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老师6
人们通常把童真的孩知比喻成幼苗、花朵、小树,而培育这些幼苗、花朵、小树的老师就像园丁一样,用智慧、爱心和汗水培育、呵护着院子里的每一株幼苗,使他们枝繁叶茂、宅紫嫣红、茁壮成长。
我曾遇到这样的一位老师,他就像那位诗人陶渊明样,饮少辄醉,但陶渊明醉了是为了作诗,但每当他醉了是在班上讲一大堆的话,叫人难以理解,事后想想,他讲的不是废话,而是人生的哲理。
“你们长大后,千万不要做老师”这是他说的最多的一句,我蒙心自问过:“做老师真的不好吗?”惊历史悠久,我曾和这样的一为老师一起生活过两年,他是一所普通老师,在这班上我们感到很高兴,也很快乐,一起努力,使这个班成为了整所学校的靓点。可好景不长,班上的人变了,变的没有了荣誉感、没有的责任感了。他们不在受班纪的束缚了,把老师的话但成了耳边风,就这样,很快两年过来了,这位老师也没有说什么。
他的教学能力很优秀,许多大型的学校邀请他到好一点的学校去发展,可他没去,他只说了一句话:“既然带了这个班,就一要带的有始有终,无论他们这样,反正好也是一年,坏也是一年,两年都过来了,还差那么一年吗?”多么平凡的话,但平凡中又蕴涵着一种伟大。他一辈子的前途都在这班上了。他一辈子的心血也都在这班上了。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就算是这不朽的佳句,也无法表达我对这位老师的崇敬和爱戴。如果可以选择,我愿做一位老师,把我这位伟大老师的事,告诉我的学生,再让我的学生告诉学生的学生。让这位老师成为我们永恒的佳人,让这位老师的事迹流传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