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生活中4
幸福是一块相濡以沫的糕饼;幸福是出门前父母的一句叮咛;幸福是学习时专注的神情。生活中处处洋溢着幸福,处处充满着幸福,那就让我们寻找一下生活中的幸福吧!
可能,我们,从未,在生活中寻找幸福,那不过是不细心,不仔细罢了,日日那匆忙的人、
轰鸣的车辆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但只要我们停下脚步,停在这匆忙的日子里,你就会发现——哦!原来这就是幸福。
可能,我们并不理解幸福,幸福是什么?一百个人也会有一百个答案,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也不同,饥寒的年代里,幸福是温饱,温饱的年代里,幸福是文明;离乱的年代里,幸福是安定,安定的年代里,理想是繁荣。幸福还是在沙漠中行走的人得到的一碗生命之水;幸福还是那一本本诲人不倦的书籍;幸福更是那三世同堂的其乐融融。
生活中何处有幸福?这可能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而我要问:“生活何处没有幸福?”也许,你已经大致懂得了怎样去寻找幸福,而不怎样会找到幸福在哪里?好,那我就来说说生活中的幸福。每当你进入医院的时候,都会不约而同的听见断断续续而清脆的歌声。这是就是幸福的;正当你迷茫于选择人生道路的时,一个人为你指点迷津,这时的你是幸福的;平平淡淡的日子里,突然有一个惊喜,这也是幸福的。也许,这些幸福你觉得很远,那么,我再来细细的说说你人生历程中的幸福。从你出生的那一天起,你就非常的幸福,在你蹒跚学步时,你的父母在一旁帮助着、注视着、欣喜着,并且时常安慰受伤的你,你这时是幸福的,从你牙牙学语时,你的父母教育着你,你还更应该是幸福的;从你第一天上学时,你已是无与伦比的幸福,想想那些上不了学的孩子,你已经不知比他们幸福了多少倍……
或许,现在你还感觉不出生活中的幸福,那就让我继续的讲下去:怎么感受身边的幸福?身边的幸福有很多种,幸福是乞丐的一顿饱饭;幸福是父母的孩子有了出息;幸福是家庭的一次又一次的团圆……感受幸福,是一个略显高深的问题,感受就是体会;感想,感受……幸福却又是什么?幸福是无形的,他时刻的环绕在你的身边,想找时,却又找不到他,来无影,而去无踪;幸福就好像是《再别康桥》中的诗句:“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幸福又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幸福又是那《青玉案·元夕》中的诗句:“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生活中处处有幸福,那就让我们耐心的去寻找生活中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