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想一想2
我坐在绣龙山的半山腰上,气喘吁吁,妈妈对我说:“还继续走吗?要不然……”不,让我想一想。
很早以前就听说绣龙公园的后面修了一条宽阔的柏油马路,这里环山一周,一直通到山的那一边。终于有一天,我们一家三口骑着自行车,来到绣龙公园,刚一开始,我就使劲往前跑,把爸爸妈妈远远地甩在后面,爸爸大声对我说:“别蹬那么快,到后面就没劲了!”可我不听,还是一个劲地往前跑。爸爸妈妈就一边说笑,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
前进的步伐越来越累,我瞥了瞥后面的路,又望望前面的路,才意识到这原来是上坡路,我用力地蹬,豆大的汗珠从我的头上滴落下来,后背被汗水湿透了,“咔”的一声,车链掉了,我气极败坏下了车,把车推倒在一边,盘腿坐在半山腰上,我抬头望去,心里想:还走不走了呢?山的那边是什么样子呢,有海吗?还是一片森林?会不会是一个世外桃源或是一片大草地?我很好奇,于是我重新振作起来,正好,爸爸又帮我把车链子安上了,我便又跨上自行车,继续向前驶去。
风儿在我耳边呼呼地吹,好像在为我加油,路旁的花草在旁边为我舞动,好像在鼓励我,茂盛的树叶拍打着树枝,好像为我拍手叫好。终于,我成功地翻过了这座山,站在山顶,我看到了一望无垠的田野,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那一条玉带一样的大清河,弯弯曲曲地延伸到远方……我的心仿佛也变得明净起来,顿时心旷神怡。
以后,每当我遇到成长的上坡路时,我都会静下心来想一想,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坚持到底,才会看到无限的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