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里有着五颜六色的色彩,每个人心中也都有着绚丽缤纷的色彩,而我心中也有自己最喜欢的颜色。
我是个喜欢蓝颜色的女孩子,因为蓝色可以冲去所有的不快乐,给人内心带来一种平静、祥和的感觉。可是自从周末那件事后,我便喜欢上了另一种像阳光一样温和的颜色,因为它带给了我温暖。
那是一个冬天里寒冷的周末,我起床后看了一眼表,呀!辅导班上课的时间要到了,我便匆匆忙忙地下了楼,推了车子便向辅导班的方向赶去。因为快要迟到了,所以骑车的速度比往常快了许多。走到一条小路时,只听“啪”的一声,车链子便掉了,于是我便沮丧地准备推着车子向辅导班跑去。这时路边一个扫地的老爷爷看见了我问道:“小姑娘,你怎么推着车子在这跑啊!”我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我……我车链子掉了,上……上辅导班的课要迟到了,所以才推车子跑的。”这时,那个老爷爷说:“你把车子停下来,让我帮你修一下吧!我也学过修车子,我帮你看看吧!”于是我便把车子停到路边让他修了起来,一会儿车链子便修好了。只见老爷爷拍拍橙色制服上的灰,又用手套擦擦头上满头的大汗,对我说了声“修好了”,便把车子还给了我,我顿时感动地说不出话了,只说了声“谢谢”便离开了。
老爷爷身上制服的颜色像冬日里那一束温暖的阳光一样温暖了我的心。
橙色,是我眼中最美丽的色彩。
橙色也是我心中最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