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生活中2
许多人,把幸福寄托未来:长大后,升了官,发了财,才会有幸福。其实,这是对幸福的误解和曲解。我们每天与幸福面对面,幸福原本就在生活中。
情景一,温暖的灯光每天放学的回家已经有些晚,从楼梯到家门口又有一段又黑又窄的长的路要走,每次,我总能看到有一盏母亲为我亮的灯,仿佛在告诉我家里有人在等我回家。从此,我不再害怕放学后天黑怎么办,不再害怕那又黑又窄又长的路。因为,有一盏母亲的灯永远为我亮着。看到妈妈亲手点燃的明亮的灯光,我的眼睛湿湿的,一种甜美的幸福感悠然而生。
情景二,温暖的微笑她是仅教了我们两个月的物理老师,既不美丽也不高大,她只是以一颗最真诚的爱心去温暖每一个孩子。老师的物理课很是有趣,以她的独有的嗓音和独特的教学方式填补着我们空白的心。老师总是笑着面对我们,把疲倦留给自己。
又是一次小测试,不小心我错了一道应用题。课间,物理老师微笑着走到我的课桌前,微笑着指正我的错误。从此,我不再讨厌物理,我不再讨厌去物理办公室。因为,有一位真诚的老师总会给我一个温暖的微笑。
情景三,温暖的泪水初冬的早上,我一人走在昏晚的路上,一个软软的小包,垫在我的脚下。我捡起来,揣在怀里,继续赶路。到了学校,打开小包,让我大吃一惊,5000元人民币,我从来没有拿过这么多的钱呢!课前,我来到老师办公室,郑重地交给了老师。当天下午,一个农村老汉带着一个年轻人来到我们学校办公室。老师把我叫去见他们,老汉一把拉着我的手,眼中溢满了温暖的泪水。他说,那是他们家一年的劳动收入,来城里买大件家具,不小心丢了,然后说了很多感谢的话。
父母的悉心关照,师长的真切关怀,陌生人的真诚感谢,使我的内心充满了幸福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幸福原来就在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