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个年龄,是不同寻常的年龄。
十五、十六岁,刚刚进入花季,对大千世界总是充满着好奇心,于是我们便努力地去探索,努力地去寻找答案。在不断的努力中,我们会不断地充实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需要的人才。
我们这个年龄,再也不是整天吵着要父母抱、要父母陪着上游乐园的年龄了;我们也再也不是吵着要父母买零食的年龄了。相反,我们似乎更想拥有一双有力而强壮的翅膀,飞向属于自己的天地,飞向属于自己的未来。而甚至有时面对自己父母的关心,显出“不耐烦”的样子。因为我们毕竟在这个年龄,喜欢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喜欢别人支配我们的一切。
我们这个年龄,总是希望把自己美好的一面表现给别人。所以对自己的衣着、相貌、仪表很在意。
我们这个年龄,充满着无限的幻想,我们总是幻想着未来美好的明天;幻想着自己成功后的喜悦……
我们这个年龄,都有着远大的抱负,你想成为伟大的发明家,我想成为诗人,他想成为万众瞩目的大明星……我们都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于是整日埋头与书海中,和难题做兄弟;于是空闲时作一首小诗,去赞扬、去歌颂、去抱怨;也经常塞着耳塞,自我陶醉于别人听不懂的歌。
我们这个年龄,经受不了沉重的心理负担,面对自己沉重的书包,面对老师、家长殷勤的期待,我们没有选择的余地。
我们这个年龄,有苦有乐;我们这个年龄,有幻想与现实;我们这个年龄,有太多的无奈!
欧,我们这个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