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晨曦穿过了窗户,落在房间地板上。一眼望过去,只见妈妈缓缓地走向我,带着甜蜜的微笑,为生病的我盖上棉被——这就是“爱”的举动。
爱,既伟大又渺小,渺小得让人常常忘了它的存在,人就是那么奇怪!诞生于人世间的那一瞬间,就有一份爱,如碉堡般的坚固庇护着我,只是那时的我不了解。爱,需要倾听,需要感受,需要了解。
失去了“爱”,就如同失去欢乐,一切只剩下冷漠。爱是美丽的、勇敢的、卑微的、怯懦的,有时无人可敌,有时却又胆小无能。爱,犹如闪电一样,打动人们的心;爱,犹如太阳一样,散发着光芒万丈;爱,犹如涟漪一样,容易受人影响。
你可曾想到,失去了爱,你的生活就离开轨道?不过,一旦重新修建好,就比原来的更宏伟、更美、更顽强。它是一种在悲伤中,也能坚毅地露出微笑的能力。
爱是一块璞玉,未经琢磨,但它的能力是强大的。人生有许多缺口,并不减损幸福,只要懂得用爱弥补,日子依然圆满,缺口越大,便能容纳更多的爱,拓展更多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