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过那道坎7
自信,是一颗颗闪烁的星星,点缀漆黑的夜空;自信,是一把把马良的神笔,绘画斑斓的人生;自信,是一个个炫丽的舞台,给予展示的空间;自信,是一艘艘成功的船只,驶向成功的彼岸。
“自信,是成功的垫脚石。”它赋予我们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勇于拼搏的勇气,它给予我们在失败后不放弃?继续拼搏的信心。自信二字虽为简单,但能够做到不卑不亢,做一个自信的人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有个故事说道:甲?乙?丙三个人比赛谁先到达这座山的顶峰就胜利。这是一座很陡的悬崖。甲认为只要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论输赢,他都心满意足了;乙对自己没有信心,他害怕自己不能取得胜利,而遭到别人的嘲笑;丙则在一旁,高高在上,以自我为中心,认为这场比赛的获胜者非我莫属。比赛开始了,甲和丙遥遥领先,乙看到这种情况中途退出了比赛,在最后丙也坚持不住了,选择了放弃,最终甲取得了胜利。
甲的心中的那道坎,正因为他对自己充满信心和坚持不懈,使它最终跨过了那道坎;乙心中的那道坎,尽管很低很低,但他始终对自己没有信心,从而在低的坎也跨不过去;丙吧心中那高大的坎想得非常低,对自己太有信心了,认为自己跨步就能跨出去,导致他现在失败了。
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一道坎。那道坎的高度是由我们对生活的态度决定的。当你站在那道坎的面前,一次次的失败会使你失去对生活的信心,但是在失败的同时,你要多想想自己失败的原因,将这些原因和对生活的信心转换成我们脚下的垫脚石,从而帮助我们迈过心中的那道坎,看见光明的前途,走向成功彼岸。
自信取决于我们对生活的态度,只有正确地对待生活,自信会帮助你更上一层楼。俗话说“站得高,看得远”我们将自信转换成垫脚石,可以帮助我们看到更多的食物,从而让生活充满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