咀嚼生活的真味5
生活就像一枚橄榄,只有细细咀嚼,才能品出它迷人的滋味。
——题记
身为学生的我们,总喜欢用发牢骚的口吻描述自己的学校生活,什么“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吃得比猪差”;总喜欢面带微笑地回忆起美好的童年时光,仿佛那是一颗糖,永远有着诱人的香甜。
可是我并不这样想,我总觉得自己嘴中正咀嚼着一枚橄榄,初时酸涩,然而细细品味起来,却觉得有滋有味,唇齿留香。
紧张的学习占去我们几乎所有的时间,别人或许会指着我们叹息:“看这些学生,整天就是学习,真是又苦又累啊!”可是我要告诉他:“这是上帝赐给我们的一个学习机会。我们在其中获得知识,吸收精神养料,体验成功的欢乐和失败的苦痛,是多么有意思的事啊!”不是吗?橄榄也叫青果,未熟的青果是苦涩的,但吸取了阳光后化为糖蜜变成了香甜。花儿的芬芳只能留给世间一刻钟的享受,可是书香却可以流传千古。我们至今仍呼吸着它的清香以充实自我,开阔视野,此乃人生一大乐事也!
在学习生活中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亲情的可贵,友情的温暖。他们不是正午的骄阳,热烈而刺眼,而是像一只小火炉,给你送去丝丝贴心的温暖;他们不是甜得麻舌的汤水,而是滋润你的心灵鸡汤。无论多晚到家总能看到一盏为你而亮的灯,看到一双期待的眼睛。父母的嘘寒问暖也不再是那烦人的唠叨,而成为了一种享受。这其中的甜蜜只有慢慢咀嚼才能体会到。
曾有很多次,我看着蓝蓝的天空上悠悠飘拂的白云,想象着自己有一天踏进大学的校门,开始另一种全新的生活,然后走向社会,体验世间的酸甜苦辣。会突然觉得这学生时代是多么的短暂,学校生活是那么无忧无虑,它一下子变得可贵起来。
我想,学校生活将会成为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它不像童年,只是单纯的甜味,而是一枚橄榄,有着特殊的魅力,令人回味无穷。
我闭上眼睛,细细咀嚼,告诉自己,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