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家风4
诚信是什么?诚,即真诚、诚实;信,即守承诺、讲信用。诚信的基本含义是守诺、践约、无欺。通俗地表述,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诚信还是我们家的家风。
我的妈妈是一个守信的人。星期天,我让老妈去家乐园超市,给我买我最爱吃的椰蓉面包。到了下午,妈妈就去给我买面包了。可是我等了很久也不见妈妈回来。后来就下雨了,我很担心妈妈,因为妈妈出门没有拿雨伞。过了一会儿,我听到了一阵敲门声,我打开门一看,啊!原来是妈妈!妈妈怎么变成了满身是水呢?我赶快拿毛衣,给妈妈擦干,妈妈从怀里把面包拿出来,我看到了我要的面包,没有沾上一滴水珠,而我的眼眶里的泪水早已蓄满了。
我的爸爸也是一个守信用的人。有一次爸爸在干活时借了门卫一把盒尺,说:“我明天再还给你。”爸爸回到家量了几下,就把它放到外衣兜里。到了第二天,爸爸就把盒尺还给了那门岗。
我也是一个守信用的人。有一次我在家里非常想看一本书,就去图书馆借了一本书。我对图书管理员说:“我下个星期六下午两点我一定还你。”图书管理员同意了,我就把书借回家。到了第二个星期六,我还在看。一点、一点半、两点我还在看,我竟忘记了还书的时间,无意间我往钟表哪儿瞄了一眼,一看已经两点钟了,我急忙往图书馆奔去,到了那里我把书还给了图书管理员,我想:我说到做到是个讲诚信的好孩子了!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去小恶而从善,积小善成大德。我们要将诚实守信的美德一代一代地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