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5
有些青春像是阳光直泻,光芒万丈……
有些青春像是夏雷临近,轰轰烈烈……
而我们这些青春只似春末的蒲公英,随风飞散,不知何处,等待重生,就这样简单又充满希望……
我平静的倾诉,把所有的情愫平铺,不至于积累成峰,塌陷成墟……
我们把日子这样过着,忘了青春夹在时间的缝隙里,等日历一张张翻过去之后,我们才徒然发现青春在发黄的墙壁上探出头,嬉笑着吹落些落在日历上的灰尘……而我们望着它只是摇头无奈地叹息……
我们偶尔或是经常写篇日记来记录青春的痕迹,想留些回忆等到逝去时拿来怀念,不知是想留住青春还是想写一本关于年轻时的书……待到某一个艳阳高照的日子,我们收拾屋子时,翻出了那一本本落满灰尘的日记本,一定会停下手中的活,小心翼翼的弹去上面的灰放到桌上,等忙完了,会泡一杯茶,拿上日记本到阳光里回味自己的青春……像是午后电影,将青春一幕幕画面连接起来……
我们会在某一天或是某一刻喜欢上一首歌,用这首歌来为青春定一个格,等到暮年时再次听到那时的歌,会有一丝的欣喜因为我们曾经也那样青春活力地过过,或许会流下一些眼泪因为这首歌是为某个人而学的,而此时他已不知身处何方了,他所有的一切也只剩下在回忆里了……
在我们的青春里一定有一段值得回忆的恋情,幸福,快乐,伤心,难过,欢笑,眼泪……都是它的过程,细细回味,它赠与我们的不仅仅是那些难忘的经历,更让我们学会成长与面对。。多少年后,我们在乎的或是念念不忘的,不再是当时的那个人,而是和他一起走过的那段青春。。我们会抬起头感慨:那段日子过得真好……
美好的青春里我们也曾疯狂过。也许我们疯狂的喜欢过一部电影;疯狂的喜欢过一本小说;疯狂的要学跳舞;疯狂的喜欢过一个人……或许这种疯狂也是傻傻的吧,就像,我们傻傻的想每天都有流星让自己愿望成真;傻傻的想要一双水晶鞋;傻傻的想遇到一个白马王子;傻傻的想有一座房子,面朝大海……
青春里还有太多,还有太多的事,还有太多的人,还有太多的情感,太多太多它能承载的,我却道不出,浅浅的写些文字,也只为纪念……我无从哀伤,只是淡淡的思念……
面对终将逝去的青春,我依然执着向前,走动的不仅仅是时间,还有我们的脚步,无力挽回的过去就让他过去,充满希望的未来需要我们现在的拼搏……让我们各持手中的彩笔描绘各自的青春,大声呐喊:青春不要留白……将所有的热情散尽……
就这样简简单单,青春随风而散,还可以重生……就算时间走了,我们的记忆还在……就算青春走了,我们的希望还在……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