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瞬间2
心灵的触动往往就在一瞬间,它可能是一句话,给予你心灵上的慰藉,它可能是一张照片,给你一次美好的回忆,它可能是一个动作,一句普通的话语,就会让你有深深的领悟。那个暑假,那一刻,我的心被触动了。经过周老师的提议,我和同学们准备举行一场野炊。我兴致勃勃,想要在大家面前露一手。我要做蛋挞!一回到家,我就大声向妈妈喊着:“妈,我们要野炊,我要做蛋挞,家里的烤箱坏了,怎么办?”妈妈听后,赶忙对我说:“别急,别急,妈妈这就带你去买。”妈妈带我去了电器商场,望着货架上各个品牌的烤箱,妈妈谨慎地挑选着,眼睛盯着各种烤箱,时不时用手打开来看。
在一旁的我却等得不耐烦了,嚷着:“妈,不就是买个烤箱吗?干嘛那么麻烦,快点啊!”烤箱买好后,妈妈叮嘱我说:“明天骑车时要小心……要不我现在带你去认路吧,顺便把烤箱放在那儿,不然烤箱那么重,你怎么拿啊?”我却反驳说:“妈,我又不是三岁小孩了,我自己能行,不用你管啦。”但是,妈妈还专门抽出时间,把烤箱送到野炊地点。野炊之后,我把烤箱丢在那里,让妈妈来拿,自己就先回家了。回家后,我舒服地洗了个澡,并懒洋洋地吹着空调,脸上浮现着惬意之情。
突然门口传来“嘭”的一声关门声,我赶紧跑出去看。看到妈妈两手抱着烤箱,用微胖的胳膊肘顶开门,口喘着气,汗水在她的脸颊上流着,这时,我的心灵被触动了,为了我的一次活动,妈妈忙前忙后,为我准备材料,搬运烤箱,为我的活动保障一切,而我却把这些当成理所当然……我赶忙冲上去,帮妈妈接着烤箱,说:“妈,让我来。”妈妈连忙说:“不用,不用,让我来。”我硬是把烤箱“抢”了过来,抱着烤箱,走向厨房。妈妈还不放心,帮我扶着烤箱,把烤箱放了回去。我搂了一下妈妈的肩膀,说:“妈,你休息一下吧。”此时,我发现汗水已经湿透了妈妈的衣服,在这一瞬间,我的心灵又一次被触动了。回想起平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才明白,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