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7
多少次泛舟在记忆的江河里,我思念着你;多少次徜徉在心灵的苗圃里,我追寻着你。因为有你,我爱上了雨天,因为有你,我感到了幸福。
小时候,因为惧怕雷声,所以十分讨厌下雨,可是自从那个雨天之后,我喜欢上了雨。
那是一个夏季的上午,天阴沉沉的,到了最后一节课,老天中终于压不住心中的怒火,爆发了出来。一声惊雷响过,雨水倾盆而下,打在地面上力量十足。
这一节课本来是体育课,可是只能在教室里度过。闲来无事,我便向窗外望去。随风飘落的雨滴打在窗上,不一会形成了雨帘。透过这个雨帘,我看见一个熟悉地身影,那便是你,你擎着一个粉红色的花伞站在校门口。还穿着单薄地衣服,一定是急着接我忘了加些衣服。
终于下课了,我不顾风雨向你跑去,我想让你在风雨中少等一会儿。你却说:“那么着急干什么,看,都淋湿了!”我们共举着一把伞向家的方向走去。你问我:“冷吗?”“嗯”你一把将我抱在怀里,用体温给我温暖。我抬头看着你,你在心满意足地微笑。于是我抱紧你,这时我突然发现你的后背是湿的。于是我说:“我们再靠紧一些吧!”其实,我是希望这把伞不只庇护我,而是庇护我们。
我们到了家,或许是有你的陪伴,我没有感到一丝惧怕。从那以后,我反而更怀念雨天,更盼望雨天,盼望着那与你在伞下走过的泥泞小路。
可是时光飞逝,春天托起生命的起点,夏天打湿褐色的屋檐,秋叶飘零在寂寞的大地,冬雪过后又是一年。转眼间我已长大,我可以独自撑伞走回家了。可是,我却多么想再次与你相约在伞下。
谢谢你,妈妈!因为有你,我爱上了雨天;因为有你,我感到了幸福;语文有你,我的童年充满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