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着面对生活3
在秋天,一个透着金色收获的喜悦,又渗透着黄色落叶的寂寥的季节,人非喜即悲。我想选择喜,但残酷的现实却硬给了我悲。
在这个季节,病魔寻上了我,我的胆小与懦弱的性格以及对药物的依赖性助长了它的嚣张气焰。我是一个死要面子的人,所以在同学朋友面前,我会尽最大努力表现出坚强的一面。当疼痛向我袭来时,我不会大哭,也不会对同学叫疼,但却会伏在课桌上悄悄流泪,等有同学走近时,我就会立即拭去泪水。虽然我不长哭,但我却也不会在疼痛前笑。
母亲在老师的建议下,带我到医院,准备做一次全面检查。
在只剩下“胃镜”时,我有些害怕了。害怕胃镜时的难受,也害怕会得到不理想的结果。
在我害怕期间,我注意到了一个女孩,据我推测,她应该动了一次手术。因为她手上提着一个袋子,袋子接着一根细长的管子,细管的另一端接在衣服里面。我想她应该很想哭吧,但当我抬起头看她的脸时,我怔住了,因为她带着微笑。她长得很可爱。
我走过去,在她旁边的空位上坐下,并与她攀谈起来。在交谈过程中,她一直微笑着。也从中得知她叫赵晶,今年十岁了。因为肾部的病,做了一次小型手术,现在来做复检。我和她说了很多,但记忆最深的就是她微笑着说:“哭?我为什么要哭呢?因为我的病吗?妈妈告诉我这是上天的安排,哭是改变不了现实的。相反的,我要笑,笑起来,不仅可以让我的心情好起来,还可以减轻疼痛。这样病痛就可以因笑而远离我。所以,我要一直笑着活下去。”她说的话,让我自愧不如。
虽然她比我小,但她却比我勇敢;虽然他比我小,但他却比我有知识。他在医院为我上了一堂有关笑的人生课。我敬佩她的思想意识。
在我检查时,我虽然难受得想哭,但我还是没有流下泪水,我的嘴角在检查时始终向上仰着。尽管眼角有泪花。因为我始终想着她的那段话。
我要从此像她一样微笑着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