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4
随着最后一片枫叶的落下,雪飘落了……
我站在雪地里,用手捧着一片片雪花,她是那么纯洁,心想:这会不会是天使翅膀上的羽毛呢?
望着手中的雪花,我笑了,在我的世界里,有着雪一样纯洁的梦想,骨子里更有雪一般的狂傲。
雪也许没有春雨那样贵如油,但对于我来说也是物以稀为贵。很想,很想看到大雪纷飞如风吹柳絮的画面,在我看来,那是浪漫的、唯美的。于是我向天使祈祷:美丽的天使,请让我看见最美的雪景吧!
也许正是天使听见了我的祈祷,下雪了,真的下雪了,我欢呼着冲向雪地里,扔掉手中的伞。在雪地里旋转,仿佛我已经来到了童话世界,这里的一切都被雪装扮了,房屋变成了王子与公主的宫殿,飘落的雪是天使为他们撒的樱花花瓣,白茫茫的雪地是公主的长裙,大自然播放着美妙的华尔兹,王子与公主一起跳舞,直到天使离开……
夜晚,雪停了。
我独坐窗台,抬头仰望星空。呵,没想到雪后的夜空竟是这般美丽,满天繁星将雪映衬的愈加迷人,闪烁着点点星光。这么美的雪夜之景,怎能叫人舍得错过呢?于是我重新穿好衣服,独自来到小山丘,然后静静的,完全沉浸在这幅夜空雪景图中,心儿醉了……
曾经我以为我和雪有些相似,雪将水流和大地冰封起来,而我将自己的心完全封锁住,一直用冷峻的外表生活,从没想过要把自己的心交给别人,我以为那就是它最后的归宿,但我错了。
次日,一束温暖的阳光斜照在我脸上,我有些恐惧的跑了出去,心里暗暗祈祷:雪啊,千万不要融化了!当我气喘吁吁得赶到那儿时,眼前的一幅残雪图着实令我吓了一跳。“不可能,这不可能!”我喃喃的说,“那么厚的积雪,怎么可能在一个晚上和一个早上的时间就……”吃惊之余,太阳已稳挂高空,阳光显得有些毒辣,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在那耀眼的光芒下,我看见太阳在得意的笑,那是属于强者的笑。它似乎在高喊: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不可能,我可以融化积雪,我还要融化所有别人认为不可能融化的东西!
是啊,太阳能够融化积雪,为什么友情就不能融化我的心呢?不,它能融化,只是我一直在逃避,不敢接受纯真的友谊。我害怕,害怕失去它,害怕失去后的我会被孤独和恐慌缠绕,会一直生活在黑暗中……
雪,融化了,小河哼着欢快的曲调奔向未知的远方,鱼儿争着跃出水面,想要一睹初春景色。随着积雪的消融,大地慢慢露出了黝黑的胸膛,石头缝里,一个个渺小的生命努力钻了出来,探着小脑袋四处张望。
“这,这就是雪融化后的初春景致吗?”我几乎尖叫着说。多美啊!我心里禁不住感慨道。原来雪消融之后,也是一幅美丽的初春图啊。那么,既然雪的消融带给人的是初春的欢乐,那我为什么还要将自己永远冰封起来呢?为什么我不去追求属于我的幸福呢?
雪,你的飘落让我得到了快乐;你的陪伴让我感到很满足;你的消融让我解除了对心的封锁。雪,因为有你的出现,我走出了阴影,你永远积淀在我的灵魂深处,就算是一万年也不会消逝,永远不会……
雪,因为有你,我相信了永恒,相信了有一股力量能消除人与人之间的隔阂,让彼此的心贴的更近,心与心的交流更真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