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有着无数的欢声笑语,也有着数之不尽的烦恼忧愁。欢乐,就像一枚精美的邮票,需要我们珍惜;困难,就像横在我们面前的一道道坎坷,需要我们勇敢地迈过。
初一之烦恼
带着对新学校的无限憧憬,我来到了新的校园,正式成为了大家族的一员,结交许许多多的新朋友,渴望和男孩女孩打成一片。可事实总与愿望相反,老师的一句禁止早恋,就把我们昔日的欢声笑语打在了沙滩上,搞得我们都不敢和异性多接触,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被请去办公室听班导的大道理。于是我们都成了绝缘体,可我想说这样真的好吗。昔日的欢声笑语不在,留下的是男生、女生的沉默。老师似乎也觉得太过沉默,一句“男女生适度交往有利学业”解放了我们,欢乐重回我们的身边。
初二之忧愁
转眼间我上初二了,人似乎少了一份活泼,多了一抹沉稳。班上的面貌依旧如此,只是课堂上变得异常安静,老师面对此状来了一句“你们看初三的学生多积极,那些学弟学妹也比你们努力,你们还想上学吗?”老师的一句话把我们打入谷底,可仔细一想又觉得我们应该给学弟学妹们做榜样,于是我们重新装备,奋力出击,课堂又变的生龙活虎。
初三至抉择
时间总是跑得飞快,我们只剩下一年就毕业了,好舍不得,而我们也处于上学与工作之间徘徊,如坠入山崖的雏鹰是飞还是不飞?是活还是死?思虑千转,回答当然是飞,是活,是为未来而拼搏,于是我们整装待发,想中考进军。
生活中总有数不尽的坎坷,只要我们坚定信念,找到心中的方向就一定能够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