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老师10
他真的走了,静静地,悄悄地,离开了,在前天。
我不喜欢政治,但是,他是我见过最好的政治老师,不,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老师。
我们都曾见过他,穿西装,打领带,还有那双棕色的条纹皮鞋,但我们都不知道,他是困难资助的老师,直到最后。
我们都曾在他的课上扔个瓶子,传个纸条,来表达我们对政治课无聊的不满,但是,他永远,永远都只会缓缓地走过来,拍拍你的头,那目光不严厉但充满责备,“上课要认真听啊。书都不背,怎么能考好?”
真的再也听不到了吗?
真的再也听不到了 。
因为,他真的已经不在了,纵然,我一遍又一遍的摇晃着告诉我的人,但是,他真的,走了。
死亡,真的很遥远,但是,却又那么近,甚至,你能听见死神的笑,还有那厚重的呼吸。
我们再也不用揪着耳朵在政治课上闭着眼睛背“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了 ;
我们再也不用背那奇形怪状的政治复习题了;
我们翻开练习册,再也无法找寻那个夏天之后的红色墨迹了;
我们再也听不到粉笔在老黑板上划过刺耳的吱喳声了;
我们再也看不到他缓缓转过身面对黑板写下遒劲的字迹了;
我们再也看不到找不到黑板擦时,他在讲台上搜寻抹布的眼神了;
他再也不会把“自尊自信自立自强”都和那个“青藏高原的马拉松”故事放在一起讲了;
他再也不会领着扩音器穿梭于他所带的班级在的各个楼层了;
他再也不能在扩音器发出刺耳的噪声时伸手拍拍话筒了;
他再也不会在我们背书时抬起手表开始记时了,如果可以,我现在,真的好想,好想让时间永远定格在记时后的那3分钟里。
但是那个手表的指针,永远定格在了20xx.2.4日的那个下午,之后,就再也,发不出清脆的“滴答”声了。
您对我们说过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
对不起,老师,我真的记不清了。
关于您的一切记忆,似乎都在曾经的那个夏天,被窗户上的玻璃水气,模糊不清了。
只剩下了您离去的噩耗,如当头一棒,却敲在我们心里。
也许那句话是祝我们中考成功;
也许是在翻书告诉我们那个考点可能考;
也许是在重复着“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
也许是在抽我们背书;
也许是什么都没说,只是拍拍话筒;
也许是……
对了!老师,我想起来了,您最后给我们发了一张卷子。
我还记得那张翻云覆雨的卷子呢,
您肯定要问我为什么那卷子翻云覆雨,等等,我去把它扒拉出来……
其实不是因为那卷子的最后有高考文综的第28道题,而是因为它成了中考时背了那么多书的我,唯一的参考资料呢。
您还给了我们QQ号,但是那头像,再也不会拥有属于它的色彩了,它真的只能在黑白的世界沉沦了。
我突然想起了8年前那条被三轮车撞的血肉横飞的小黑狗,他们管他叫肉狗,但我记住了他的皮被扒下来之前最后的眼神;
还有隔着一堵墙的那条街上的傻子李四,他喜欢拿一个夹子夹住广告纸,歪着头用它来打嘴巴,但是当他把摔倒的小孩子扶起来时,却被推到一边,他们说,他小时候脑子被烧坏了。
还有原来新体育场旁边的筒子楼,记得小时候爬到树洞里,偷窥那个胡子拉扎的收破烂老头,但他却请我和亚宁还有彬彬去他的屋子里喝茶呢,尽管那屋子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