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过那道坎10
已是早春,屋外的料峭轻寒却久久不散。
被通知要参加补考,如一个晴天霹雳砸在了我的心头。向来优异的我何曾有过这般体验?它是一道屈辱的坎,横亘于我的心头,始终迈不过去。思及此,心中烦闷不已,便踏着月色,向后院慢慢走去。
清晨刚下了场大雨,早春新长出的花儿都被打落在地,沾染上泥泞,狼狈不堪。轻轻皱眉,我的处境恐与这落花相去不远了吧。舞榭歌台还在,英雄却不复归处。恐慌及压力绝地般涌出,凝聚成猛虎,向我扑来。
“簌簌”,清风而至,耳畔响起阵阵低吟,似有百般柔情,安抚我惊惧的心。抬头,明月如霜,竹柏翠色夺目,竿如长枪,叶似利剑,打跑了呼啸的猛虎。
东坡云:“不可居无竹。”院中种满了竹,可我曾觉得它不如娇花可人,与它并不亲近。而此时,我满含敬慕地抚摸着它,竹身浸着雨后的湿意,满地则是散乱的竹叶,看着那清峻疏朗的身影,满是心疼。你可曾疼?又是什么,让你在暴风雨中这般顽强,得以幸存?
它似通晓我的心意。耳畔又响起了浅浅的低吟。凉风如水。这次。吟唱声中带着百折不挠的勇敢气概。阵阵传到我的心中,告诉着我“纵使一时被摧折腰”,但它“身临屈处有骨节”。历经岁月濯汰,它却苍翠俨然,被衬青天,构成一幅天地英雄的刚毅画卷。
浩如瀚海的绿意包裹着我,向我新田中播撒下勇敢不屈的种子,激励着我拼搏奋斗。我莞尔一笑,心忽开朗,如门 顿辟,屏障壁落,那坎也被彻底击溃。
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月有云遮,花有风吹,我们总会经历种种挫折。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亘古规律便是如此,而一切适者也是战胜挫折环境的勇敢者。就如苍苍翠竹,经历风雨抽打折磨。才能这般昂然。若我没有勇敢之心。只会如娇花空坠,而只要咬定青山,搏击霜雪,终会迎来成功。
数日后的补考圆满而过,那道坎早已消匿于尘埃。翠竹给我的勇敢之心,助我迈过了那道人生的坎,最终冬寒尽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