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过那道坎3
天,灰蒙蒙的,还飘着几丝雨。厚厚的黑云压着天,让它喘不过气来,而那不堪入目的成绩也让我无法呼吸。
这么一点的分数让我无法面对整日辛劳的父母,我羞于回到家中,便在草丛中坐下,叹气。
雨渐渐大了起来,风也跟着雨来了。风吹动着枝叶,发出沙沙的响声,这本是一曲美妙的歌,可在我看来,这却是笑声——对我的嘲笑声。我低下头,默默泪流。
突然间,身旁的草丛中发出声响,我拨开草丛,原来是一只小甲虫掉入了小泥坑中,它坚硬的外壳碰到了坑中的石头。我看它动也不动,以为它的生命就这样完结了。看到它我就想到了自己,就如同它一样,自甘堕落,再也无法振作起来了。
但事实又会是怎样呢。它奋力将身子转过来,一次不成功,再来一次,一次不行再来一次。它用它那纤细的脚顶着身旁的土块,积蓄着能量,再用带着勾的脚尖拉着另一边的土块。它将它的力量全部迸发出来。我原以为它就要成功了,可天公不作美,一滴巨大的雨落在了它身上,它失败了,我嘲笑它仿佛是在嘲笑着我自己,多么无能,连这小小的一道坎都无法迈过。
雨将它打垮了,而学习也将我打垮了。但它不甘心,它一定要爬出这个泥坑。将它的脚一只又一只地攀在泥坑的边上再张开它坚硬的背甲。它成功了,那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