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没懂2
寒风忽忽地吹着,我在人来人往的马路边站着,等待着开车来接我的父亲。
今年的冬天来的似乎告别早。天已经黑了,黄晕的路灯照着大街上排着长队,无奈地一点点挪动的汽车。焦急等待的我把冷冰冰的手插在口袋里,已经懒地去看戴在手腕的表,心中默默地进行着倒计时,实在不耐烦了,就迫不得已地拨通了那个号码。
终于在十五分钟后,在我一遍又一遍地拨打那个电话号码之后,一辆熟悉的车进入了我的视线。
打开车门,一阵温暖向我扑面而来,我慵懒地卸下书包,靠在车门上。“怎么,等着急了?”父亲带着笑脸问道。
“噢。”我应了一声,随即又不满地说道:“不是给你说过好几次了吗,你要是有事儿,就不用来接我了,我六年级都是自己回的,今年你的单位离我们学校近了,所以顺路一起回去,这几天你有事儿,就不用来接我了。”
父亲嘿嘿地笑着,像个犯了错的孩子。其实父亲也是心疼我,他接我回家,我不但可以卸下肩上的重荷,伸展伸展胳膊,还可以在劳累地学习了一天后,在高峰期的路上,好好睡一觉。
我闭上眼,头靠着玻璃窗,父亲通过镜子看见了睡觉的我,将播放着的收音机关掉了。
一觉醒来,已经在家的楼底下了,我背起书包,打开门下了车,和父亲一起上楼。
吃过晚饭后,像往常一样伏在桌前写作业,可鼻子却有些难受,八成是刚刚被风吹了那么长时间,现在感冒了。此时,吃过晚饭的爸爸有点事儿,已经走了。
陪我在家的妈妈打电话告诉爸爸我感冒了,并让他到附近超市买点儿生姜回来,给我熬红糖水喝。
晚上十点多,在外奔波一天的父亲提着一盒生姜回来了。他走进厨房,打开灯,已经有好长时间没做过饭的他为了他感冒的女儿走进了厨房。他一边请教着在看书的妈妈,一边有些笨手笨脚地削着皮。
那一刻,我的心突然软了,有种想哭的感觉。我急忙装作没行什么事一样地离开了厨房,努力刻制着马上流出的眼泪。
父亲是一个不太会表达爱的人,他总是沉默着,言谈举止中甚至透露着对于爱的迟钝。我努力在寻找着,努力把他的任何动作看作爱。爱一直都在,只是我没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