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老师4
在我的一生当中,有许多帮助过我、教我知识的老师。他们劳累的汗水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灵,使我开出一朵健康美丽的花儿。但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平凡、慈祥、和蔼的面孔,那是我二年级时的语文老师——黄老师。是她在我最孤独无助的时候给予我温暖;是她在我受伤的心灵上贴上创可贴;是她教会我握好科学的钥匙……她对我的爱令我至今难以忘怀、深深怀念。
黄老师有一张尖尖的瓜子脸,一头乌黑的亮发,弯弯的眉毛下嵌着一双笑眯眯的眼睛,加上一身白皙的皮肤和婀娜多姿的身材,可真是美丽迷人的少女!一点老师的架子也没有。
黄老师教书的方法很特别;她在上课之前,先让同学们讲讲自己在家中发生过趣事,或者讲一个小故事。当时天真稚嫩的我们并不明白老师的用意。那一次,我们的好奇心催促着我们去问问黄老师,黄老师就耐心给我们讲解说:“我让你们在课前讲一些小故事是想培养你们能说会道的能力,锻炼你们的口才,从中你们更能收获到许多知识,这些都要从小培养做起………” 我们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但谁也没明白黄老师这番语重心长的话,只是傻傻的笑笑,老师也笑了。在课堂上,黄老师总是喜欢让同学们自由讨论回答,有时,黄老师会走下去问问同学问题,答对了黄老师亲切的表扬,答错了的话呢?黄老师不会立马批评同学,她会温柔的摸摸同学的头,让同学再想想更好更合适的答案!这既不会让同学感到自卑丢脸,还可以让同学进一步学会思考问题。黄老师在课外也会与学生谈谈心、说说笑笑的,和同学们融成一团。当时我们都很喜欢黄老师,真希望她是我们一辈子的老师。
黄老师不仅教书好,而且生活上也很关心同学。记得有一次准备放学回家,天阴沉沉的,咦?真奇怪!刚刚还是晴朗,万里无云的,怎么现在天空突然板着一张悲伤、要哭的面孔呢?不一会儿,就沙沙——沙沙的下起了小雨,慢慢的,就是大雨倾盆而下。哎呀!糟糕!我今天可没有带伞,该怎么办呢?我这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眼看其他同学都有自己的家长接陆续走了,只剩下我和莉莉在这阴暗潮湿的教室里。我突然发觉有些冷,但是有无可奈何、欲哭无泪。
忽然,我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我抬头透过窗子一看,朦朦胧胧的看见黄老师正拿着一把伞向我招手。我连忙跑过去牵住黄老师的手,黄老师亲切温和的对我说:“我送你回家吧!天快黑了,我们快点走,还有莉莉在教室呢!她会很害怕的,我可不能让她久等了” 我连忙点点头,牵着黄老师的手一起回家。
一路上,黄老师总是对我嘘寒问暖。忽然我发现,黄老师的伞是倾斜的,大部分的伞面都倾斜到我这边,这住了我视线边的天空,使我没被一滴雨淋到。而黄老师那边肩膀的衣服却湿透了,她一定很冷,可她的脸却露出暖暖的微笑。突然,黄老师亲切地问我说:“你冷不冷呢?累不累呀?要不要我背你?” 我赶紧摇摇头,说:“不冷不冷,黄老师你呢?你那边的衣服湿了……”顿时,我鼻子一酸,就说不下去了,眼眶里还有些微微的湿润。黄老师笑着对我说:“没事儿,那我们就加快步伐,教室里还坐着莉莉同学呢!”于是我点点头。我望着黄老师被雨水打湿的面孔,眼眶里不经缓缓流下一滴泪水,但却感到十分温暖。不知不觉,黄老师安全地把我送到了家门,黄老师又亲切温和的对我说:“到家了,好好听话,我还要送莉莉同学呢!再见!”“嗯!再见!”我望着黄老师转身的背影,在雨中若隐若现,是那么高大!忽然感到一股温暖的潮流涌进心里。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夺眶而出,像这场温柔的雨,流露出爱的温暖。
啊!我最最亲爱的黄老师!你是我永远的老师、是我心灵上的老师!虽然你只教了我们一年的知识,但您无私、伟大的给予却是温暖我们一生的爱,让我们的成长充满生机。我们肩负着祖国的使命,一步步向上,一天天成长!而老师您,一定又在接着一班又一班的学生,把所有的知识和关爱,无私地献给这些祖国的花朵,不管岁月的残忍,留下多少皱纹,您都是那一张漂亮、慈祥、温和、带着微笑的面孔。沧海桑田,我们各奔天涯海角,但是也永远分不开那年时光的美好!感谢您的给予关爱,那个平凡的老师、那个伟大的老师、——我永远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