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飘在空中的云朵打着转儿变成温柔的形状;因为有你,路灯的光映出了温和的温度;因为有你,我才能有走下去的勇气。
我刚跟你说完再见还没多久,手机就响了起来,这让正窝在沙发里的我被吓了一跳,手机差点从手上掉下去。我以为你是落下了什么东西,一边按下接听,一边走到阳台上。果然看见了你的身影。
“刚忘了说,”电话刚接通,你便开口讲起来,熟悉的声音传进耳朵里,“作业写完了就赶紧洗澡睡觉,别老窝沙发上玩手机。对眼睛不好…”我听着幽幽的叹了口气拉长了声音说着“你很啰嗦啦——”电话那头是你的轻笑声,“那有什么办法呢?你老是让人这么操心。”虽是无奈的语气,却不带半点的不耐烦。路灯下你的身影显得有些孤寂,同时又像墙角孤傲的花。
我是记得的,我们有过说少不少说多也不多的几次不能叫做争吵的争吵,对于我的无理取闹,你常一笑置之。所以我积攒下的所有的不满都在那一晚打破了你设下的牢笼。那或许能算是一次争吵。
我们隔着一堵墙,我收到你的信息,“你是老爸的希望。”有眼泪滴在手机上,所看见的一切也跟着模糊了。这些我都是知道的,只是听到你亲口告诉我,如此无理取闹的我也可以是希望。或许我们都是胆小的人,我没有勇气走出去面对你而你也没有获得推开门的勇气。
我看见你站在黑夜中,路灯的光柔柔的洒在你身上,虽与阳光不同,却也把你的衬衣染上了柔光。我觉得自己看到你扬起头时微勾的嘴角,“我看见你了。”那是你的声音,沉默了半晌,“你也看见我了对吗。”那是个陈述句,我们隔着黑夜对视着。即使是在黑暗中,你眼里的光也未减半分。
因为有你,我看见了光,因为有你,我也可以被染上希望的颜色,因为有你,我得到了勇气,从你的眼中。
“对的,老爸。我也看见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