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色彩2
凭窗远眺,我的眼前万紫千红。风轻轻拂过,和着夏的炎热,掺着花草的清新,扬起我缕缕青丝时,告诉我,我眼中的色彩是青春,我的青春色彩变幻。
勤——绿色,为木则荣,为草则绿。林木,用努力,使自己欣欣而向荣;幽草,用勤奋,使自己萋萋而摇绿;我,则用青春的绿,使自己烙下希望的梦。
烈——红色袅袅水芝红,脉脉蒹蕸浦。荷花,用摇曳,使自己袅袅而生动;水草,用浮动,使自己脉脉而热烈;我则用青春的红,使自己烙下活泼的影。为影,我活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体育课上,我奔跑、飞跃,课后,我的影子是阳光下的一个动点。我热切地广交朋友,我热切地与人交谈,我渴望发表意见,我渴望被人关注。活泼,我青春的本色;热烈,我青春的底色,红色,我青春的亮点。
郁——蓝色独立小桥风满袖,平林新月人归后。独立寂寞,小桥孤零,寒风袭人,夜色渐起,行人归尽。我在小桥上独品那排遣不去,欲拂还来的迷茫与无奈。青春纵然姿彩炫目,也掺和着抑郁的蓝。生活中的一些无奈,长辈们偶尔的不理解,学习上的些许不顺,所有这些,让我的天空蔚蓝却不失冷意。忧郁的蓝,我青春中最无奈的孤独。
世界一天天在我的生命中刻下印记,岁月的齿轮碾出了我的痕迹,是青春,使我的画卷色彩斑斓,是青春,使我的梦想透明,纯粹;是青春,使我的心虔诚向上。
青春的梦想是燃烧的火把,青春的憧憬是汹涌的大海,青春的生命灿烂夺目,青春的感情世界庭院深深,青春的梦幻世界落霞与孤鹜齐飞。
透过窗棂,我看到了我眼中的色彩——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