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家风9
从我还坐在妈妈的怀抱中时,恭礼仁义的故事便常常响在耳边。什么“孔融让梨”、“黄香温席”、“司马光砸缸”,我都耳熟能详。而这些,仅仅是我精神开启的钥匙,而真正使我受益的莫过于父母的言传身教。
儿时,每天都能看见妈妈灿烂的笑脸,妈妈乐观向上,上下班之前,总是温柔客气地向爷爷奶奶告别。每逢有新鲜瓜果上市,不管多贵,妈妈总会买回家让爷爷奶奶尝鲜。父母孜孜不倦的教诲润物无声地熏陶着我。每逢见到爷爷奶奶,我总是送上最诚挚的问候;第一口饭菜,我会夹给长辈;即使是面对陌生人,我也会用亲切的微笑致意。
我的家里一片和睦,从没有谁会因为一点点小事而斤斤计较,更不会吵得不可开交。每当爷爷奶奶生病时,爸爸、姑姑、伯伯总会争先恐后地尽孝心,以自己最大的付出来报答父母。爷爷奶奶常会为儿女的孝心而感动落泪。我也在悄然地践行着优良的家风。和伙伴们一起玩耍,如果“得到”他们的嘲笑、小拳脚,有时自己也会很伤心生气,可是,转念一想,或许它们不是有心的,不要因为这些而和朋友闹别扭,豁达开朗才是真性情。渐渐地,同学和小伙伴们都拿我当真心朋友,什么事情,他们都喜欢和我倾诉,与我交谈,我成了他们的知己。我相信,这就是家风带给我最大的益处。
我爱我和睦的家庭,我爱我知书达理的父母,我更爱我充满正能量的家风。我相信,我们千万个家庭的能量汇集在一起,便会是一个和谐温馨、幸福美满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