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家风8
国有国规,才能国泰民安,安邦富国。家也有家规,才能幸福温暖,健康平安。好的家风,它像春雨,滋润着我们着我们的灵魂;像暖阳,温暖着我们的心灵;像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我的家也有自己的家风——孝顺与博学。
爸爸妈妈时常告诫我:“百善孝为先”,做一个感恩,懂孝道的人。妈妈经常给我讲她小时的故事。小时候的她,家里并不富裕,每次吃好的都是外婆外公计划着,请外祖奶奶先吃。有时家里吃鸡,妈妈和舅舅都会争先恐后把最好的鸡腿给外祖奶奶吃。现在的我,爷爷奶奶一直慈爱的陪伴着,每天接送我上学,放学,还给我做可口的饭菜。我心里非常感激他们,每次吃饭,我都会请爷爷奶奶先吃饭,去年春节,我去云南旅游,那里的银饰十分有名。导游说银有消炎,预防疾病的作用。听完我立马用我的压岁钱给年老的爷爷买了个纯银保温杯,希望爷爷一直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
我家还有另一个家风,那就是“多读书,读好书”。我十分敬佩我的爸爸妈妈,因为他们都是以书为友的人。我的爸爸懂天文地理,知历史百科,与他聊天,总是让我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我的妈妈每天工作十分辛苦,还要照顾我的生活,陪伴我成长。我认识的第一个字、第一首古诗、第一位名人、第一本绘本、第一道算术题,太多的第一次,都是她手把手教着。是她让我爱上了阅读,爱上了书本。现在,我已经看了很多的书籍。古诗带着我去旅行,感受着诗人的气魄;历史带我穿越过去,感受华夏文明的伟绩;百科带我去遨游,感受知识的魅力。我喜爱阅读,喜欢在知识的天空中展翅翱翔!
这就是我家的家风,一个感恩知足的家,一个书香四溢的家,它让我健康成长,让我内心温暖,让我羽翼终会丰满,我爱我家,也爱我的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