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色彩10
周末,又是一个百无聊赖的日子。为了打发时间。我开始用彩笔在纸上漫步目的地涂抹。望着五彩斑斓的色彩,我突发奇想,或许不一样的颜色就是不一样心境的写照吧?
绿色
我想去了童年。那时我住在底楼,没有高高的房子、宽宽的马路,惟一属于我的地方就是房子后面的那个菜园子。当时的我能够理直气壮地在里面奔跑,大叫,大笑。大人们只是微笑地摇摇头:“这孩子!”随即便走开了。菜园子中大多种些蔬菜、桑树之类,并无太多的花卉点缀。所以,在我的印象中,将菜园与绿色画等号是天经地义的。每当稍有倦意抑或是烦恼在身,我便喜欢到菜园中溜达一圈。这时,满目的绿色就像一把大伞遮住了夏日的骄阳。如今,搬进了高楼,童年的自由随着菜园子一齐消失了。尽管窗台上的月季也在怒放,但比起那油绿色的菜畦和挺拔的桑树,但觉的少了些什么。
白色
我想起了那热腾腾的豆浆。小时候,和姥姥住在一齐。每一天早晨,姥姥总会笑着招呼我去喝豆浆。我和邻家的四五个孩子排排坐,亭受着豆浆的热意与馨香。姥姥总是和蔼地摸着我们的头问:“好吃吗?多吃点。吃完了才有精神上学啊!”看着孩子们摇头晃脑美滋滋的样貌,姥姥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儿:“好吃,明天再吃。”是啊,每次看着豆浆冒着热气,我就格外开心。有时,姥姥自我做豆浆。她做出的豆浆,味道异常的香醇。此刻喝豆浆,总觉得味不那么纯,心境也再不及“排排坐”时那样好了。
红色
我想起了我的红房子。红房子在过去也算是气派的了。它用清一色的红砖砌成,条条纹理清晰可见。屋内是宽大的桌椅、长长的案几,头顶是严肃的横梁,脚下是方正的砖地。各种家具也“正襟危坐”,好不风光!36只脚踏在格格响的地板上,好不威风!墙上挂的几幅字画,写着叫人看不懂的“之乎者也”,与屋内的陈设遥相呼应,颇为大家风范。这便是红房子的全部了。红房子使我的童年充满欢乐。曾几何时,我坐在红房子的门槛儿上,在月光下背诵唐诗。这一切随着红房子的倒塌而一去不复反了,但我总喜欢重温以往在我眼中显得那么神圣的红房子中的一切。
我看着纸上信手涂抹的绿色、白色、红色,原先它们都系着我对童年的回忆,原先灰之不去的不仅仅是那绿油油的菜园子,白亮亮的热豆浆,红彤彤的老房子
看看我手中的画笔,还有蓝色、黄色,就像我们的生活一样五彩缤纷。蔚蓝的天空,金色的阳光,鲜艳的花朵,这些也许是不久之后我所向往的。
热爱色彩,将成为我生活中永恒的资料,因为我热爱多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