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7
路漫漫山高水长,我留恋那熟悉的家,依恋那熟悉的人。记忆深处我寻找到迷失的过往,你的谎言宛若繁花,爱在我成长的每一个角落。
——题记
一路走来,处处花开。回眸过去,母爱在路上。
儿时的蹒跚学步,充满了霹雳与雷鸣——一步三跌倒,哭声仿佛形式般不可避免。妈妈总是在我跌倒时佯装来拉我,轻声说着:“宝贝快起来,妈妈来扶你!”可当我四肢撑地时,却发现妈妈已经后退了一步,不甘心地奋力往前一蹬,想准确地扑进妈妈的怀里,却发现她又后退了一步。如此反复,一次又一次的跌倒后,我终究没有需要妈妈的搀扶,而是学会了自己走路。
谎言像一朵太阳花,以挫折的教训教会我坚强与坚持。
看着熏腾着热气的药碗,虚弱的我扯着沙哑的嗓子大声叫喊:“我就是不喝!”说完还要摆出一幅欲吐的样子。妈妈抬着碗,假装尝了一尝,还自言自语道:“酸酸的,一点都不苦。”我将信将疑,可当液体触碰到我的味蕾时,全身的汗毛几乎都立了起来,苦涩席卷了我全身所有的感官。直到药碗见底,那种濒临崩溃的感觉还是没有消退。
谎言像一朵兰花,用自己的温柔细心来治愈脆弱的心灵。
黑白相间的试卷上遍布红红的圈叉,我犹豫地迈着失落的步伐,心神不宁地把试卷递给对面的妈妈,但她却满脸笑容地说道:“没事,下次继续努力!”当时还长舒一口气的我却发现了那个在夜深人静时为我制定复习计划的妈妈,还有她几乎布满眼眶的红血丝。
谎言像一只梅花,在养料匮乏之际填补内心的空虚。
走过十二个春秋岁月,竟是“花”开满地,那是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