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5
我就像天上翱翔的鸟雀,振翅高飞的是我不羁的青春,但心底里总有一抹牵挂是属于你,因为你,我高飞的身姿总萦绕在你身旁。
家里有三兄弟,小时候,爸妈将我送给你抚养一段时间,那时候记忆很模糊,后来听爸妈说,刚刚送到你身边时,我是嚎啕大哭的,挣脱着想要从你身边逃掉,最后还是徒劳无功,听你回忆起,那时爸妈走后,我啼哭了好久,以致在睡梦中也发出这样的声音。但我感恩有这样的经历,因为这样本就让我们血浓于水的亲情更蜕变,变得更不一样,幸福是你,我的姑姑,岁月催人老,我日渐俊朗,长大;而你日渐消瘦,面容憔悴,你在人群中是极为普通的一员,或许你生长在农村里,做事总有拼命三“娘”的一股劲,你却不媚俗,一句一语中带着和风细雨,每年春节,我和你的儿女,也就是我的表哥表姐一同回来,你总是笑颜常开,宰鸡煮豆腐的忙碌起来,在这不大的,黄土瓦砖砌成的小屋里忙活,不一会儿,满屋便飘香,虽不是什么人间美味,但吃下去,却比任何东西都好吃,因为灌注了满满的幸福,在那不大的电视机前看着唯一的一个频道——珠江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尽管那样无聊,也不会阻碍我们之间的浓厚温情。
促膝长谈,你总是和我的姑爷回忆我小时候的事情,我那忠厚老实,和蔼可亲的姑爷笑着回忆:“那时候哦,你被我背在身后,在草地喂牛时,就放你下来玩耍。你在身边笑了笑,大概也是想起了吧!暑假时,我也时常整衣带装坐上2小时车程来到那地方——蓝蓬村,快到那小屋前,我总是喜欢大喊:阿姑,阿姑。你就端坐在那小凳,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或许你很普通,但你绝不平凡,你的世界无需太多需求,只求亲人在旁,长久厮守便足了,清晨的山村,每呼吸一口空气仿佛都是在洗涤人的心灵呢,也许是山里海拔高,风吹得微凉,我紧了紧上衣,朝屋后走去,落水声不绝,姑姑你用双手搓着我的衣服,因为山里条件差,你只得用手搓洗,看着你鞠耷的身躯,眼里不禁泛红,离别总是令人忧伤的,你站在路边叮嘱我,注视着我离去,我时而回头,想把你记在心头,幸福便时常伴我左右。
言不尽意,你对我的喜怒哀乐化为成千上万个片段永存我心底,“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我的内心独白,近来年岁已不小,病症俱发,谨希望保重身体,因为没有你,我就没有幸福,希冀我能做你永远的阿灿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