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瞬间10
一瞬间,稍纵即逝,一句话,记忆犹新,一个人,挥之不去。来到房里,看着印有“三好学生”的奖状,心中的往事也被勾起,脑海里清晰地放映着那触动心灵的瞬间。
曾有人说过小学时光是最幸福的,的确,作业少背诵也少,还能过“六一”儿童节是挺幸福的。但对于我来说小学时光是让我既想深埋在心底又想牢记心中的时光。小学五年,我在学校扮演的是一个人尽皆知的坏学生,是一个总偷东西的坏学生。说起来挺可笑的,我被安上这个“罪名”是因为在一年级时拿了学校的一盒粉笔,好吧,其实是偷拿了,但我保证我只是因为一时贪玩才拿的。很不幸地,第二天我就被人查出来了,此后,但凡学校丢东西,第一个怀疑的就是我。虽然“罪名”没坐实,但同学们好像都觉得我是个坏学生了,全都对我退而远之,生怕我会偷他们的东西,对此,我很无奈却也无计可施,这样的情况一直到六年级才发生了变化。那一次,学校的一个学生丢了一个计算机,又刚好和我同班,结果可想而知,我又成为了焦点。就在我孤立无援时,我们的班主任出现了,那一刻,我以为她是来责骂我的,却不曾想,她说:“小灵同学是我的学生,相处这么久,她的品格我是绝对相信的,她不会是那种会偷东西的人。况且你们没有证据,又怎能随便怀疑一个学生!”
那一瞬间,我冰冷的心有了轻微的触动,被怀疑这么久,没有一个人为我说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