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划破黑暗,照亮妈妈的脸,妈妈的手有些颤抖,神态却专注安详。她每点亮生日蛋糕上的一根蜡烛,就深看我一眼,像是要用尽她全部的心血。1根、2根16根!终于,在妈妈的欣慰和希望中,我的面前弥漫开一片灿烂的红色,我的思绪也随之飘远了 小的时候,特别喜欢围着妈妈转。妈妈每次干活时,我就特别爱蹲在旁边,瞧着妈妈的脸。妈妈一干活脸就会红,特别好看;而我一看到妈妈脸上沁出了汗水,就赶紧用我的小手绢帮妈妈擦,每每这时,妈妈就会停下来,笑着亲我一口,这时,她含笑的脸更红,真好看。 渐渐长大的我,开始接触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太精彩,朋友、音乐、明星、服装形形色色,常令我应接不暇,于是我不再关注妈妈。这时的妈妈,在我头脑里的印象除了唠叨,就是“不通情理”。记得有一次,因为学校非常流行穿红色的棉袄,艳艳的,好看极了。望着别人身上的红棉袄,我心里不禁有些痒痒的,于是回家便跟妈妈说:“妈,帮我买件红色的棉袄吧,别人都有!”妈妈笑了笑说:“你那件蓝色的棉袄,不是挺好的吗?去年才买的。孩子,现在不是追求时髦的时候,你现在最重要的是要想着如何把学习——”
“学习,学习,一天到晚你就只知道用学习来压我,从不关心我的想法。我现在的学习不是挺好的吗?你就知道给自己买好衣服,你真自私——”
“啪”,巴掌落在我的脸上,火辣辣的。
“你给我出去!”妈妈的脸变得通红,双手不停地颤动。
“出去就出去!谁稀罕!”我捂着被打得通红的脸,夺门而出。 我心里难受极了,我只是想要一件衣服,这么低的要求妈妈不愿意答应我,还打我,还将我赶出家门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了。“我绝不回去!”我暗下决心。可天公偏不作美,待我停下来
时,我才发现,夜,是如此阴森,伸手不见五指;风,是如此刺骨,直往我身上钻;落叶,是如此可恶,让我总以为有人在走动;鬼魂的传说,是如此可怕,总在我头脑里晃动。远远的好像听到妈妈在呼唤我,我想应又不愿应,呼唤声由远而近,又由近而远,不久又只有风声和落叶声了。我又冷又怕,不知怎的,这时脑子里老是出现妈妈半夜给我盖被子,雨天给我送伞的情景,脚也不自觉地往家里挪,刚到门口,门“咔”的一声便开了,灯光把妈妈红肿的眼睛传给了我。“妈——”我哭着扑进妈妈的怀里。妈妈将我紧紧搂住,一股熟悉的暖流涌上心头,“孩子,妈错了。妈不该那样对待你,更不该打你,妈向你道歉!”“不,妈,是我错了,我不该那样对您讲话,是我的错!红棉袄,我不要了。”我哭着说。
第二天放学回家,走进房间,一片耀眼的红闪入我的眼帘。床上,整整齐齐地叠放着一件漂亮的红棉袄。我愣住了。“孩子,试试看。”妈妈走了进来,脸上充满了笑容,说着,帮我穿上了那件我心仪已久的红棉袄。“正合适!”妈妈说着,满脸的满足。猛然间,我发现,妈妈脸上的红润不知何时已悄然离去了。奇怪的是,穿上新红棉袄后,我内心竟没有一点雀跃之情。不,我不能这样自私,我要补偿妈妈。 这一个学期结束了,当我捧着红色的荣誉证书站在妈妈的面前时,妈妈笑了,笑得那样灿烂,红本本映红了妈妈的脸,还像以前一样美。
“孩子,快许个愿吧!”妈妈的声音把我拉回到现实。
“是,妈妈。”我边答应,边偷偷地瞧了妈妈一眼。烛光映着妈妈笑脸,而泪水,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赶紧低下头,闭上眼睛,假装许起愿来。许什么愿呢?不知怎的,头脑里总是晃动着妈妈红红的笑脸,对,就许一个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