咀嚼生活的真味9
妈妈说,晚上要给我做一顿各风味俱全的大宴。
我晚上回到家后,看见餐桌上五彩缤纷的饭菜,不觉“哇”了一声。
首先,我用筷子夹起了一块黄黄的东西,“嗯……好酸啊”!原来是柠檬汁土豆块!这种酸酸的味道让我想起了一次含冤经历——
那是发生在四年级某一天的晚上。当时是在姥姥家,姥姥突然发现窗户上有一块像泥的东西,立马怀疑是我干的。于是就开始说我。可我一回家就去了房间,期间一直没出来。姥姥不信,还一直说我。当时就感觉鼻子好酸,好想流泪,被人冤枉的感觉真不好受。和现在的感觉一样!
我又开始品尝第二道菜,是炸冰激凌,好甜啊!这是我又想到了与同学们在一起玩耍的美好;在遇到困难自信心受挫时,家人给予鼓励、帮助的温暖;与老师讨论问题、获得知识的喜悦;以及考试取得优异成绩和获得证书时成就感的满足……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正如我嘴中正在融化的冰激凌。
第三道菜好像是瓜炒鸡蛋,具体是什么瓜我也分不清。我尝了一下,立刻就明白了,是苦瓜!这种使舌头难受的东西,我以后再也不要吃了!
记得二年级,我就曾考到过倒数几名。虽然是发挥失常,但也有自己的个人因素。那次带来的打击真的不小,于是,从那次考试起我开始更加认真努力的学习。从那以后,我每次的考试成绩始终在班里排前三。那么,就像我一样,把挫折转化为动力吧!
菜,有酸甜苦辣,生活也是一样。我们要积极的去面对各种感觉和事情,让我们一同去咀嚼生活的真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