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没懂9
时间流动的速度是很快的,最远的计量单位是什么?光年。
――题记
时光匆匆流逝,人到生老病死,我以为时间可以改变人的容貌,可以治愈伤口,但却不知道时光可以改变人的初心。
和你在一起这几年,我一直都了解你,懂你,可是我不知道岁月的苍苍可以改变你。
你是我的玩伴,亦是朋友,我们曾经一起在一起捉知了、一起谈梦想、一起埋葬我们的信。我认为朋友就是一直一起做事情的人,只是一起在学校吃饭,一起放学。
记得那天,我们一起坐在草坪上,听我抱怨考试考的不好。你认真的听,又安慰我。我知道你的内心是很强大的,从来不会在我面前悲伤,可是我错了,内心强大的人,也会有软弱的心灵。
陪你长大的狗,它被车撞1死了。那天,是你第一次在我面前失声痛哭,我张皇失措。我第一次安慰你,因为这么小的年纪的我们,第一次尝到了生离死别的感情。我们一起找了个树荫下的土地,一起埋葬了它,你也在默默流泪,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无助。面对死亡,你什么都不能做。在你强大、坚韧的外表下,第一次流露出你的内心,那一刻,我才发现,原来我没懂。
你和我说了很多很多,但因为时间我都淡忘了。你很安静,在我印象中,你是不会大大咧咧的。当我们几个玩伴在一起开玩笑的时候,你只是在一旁静静的看着我们,也不插话。其实,我错了,你只是不善于表达自己而已。
我懂那雄壮的苍鹰展翅高飞,在空明的天气下会绘出它利剑穿空,搏击云霄的壮美。我懂那斑斓的彩虹傲视天地,在雨后的苍穹记下它与雷电厮杀,与暴雨抗争的胜利。我懂那清香的腊梅大义凛然,在苍茫的雪地展现它无畏无惧、碍事风雪的顽强。我懂你的强大,却不懂得软弱,我懂你的勤奋,却不懂你的辛苦,我懂你的人,却不懂你的内心。请你敞开了心,让我去懂你。
原来我没懂你,我与你做了多年朋友,到头来还是没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