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瞬间9
生活中,总有些事,会在一瞬间触动心灵。
前几日看报时,偶尔看到一则新闻:一七旬老人倒地昏迷,众人围观无一施救,六学生合力送老人去医院。说的是一位老大爷因为突发急病倒在马路上昏迷不醒,路人看到了纷纷跑上去围观,可是他们却都没有去救老人,只是默默地看着。眼见老人的生命在一点点逝去,六个学生冲进人群,一面扶起老人,一面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并且护送老人去医院接受治疗。在他们的热心帮助下,被及时送到医院的老人最终转危为安。第二天,六位学生又在放学后前往医院看望老人。这则占了大半个版面的新闻报道在一瞬间触动了我的心灵,让我感想良多。
以往,我们看到老人倒在地上,都会立即上前照看、救护。可是自从发生多起“无辜路人因上救助老人被老人家属要求赔偿”事件后,大家如果在路上看到老人昏迷,都会想一想:“如果我上去就他,他会不会反咬我一口?”久而久之,几乎没有人会去救那些在路上突发疾病的老人了。
最近也频繁发生了几起“老人半路发病”的事件,都是成人在一旁围观,几个学生合力救助老人。甚至有些成人还去提醒那些救人的学生:“你们要小心啊,万一他拉住你不走,要你出医药费怎么办?”我觉得现在社会上的成人与以往比少了一份真诚,多了一份猜疑,内心总与别人有一点距离,不肯去帮助别人。然而天真无猜的学生们却十分乐意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其实那些成年人完全可以叫别人作个证,证明自己并没有伤害老人,然后几个人一起去救助老人。
我认为社会上更应该充满正能量,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大家都会无私地向别人伸以援手,帮助他人渡过难关。只要你会在别人有困难时帮助他,我相信,当你遇到困难时,别人也同样会来帮助你。这样的话,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美好。
这件事在瞬间触动了我的心灵,我也希望它能触动更多人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