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老师5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突然想起了我的小学数学老师吴老师。
吴老师的眼睛值得夸赞,这明亮的双眸,似乎会说话,不信,你瞧!
随着上课铃声短暂而又急促的响声,吴老师走进了教室。刚跨上两步,便站住了,她的眼睛似乎盯着地上什么东西,眉头皱了一下,我好奇的伸长脖子,望了望,哟,那不是被人踩碎的粉笔吗?糟了,今天是我值日生,竟没注意到这醒目的白点,我不由的低下了头,等着挨老师的批评。只见老师向写有值日生轮流表的墙角走去,目光一下子落在了我的身上,我像触电般,把头 低得更低了,脸上感到一阵火辣辣。出乎我意料,吴老师并没有严厉斥责。只是用深得让人无法理解的目光扫视全班,似乎想从同学们脸上找出些什么。教室里安静得出奇。这样的沉默足足僵持了一分钟。
老师并没有说什么,但是“此时无声胜有声”吴老师那深深的目光让我体会到了老师这两个字的丰富内涵。老师的沉默,替我敲响了警钟:做好本职工作。
有人说,老师似园丁,辛勤地哺育着祖国未来的花朵。可我觉得老师更像杜浦《春夜喜雨》诗句中的那只求付出不求收获,名利的春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