咀嚼生活的真味4
有人说,生活像一杯茶,需慢慢饮才能品味其清香;也有人说,生活像一杯浓浓的咖啡,虽然会有苦涩之味在口中蔓延,但品久了就会发现它的香醇早已渗透了你的每一个细胞。而我认为,有时候生活就像是一杯陈酿的白酒,随类型的不同,展现出其独特之美;有时候生活就像一杯红艳诱人的葡萄酒,热情的红色与沁人心脾的香味相结合会散发出致命的诱惑,它的高雅、古典、甘甜会让人慢慢沉醉,甚至沉沦。或许这时的生活就像一个温柔的陷阱,越是美丽越是残忍。
有时候生活就像是一杯杯折射出七彩阳光的鸡尾酒,只有将各种原料都备齐,经过多次的勾兑,多次的翻转,多次的调试,才能成就一杯杯独特迷人的美酒。虽然在这个过程中会有多次的失败,但只要坚持不懈地去尝试,就能调出自己喜欢的口味。
或许在这个过程中会多次把翻转的酒杯打碎,会多次目睹一抹抹鲜艳的色彩溅到目的地之外,但只要不放弃,坚持去练习,确保自己能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终有一天会在华美的表演之下,调出一杯杯令人惊叹的美酒。
或许生活的大部分时间会像一杯杯浓烈十足的白酒。平淡无奇的白酒如若不是它发出阵阵的香味,或许更多的人会把它当做一杯杯白水。但正是这样的酒,被古代的文人墨客一遍一遍地吟诵。它虽不如葡萄酒甜美,但比葡萄酒更易让人醉;它虽不如鸡尾酒色彩缤纷,但它却比鸡尾酒更为纯正。一杯杯上等的白酒也需要多年的窖藏,年代越久,其香味越浓,十里飘香,迷人心志。有人会在这样的酒中沉迷不能自拔,丧失了梦想,丧失了动力。也有人会在这样的酒中慢慢地看清自己,从而找到前进的动力,成就了自己的梦想。
面对这样的酒,是沉沦到萎靡不振还是用酒的香辣时刻警醒自己,为自己找到动力,则完全依靠自己的选择,因为在这样的酒面前,每个人的选择权都是平等的。是浸满奋斗的汗水还是时刻享受安逸,聪明之人应该知道如何选择。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多姿多彩的,每个人的生活也都是独特的。对生活的真味或许都有自己的理解,都能品出属于自己的独特味道。经过这一番思考,我已咀嚼出自己生活的真昧,那么,朋友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