咀嚼生活的真味8
一颗陈皮糖,咀嚼的越久,也就越入味。生活也是这样,当你细细品味,深入探究的时候,你就会明白其中的道理。
在大家眼中,我是一个对学习勤奋刻苦,对知识执着追求,对朋友友善和睦的人,但是我最值得大家称道的却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钻研精神。
去年的“五一”小长假,我和爸爸来到恐龙博物馆参观恐龙化石。和煦的微风吹拂着我们,空气中似乎都弥漫着一股欢乐的气息。我和爸爸一踏进博物馆,一副巨大的恐龙骨架就塞满了我的整个眼睛,只见一架高大约两米,长约四米的神秘恐龙化石矗立在大厅中央。它身躯高大威猛,灰白色的脊背上,隆起了一块一块的骨骼,浑身就像长满了倒刺一样。
我围着它转了几圈,边走边想:这到底是什么恐龙呢?我带着疑问请教了博物馆的讲解员阿姨,“应该是甲龙或是棘龙。”她仿佛也不能确定,边说着边侧着头和旁边的同事商量着呢。我只好又求助于爸爸,可是爸爸也皱着眉头,眯着眼睛,一副冥思苦想的样子。唉,估计他也无能为力了。
参观完博物馆,我带着满肚的疑问跟着爸爸回到了家。坐在书桌前,我暗暗下了决心,不搞明白这个问题,我誓不罢休。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起床拉着妈妈坐车去省图书馆查阅恐龙图鉴资料,找到了几种类似的,但就是没有一模一样的。第二天我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来到学校,终于在科学课上找个机会又请教了科学老师——一位生物达人,可是他回答好像和博物馆阿姨差不多。“求人不如求己。”我心里暗暗想到。于是我开始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在网上疯狂地查阅和恐龙有关地任何资料,同学们都笑话我得了魔怔。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我一张一张图片的反复查阅检索下,我终于确定了那架恐龙化石的名字就叫棘龙。为了确定这个答案的真实性,我甚至让英语老师帮我翻译了几页英文资料呢。呼!终于搞明白了,真是守得云开见日啊!从此之后,我就得到了一个“钻研狂人”的外号。“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任何事只要我们肯花时间和精力去探究,就一定会有收获的。
人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无论是酸甜苦辣,还是喜怒哀乐,我们都得细细地去咀嚼。我坚信人生没有跨不过去的高山,也没有渡不过去的河流。只要坚持不懈、努力追求,一切都可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