爸妈妈做饭,减轻他们的负担。
于是,我勇敢地把菜倒入锅里,开始炒菜。终于,饭做成了。细细地品尝一口,“哇,好好吃哦!我成功了!”这碗饭虽然普普通通,但意义非凡,它是我做成的第一顿饭,我为我的勇敢而自豪。
中学时代,是美好的花样年华。它需要我们去拼搏,去战胜困难,去创造辉煌。其中,勇敢是必不可少的。
自从那件事后,我越来越勇敢。以前是我给困难让路,现在是困难给我让路。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做一件事,不论过程多么艰难,最后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