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色彩8
以前,在我的眼中世界总是一片灰暗,就连最纯净的蓝天,在我看来,都不是无暇的蔚蓝,而是如同乌云般的灰色,我的心情也总是闷闷不乐。一向内向的我不知有多少心事憋在心里,而且无处倾诉,也只能躲在角落里偷偷哭泣,静静地想着。我的视线总是停留在那无人问津的角落,所有鲜艳的色彩在我面前都黯然失色了。遇到一点点小挫折的我总是轻易言弃,一直不敢尝试自己一向不敢做的事,无法去面对人群,所以我甘愿把自己封闭在那个灰暗的角落,无法看见世界的美妙。因为这样一个性格,这样一个想法,让我即使懂得再多也无法开口对大家说出来,以至于我放弃了整个世界,世界也不记得有我这样一个人。我只能在被人遗忘的角落了蜷缩着。 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一个完全和我相反的女孩,一个阳光活泼的知己。
由于我的性格,以前我几乎没几个朋友,也没人敢接近我了,我一直是自己一个人。这一天是一个盛大的节日,其他同学们纷纷成群结队地去玩闹,也就只有我自己是一个人,我突然感到空前的寂寞。我抬头看着天空,只看到一片无止境的暗淡。“你是谁呀,怎么自己一个人在这儿,我们一起去玩吧。”我转过头来看到了微笑着的她,她的笑容让我感到无比贴切。她抓住我的手就跑了起来,我竟然没有反抗,就呆呆地被她牵着跑了。她一直带着我绕着操场奔跑,知道我们都筋疲力尽地倒在草丛中为止。“你为什么要管我呢?”我气喘吁吁地问她。“你看,这天空美不美,那么清新的蔚蓝,让人看了感觉好舒畅,为什么你要一直呆在那个角落里,那样的话,你就无法看见美妙的一切了,闭上眼睛用心感受,泥土里有着花的芳香,这是春天的味道。对了,快听,树枝上的鸟儿正在引吭高歌。那么美丽的一切,你看,你听,你感觉到了吗?”我不再说话了,我也细细聆听着,我也看见了,那片天空不在暗淡,原来,它是这么的美丽,一望无际的蔚蓝。 从此我学会了以乐观的精神去面对,也越来越敢于创新挑战了。我眼中不再有灰暗的色彩,即使再沮丧,也会静静望着蓝天,虽然再也找不到那个女孩,但是她让我眼中有了新的色彩,我现在看到的天永远是那种纯净的淡蓝。我永远记得在她的眼中没有过灰暗,我也会像她一样,乐观积极去面对。
天,还是那么蓝,从来就没有变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