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色彩5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世间色彩缤纷万千,是什么在我眼中独留? ——题记
人的双眼使人们看到了缤纷的世界。世界是多彩的,美丽而又令人眼花缭乱。可是,是什么,扰乱了我心中的宁静;又是什么,在我眼中轻舞停留?是你,星星点点的紫静悄悄地进入了我的眼中、旋转飘飞,轻盈舞动。
紫,你的纯洁让我心悸。
在画家的调色板上,画笔轻轻蘸取红与蓝,小心地混合,于是,便有了你。这样的诞生,让我看到的你结合了红与蓝的优点。你这时是浅浅的,淡淡的摸样仿若朦胧透明,若隐若现。画笔轻触白纸,便缓缓晕开,好似透着一股无法言喻的喜悦与激动。这样的你,纯洁无暇让人忍不住想要保护。
紫,你的优雅使我心舒。
你的色彩不再是那么的恬淡,慢慢的,渐渐优雅起来。不浅不浓,多一分则嫌浓,少一分则显浅,恰到好处的比例,让我看到了一位优雅端庄的少女,只静静地坐在椅子上,信手捧起一本书,微微低头,神色专注而美丽,举手投足之间透着淡淡的优雅与高贵。你有时只是一星半点,但没了你,便失了美感,添上这一份优雅与高贵,事物皆是出彩不少。这样的你,优雅高贵使人不禁驻足欣赏。正如易安笔下惊起的一滩鸥鹭、满载愁绪的一叶扁舟,你在举手投足间潜藏着不易觉察的优雅,浑身都散发出迷人的成熟风韵。这是你的美,无需妖媚,只闻那不可埋藏的气质神韵,不禁让人艳羡惊叹。
紫,你的神秘使我心驰。
随着时间的流逝,你的美艳慢慢退去,只留下一脸凝重的你与深邃的眸。尽管你不再备受关注,但那些只看过你一眼的人却对你无法忘怀,忍不住频频回望,想看清你眼中藏了什么。你有这让人移不开眼的气质,即使美貌的光华逐渐远去,你却依旧着一袭紫衣,在这喧闹的世界旋转轻舞,带来一片令人心安的宁静。
紫,你不经意间闯入了我的眼中,我看着你用生命起舞,描绘你由浅到浓,待你光华褪去,我却早已无法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