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瞬间4
当秋天的枫叶带走付出时,我怀着期盼的心情迎接下一个春天的到来。是的,春夏秋冬可以交替变换着,可人生呢?那些曾经为我们默默付出辛劳的人呢?那些曾让我们触动心灵的事或身影呢?或许早已成为过眼烟云了吧?但无论多少个春秋的过往,那一个身影却始终让我无法忘怀。
小时候,常常坐在父亲的膝头听他讲那些触动心里的故事,我常常佩服父亲眼里那些永远无法讲完的故事,我立志做个像父亲那样博大精深的人,可是……
长大了,上学了,早已不像儿时那样温顺听话了。脾气越来越倔了,与父亲说的话越来越少了,总觉得与父亲之间有堵厚厚的墙,无论我怎么用力推,它都纹丝不动。直到有一天夜晚,哗的一声,我在写作业,可就在这时,却停电了,为了我的学习,父亲找来了蜡烛,微弱的烛光轻轻的跳跃着,烛光不亮,却把我和父亲的距离拉的很近,烛光微微颤抖了,好像不再像以前那样强健了。我下意识的抬起头来,啊!父亲睡了。那一刻,那种从未有过的感觉触动着我的心灵,对啊!父亲老了,父亲累了,父亲不再强健了,可他的胸膛却一直为我避风挡雨。多少个夏秋,多少个春冬从为间断。望着父亲熟睡的脸庞,不知何时,已有白发代替了黑发,眼角的皱纹也悄悄走上了父亲的脸。每一条皱纹都记载着一个个感动人心的画面。我愕然了,那一刻,望着父亲熟睡的脸庞,我明白了说明叫触动,什么叫做人世间的亲情。风过留痕,雨过留影,月等待的是千年的光芒,可父亲等待的却是一句无关紧要却能让他欣慰的话,而我,却从没做过。
眼泪可以不流,是为了父亲,但心碎不能救,欠父亲的太多太多,我一生都还不完,我能做的,只有好好把握现在的一切,不要让太多的无奈从手掌中的纹路流走,珍藏那个曾触动心灵的瞬间,让他留下过往,留下能让一种方式记录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