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4
时光在不停的流转,鲜花烂漫的春,树木繁荫的夏,大地丰收的秋,粉妆玉砌的冬,所有人的青春年华就是这样慢慢地在四季的轮回变换中苍老,慢慢地在我们的生命中离去,渐行渐远。
大学,是青春的一场重生,同时,也是青春无情地奔向另一场覆亡的过程。总以为,从重生到覆亡会很久很久,不曾想过,它走得竟然这般匆忙,转眼,我们已不再是垫着脚尖奋力往时光深处张望的少男少女,而是在时光这匹白马的身后极力奔跑想要抓住青春尾巴的老男孩老女孩了,最后越拼命奔跑才越清楚地知道:我们的青春,即将逝去了……
青春将逝,感谢那些年里的迷茫与倔强,它们让我们更成熟,更强大。
繁华锦年,曾因为迷茫而庸庸碌碌地堕落过,也曾因为清醒然后忙忙碌碌地充实过。年少总是轻狂的,我们总是带着咄咄逼人的气势炫耀我们的青春、挥霍我们的活力,对于别人鄙夷的目光,心高气傲的我们不曾正视。在青春的岔路口,我们曾那样迷惘,不知路该怎么走,对于师长的关心和指导,我们更是那样置之不理,紧抱着一个醉生梦死的枕头,梦里游戏,梦外还是游戏,一度堕落,经常无病呻吟,像是迷路的羔羊,混乱得不知路该如何走,最后清醒的时候竟感激极了自己,谢谢自己,没那么快放弃了自己。感谢成长,它让我们更早地明白,梦想是点缀青春的最美丽花朵。或许是因为太年轻,我们对于我们的选择总是那样偏执,不会因为别人的三言两语就摇摆不定。对于我们的梦想,我们更是持一种接近于疯狂的执著,即使再远,也凭着我们的孤勇奋力向前不轻易放弃。所有的选择,所有的梦想,不管它对不对,我们总这样偏执,这样执著,因为,青春啊!有梦最美,希望相随。即使不被支持不被认可,我们依旧咬牙坚持。被嘲笑的梦想,才更有被实现的勇气。
青春将逝,感谢那段手心的执念,感谢那段苍老的纯真,是它们让我们更柔情似水,也更坚强如铁。炽热青春,有冲动,有迷茫,有理想,也有坚持。
大学时代的爱情是至真至美的,经历过爱情的你也许会记得同他在校园里的牵手漫步,记得曾与他分享过各种小快乐,记得陪伴他承担过各种痛楚。那时,你们之间的爱情没有被现实伤害,没有被金钱羞辱,没有被谎言践踏,一切都是至真至美的,就算有各种小吵小闹,但那也是人们最怀念,最念念不忘的。周国平说:“真正打动人的感情总是朴实无华的,它不出声,不张扬,埋得很深”,这就是那时候的爱情,纯粹又美好。那些年里,手心执著的信念,是要长长久久,共同品味生活五味的……毕业那年的冗长夏季,脱离象牙塔的我们不知道那燥热的风带来了什么,可是明白它带走了什么,有些东西是真真切切地失去了,有些人是彻彻底底地走丢了。
双十年华是一场大火,奔三岁月是一首挽歌,所有的青涩都在年华这场大火中覆灭,它用最简单的言语向所有人诉说现实的刺到底是怎样把一颗稚嫩的心逐渐刺到毫无痛感,最后,让稚嫩、柔软变得老成、圆滑。时间用现实这个冰冷的枕头把青春里的那些纯真和无邪捂死,然后把它们投入到时间的洪流中,所有的呼救、所有的挣扎在若有若无的空气里逐渐微弱、消失,最后,它们都流走了,不见了,再不复返也再无生机。
从青涩到成熟的过渡,如同一场浩劫,而青春尾巴上的这场浩劫,正是青春覆亡的结束。离开学校的那个夏季,午后的阳光窸窸窣窣地照到地上,一缕一缕的阳光透过绿叶,折射出夏末最后的慵懒,光透过树叶,纹路依旧清晰,无论如何,再复杂的纹路都有回旋的余地,可是,我们错失的那些岁月和美好已再回不去。记忆的点就像记事的结绳,越难忘结越多,每个结点都有它自己的故事,就像,一朵花一粒沙里的世界,也许简单,也许复杂,也许无味,也许苍白,总之,都是难忘的,就像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