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10
夜半,一轮皓月嵌苍穹,多美的景色呀!幽幽月色如花香般沁人心脾,使人陶醉其中。
午夜梦回,月光洒满大地,透过床前的窗户照进屋里。
床前,一颗在风中摇曳的树,床前,一个在月下品书的人。
猛然间,一抬头,那轮明月仍挂在无边的苍穹中。可那轮明月却投影出了《迟子建散文》中的美好风景。
眨眼之间,那轮明月仿佛将我带到了迟子建的童年,一个白雪皑皑的大兴安岭。厚厚的积雪白如云彩,叮叮咚咚的山泉在林间自由穿梭如小鸟一般,山间拾柴烧土豆的温暖如初升的太阳般温暖……
夕阳西下的美好景色,伴着清澈见底的河流。落日的影子投影在了平静的河水中,从不曾感受,也不奢望那是一种怎样的风景,可迟子建的散文却把我带到世外桃源般的美丽景色中,让我感受到了鸟语花香、山清水秀、清澈见底的优美景象。
明月依旧挂在天空中,风依旧吹得窗前的树支摇曳,只不过是时间无声地流过,窗外风景依旧,可书却将我带到了迟子建童年的趣事中。
记忆中傻子应该是恐怖的。可迟子建邻居的傻子们却是可爱、能干、团结的。一个可爱的傻子总把迟子建喊成“尺子弹”,而被迟子建追得哭喊“妈妈救命!尺子弹打我!”还有一个傻子一生起气来就将家里的收音机的零件拆下来,然后又完好的拼起来,引起迟子建和周围的人无限羡慕。以及那对“青梅竹马”,一同上山干活,为父母分担家务。让无数父母所羡慕。
一篇篇对过往时光的回忆,让我感受到了大兴安岭美丽的风景以及傻子们的快乐。
一夜沉浸在书中。直到月亮落下,太阳升起,清晨曙光照耀大地。
这一夜,月色陪伴,让我可以畅游在书的海洋中。因为有你,这一夜我不再害怕;因为有你,这一夜我沉浸在书中;因为有你,这一夜我安逸自在……
那一轮皓月,明日你还会出现吗?让我感受美好的月色,沐浴月光。因为有你,我不再孤独。明月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