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过那道坎2
初冬,仅仅是傍晚时分,天边却一点一点地露出夜色,正如那窗边一点一点灭下去的新绿,冬天来了,春天早已成为过去了吧?
我开始变得有些绝望,心脏仿佛被掏了空,绽出死亡的恐惧。希望在何方?
奶奶去了,慈祥的宠着我的奶奶不在了,就连一直在成绩上位居榜首的我,也失去了学习的动力,成绩一落千丈,我无奈失望,心思涣散游走,在老师、家长的苦口婆心下,我依然熄了火,停住了。我开始什么都不相信了,是否我处在只有冬天的北极?泰戈尔,我的春天怎么还不到来?
放学的路上,我的步伐有千斤重,和夕阳并肩,到了楼下了,看着屋中熟悉的灯光,我开始有些好奇地张望。哦,那颗被我用石头压住的草根还是纹丝不动啊!不是说小草的生命力最顽强吗?我无奈地摇了摇头,面对现实吧!
你认为你被千斤重的包袱压住,沉重地喘不上气,可事实上,包袱种装的全是你需要的氧气。
时间一推就是半个月,我的步伐一停也是半个月。
往常一样的放学路,漫漫长而无边际,到了熟悉的建筑物下,我再次仰头,想找到那抹新绿,却又怕再见到那枯萎的生命,我寻寻觅觅。不久,愣住了。我飞奔上楼,留下门边惊愕的妈妈冲向卧室窗边。出现了!那抹绿!卧室中很是暖和,看着书桌上乱七八糟的书本,与窗边的绿格格不称。心中突然涌起了一股莫名的情愫,像愧疚,像自责,像感动。我走进那棵小草,才发现那块冰冷的石头已经被顶到了一边,而那不知名的草,正贪婪的享受着夕阳带来的微弱光芒。泰戈尔!我的春天到了!
我发奋苦学,抛开之前的一切杂念,向前,向前,向前!果然又恢复到了以前的佳绩。无名新绿,谢谢你帮助我迈过这道坎!
点点新绿越茂越盛,即使最终将逝,也会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人生总是一波三折,摔倒站起,倒地爬起,起立,迈过坎儿,迈过挫折,迈向明天,迈向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