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一想3
这一天,我在家里突发奇想,将来的我是个怎样的人呢?
我可能是个医生。为病人看病、开药,天天在病房里为病患诊断、治疗,一月收入也不少。但是,医生每天工作时间太长,病人太多,还要背那么多的药的名字,用来治什么病,真头疼。我就放弃不想了。
我可能是名军人。为人民服务,忠于国家,保家卫国。军人的收入非常高,还管吃管住。然而军队的训练极其艰苦,又要野外拉练,还要锻炼军容、军姿并整理内务,虽说立个军功可能还能得到不少奖励,但哪个,不是用青春和命拼出来的?想想还是算了吧。
我可能是个工人。像爸爸那样的工人,建房子、造桥、修路等等做造福人民的事情,说不定还能建造一座像赵州桥那样的传世工程呢!但话虽如此,工人也是个高危职业,容易受伤或死亡,不能因为这样就把命送了吧,不值。
我可能是一个飞行员。一说飞机我可来劲了,我的视力很好,飞行也是种享受,刺激、充满挑战,那是我的梦想。但飞行员安全风险高,只要飞机故障了,那可太恐怖了。
我可能是个老师。去给孩子们上课,传授知识,讲述五千年辉煌的中国。老师收入很高,一个月可能六、七千吧,但他们天天在批作业,在教室要骂学生,还要气自己,在家还要备课,我也不太自信,所以这条也放弃。
我在家想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想出我满意的,我又继续想下去。
我可能是一位史学家。我个人比较喜欢历史,从开学到现在,我历史学得非常好。但我又没读过史书,所以后面还要读史书。
刚想到这,一声亲切的呼唤把我从想象中拉了出来。寄霄晗,吃饭了!我应了一声后就出去吃饭了。回来后我又继续想,让我好好想一想,我什么时候才能成为一位实干家,而不是空想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