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家风5
良好的家风,可以让下一代健康成长。在我们家里,就有一些良好的规矩。
比如不许大喊大叫,家里来人了不许瞎折腾等。当然,平时违规的是我们这些小孩子,我们违规了的话也不会有太多的惩罚,在大人的提醒后不在犯错就可以了。有时我们会惹爸爸妈妈生气。但是他们从来不打我们,只是吓唬我们,如果我们被说哭了,爸爸妈妈还会安慰我们。
爸爸妈妈从小就教育我不许骗人偷别人的东西,记得有一次我在超市里买东西,看到一个玩具小飞机,就想要把它偷走,我就在没人的时候悄悄的把它塞进了自己的口袋,到了家里后向爸爸妈妈说了这件事,爸爸妈妈的脸立刻变得很沉重的样子,样子就好像要说我一样。果然爸爸开口说话了:“你跟谁学的啊,这么小就学会偷东西了,长大了不就犯罪了啊!”不过爸爸没有打我,说:“你要是再偷东西就别回来了,让警察把你抓走得了!”当时爸爸面对着幼稚的我当然不能打,事情过后爸爸还为我买了一些玩具,爸爸说:“也许真的是玩具太少了,就多给你买一些吧,省了以后又偷东西,老偷东西可不好啊。”从那时起,我就不再偷东西,有时还会告诉妹妹不要偷东西,偷东西是不好的行为。
在我的卧室里还有一个小书柜,里面的书是我一致六年级的课本,还有一些自己买的书,爸爸说要多看书才知道的多呢,没事就翻开看看。但是我很贪玩,不愿意多学习一会儿,爸爸便总是提醒我,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读书,喜欢读故事书是我的兴趣之一,在我小时候我妈妈经常给我讲故事听,时间长了,妈妈就不给我讲了,叫我自己去读书,不认识的字可以问妈妈,而且要记住这个字,以后老师教这个字的话就可以当作是复习了一遍。
爸爸妈妈总是说不要说脏话,要不我就会没有朋友了,如果没有朋友万一遇到了困难就没有人会帮助我。爸爸妈妈为了避免我说脏话,他们自己也不说,怕我受他们的影响也说脏话。此外爸爸妈妈还教育我要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如果我不帮助别人,那以后谁还会帮助?
我家虽然很普通,但是我并不讨厌我的家,反而更喜欢我的家,因为我庆幸在一个有家规的家庭里,我为我的家庭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