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瞬间5
爱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飘带,是世界上最无私的奉献。
——题记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伴随着优美的歌声“爱的奉献”音符的波动,我的心也是像海里的波涛此起彼伏,久久不能平静。
以前,我总是以为我是家中的宠儿,理当被父母溺爱;是学校的小树苗,理当被辛勤的园丁浇灌。但是现在,我却改变了想法,这并不是他们理当的,而是表现出了他们对我们的爱。而爱又是无私的,你奉献多少爱并不代表要收获多少爱。因为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我们华夏不知有多少先辈,为了祖国的前途,赴汤蹈火,代代继承着这一伟大的壮举。
譬如:去年5·12四川汶川大地震时,一下子地动山摇,一下子繁华的城市变成了废墟。但是一瞬间,世界华人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捐款箱摆满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无论是男女老少,还是贫困富贵的人们都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就连在路边乞讨的乞丐都伸出自己残废之手,从破腰包里掏出零钱5元,1元,5毛,1毛,虽然只有十来元,但表现出了他的一份爱心。我见到这一幕,我的眼眶里积满了泪水,豆大的泪珠从脸上滚下来,我小心翼翼地从我口袋里掏出了自己一个月积下来的12元的零花钱,虽然轻如毫毛,但它在我手里却是重如千斤巨石。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入捐款箱里,虽然数目小,微不足道,但是我希望涓涓细流汇聚成河,可以为灾区重建工作添砖加瓦。
这件事,让我感受到:奉献是久旱后的一场甘霖,使干涸的田地重现生机;奉献是冬天里的一把火,让人感受到春天太阳般的温暖;奉献是人类最美丽的语言,可以使不同民族的人相互沟通,走到一起来吧!
同学们,让我们手牵手,一起走,献出我们的爱心来帮助需要我们帮助的人吧!因为爱心可以触动心灵的!
我希望大家在我这篇文章的触动下,让我们伴随着“爱的奉献”献出我们的爱心,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帮助下,世界一定会更美好!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爱心,触动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