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3
初一,刚遇见你时,你就只会唱这首稻香,而且唱得很“好听”,那时的我,不停地取笑你,因为看着你那凹凸不平地脸,那火柴棍般粗细的胳膊,我忍不住想那你开玩笑,可你却不生气。当我问你学习怎样时,你无奈的耸耸肩说:“算了吧,能靠进班级前十就行了!”那时,我还在暗自高兴因为我学习比你好。可是第一次摸底考试,你就以绝对优势夺走了级部第一的奖杯。我心里很不高兴,因为你骗了我。于是我气势汹汹的找到你,可是我还没开口,你就说“老兄,别往心里去,可能是我超常发挥了。”一句话让我明白了你成功的原因,因为有你,我学会了谦虚。
初二,我的学习一落千丈,那时我变得内向,不愿意和别人交谈,仿佛全世界的人都对不起我。一天你找到我,对我说:“我从级部第一降到第七了。”我惊异的抬起头,本想会看到一张因失败而沮丧的面孔,但是你脸上挂着的却是你那招牌式的微笑。我很不解问道:“失败了还能这么高兴?”你说:“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能微笑着面对失败。”一句话深深的触动了我,因为有你,我学会了微笑着面对失败!
初三,最后一个运动会,对我们来说是多么宝贵,我很有幸当上了裁判,可是当我再3000米的赛场上看见你时我惊讶的说不出话来,要知道你的体格并不好,而且缺少锻炼,我真担心瘦弱的你能不能跑下这个距离。可是当我看见你自信满满的面孔时,我的心放回了肚子里,因为我知道,没有什么困难能击倒自信的你。果然在52人中你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那时我向你请教,你淡定的说了一句:“我忍耐了,所以我成功了。”虽然很朴素,但是却道破了你获胜的秘密,因为有你,我学会了忍耐与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