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着面对生活4
当我们微笑的走过,不管昨天是一帆风顺,还是几多坎坷,走过便走过了,不去多想。因为,即便昨天顺水顺风也不代表今天就一路畅通;即使你昨天磕磕碰碰,也不见得明天还是霉运当头。所以,不必多想,还是先走好眼前的路吧。
当我们微笑的走过,不管昨天是苦是甜,是悲是喜,走过便走过了,也不必多想。毕竟,生活就像一根甘蔗,不可能两头都甜;悲与乐是孪生姐妹,虽疏密有间,却不离不弃。当我们明白人生就是一首悲悲欢欢的歌儿时,昨天如此,今天也如此,明天还是如此。歌虽可以改调,但词却是要照搬。何必还在昨天流连,要想应该多想明天。
当我们微笑地走过,昨天种种历练都已化为今天的智慧与经验,那我们何必还要对曾经的磨难耿耿于怀?走便走过了,是得多失少还是失多得少都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我们能够微笑地走过,表明我们已经能放得下一切,俗世的一切又怎能窒息我们的心?爱我们的人终究远远多于妒忌我们的人。所以让我们心澄明宁吧。
当我们微笑地走过,懂得拾起昨天的失落作为今天的借鉴;懂得放松心情走进自己的天空,去实现久远的梦想。这说明我们已经是在昨天的历练中走向成熟,那是值得庆幸的。负累的昨天已成为今天充满动力和信心的基础,而今天将会是明天的希望。所以,面对昨天,我们已微笑走过,而明天,我们依然带着同样的微笑,以一种平和沉静的心情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