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3
第一节课
第一节课,认识新同学的兴奋劲儿犹然萦绕心头。仍然记得,那些为了使大家记住自己的名字的少年少女们,抛开羞涩大声念着自己的名字,编着有趣的语句介绍着自己。那一张张青涩的脸庞,带着好奇,牢牢地被记在脑海中。一次次地叫错名字,闹了许多笑话,然而我们渴求着友谊,最终还是将人名和那张对应的脸记住,那是着实不易的。因为缘分,我们被分在同一个班内,相遇,相知,相识,相交。如同行板,如歌一般的岁月里,我们拥有了友谊。
运动会
运动场上的我们是不同于别日的。场上的我们意气奋发,哪里还有平日里的书卷气。短跑,拼爆发力;长跑,考验意志;跳高如鱼跃龙腾;跳远轻如雨燕。球场上争分夺秒,团队精神尽显无疑,那默契的眼神,拼搏的怒吼,场边记录得分的白色粉笔痕迹已不甚清晰,但取胜的欢呼雀跃仿若就在耳边,那是属于我们的记忆。也有失败,谁能不失败呢?但充分准备后的失败,怎能说不是虽败犹荣?如同快板,如歌的岁月里,这是我们的精神。
私话寝室
寝室,对我来说是陌生的。高高架起的床铺,摆满物品的柜子,好像另一个家。五个陌生的女生,成为我亦亲亦友的室友,吃住不离左右,常常有一室的欢声笑语。夜里打铃后的悄悄话,偷笑私语,轻声谈论某个别班的学生长得像某个明星,哪首歌好听,看到了一个好玩的笑话,碰巧看到了谁的糗事,谁被打碎了杯子嚷嚷着要人赔……直到被阿姨听见,来敲了门才躲进被窝,偷笑着住了口。至今,大家已经熟的不能再熟了,比其他同学写的更多的圣诞卡片,“奢侈”许多的礼物,形影不离地交往,这是女生间区分好友的例子,我们自然不例外。要是别人问起来,你们关系为何如此好,我们一定会自豪地回答:我们自豪,我们来自108!如同诙谐小调,如歌的岁月里,这不仅是友谊,更类似于亲情。
初中生活,如同兴办,令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