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许久,只好等“老头子”送伞了,随后摇摇头,“老头子”是十分懒的,我可别指望他。走出教室,凝望窗外的山水画,忽然,一个瘦弱的身体在我眼前一闪,再一看,又没了,我笑自己眼花。“孙女。”是他吗?我回头一望,天地都凝固了,他手里拿着湿漉漉的雨伞,傻傻地对我笑,一股暖流在我心底蔓延开来。
坐在老式单车上,我说:“唉,你下次走路来接我,这辆破单车,我才不想坐。”你还是像平常那样默默无言。坐在单车上,我看到你粗糙的大手上暴出的青筋十分醒目,心里便有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一路风雨,一路颠簸回到家,我换洗了衣服,便上床睡觉了。夜里,隔壁房间传来你不间断的咳嗽声,一声声,都像重金属敲击我心脏发出的轰鸣,我只好用被子捂住头,包裹着的心被撕扯得疼痛……
后来,我离开了你,随即你也离开了我……
亲爱的老头子,你还好吗?风湿病还严重吗?这些你还听得到吗?亲爱的你,原谅我一直不懂,一直不懂你那如莲花般纯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