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9
第一天,我是以一个外乡女孩的身份,背着书包,说着满口的四川话进入了我可爱的幼儿园。因为人生地不熟,而且语言不通,我什么都做不好。后来,就不想去做了,没事就坐在一边,看着书上的图画,听着我听不懂的他乡方言。
开学一个星期后,我终于受不了了,便哭着回家,说什么也不去上学了。因为,没有朋友的孤单日子,真的难受极了。
李老师,是李老师,第一次,第一个老师,领着我的手站在讲台上,让我向大家介绍自己。于是,我结交了在这里的第一个朋友:李老师。是她的引领,使我认识了更多的人,结交了更多的朋友,有了一切的开始。
于是,从那时开始,那个天真,胆怯,羞涩的小女孩开始认识世界,开始接受来自除家人之外的感情,接受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从那时起,树叶有了不一样的色彩,星星有了不一样的形状,世界有了不一样的存在。而那白云上,依稀闪烁着一个老师领着一个像女孩的背影。
第一次的争取
虽然开始接触同学们了,可是,我一直以为自己比不上别人,别人说什么我都是不拒绝。同学们要我跳舞,我就跳了,要我唱歌,我也唱了,要我干什么,我都不说话,只是默默的坐着。
那次,老师要我们争取做班长的机会,他们都举手了,还说,我是外乡人,不能争取,所以,只有我,伸伸手,又放下了,努了努嘴,什么都没说。
因为我的不同吧,李老师注意到了我,于是,她让我试试,去试着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她告诉我试过后,哪怕不成功,也不该遗憾。
于是,大胆的尝试,大胆的争取,大胆的发言,大胆的展现。
我成功了!
当我成功的时候,我高兴的抱着老师,不停的说“谢谢”,老师也高兴的摸着我的头。
第一次抉择
当上班长以后,我做什么都是小心翼翼的,而且,处理事情时,从来没给别人带来什么麻烦,这是老师十分欣慰的一面。但是,那一次,我第一次遇到了让我感到棘手的抉择问题。
那天,我从办公室出来,“奉命”守大门,不许同学们溜出去买东西。
可是,我的好朋友阿琳儿来了,她说,只要我让她出去,她买了东西会分我一半,而且,这星期去我家里玩,若不答应,我们连朋友都没得做。
我多想她去我家里玩玩啊!可是,万一她出去了,再有什么事怎么办,老师那里也没法交代。
后来,我借上厕所的理由,去找了老师。老师让我好好想想,我想来想去,却认为阿琳儿不对,于是,我没让她出去。
我找老师谈想法,我告诉老师说我觉得自己错了,可是老师说,集体为重,而且,这样也是为了他好。于是,我慢慢的在老师的庇护下,学会了顾大局,学会了作抉择,学会了按开人生的第一个“开关”。
记忆深处的花朵,我用泪水灌溉他的成长;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我用羞涩遮掩她的耀眼;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美丽却有伤痛;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用努力争取美好!收藏点滴美好,灌溉美好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