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9
华盛顿曾说过:“一切的和谐与平衡,健康与健美,成功与幸福,都是由乐观与希望的向上心理造成的。”所以,不管我们有多大的失败、挫折,都要再次拾起微笑,重新出发。
我们小区里经常可以看到这样一个身影:他总是戴着一顶有些破旧的棕色帽子,帽子下便是一双眼睛,那眼睛旁有不少深深浅浅的鱼尾纹,略带灰色的眼睛里面充满了慈祥的目光。他看样子已经年过花甲,但不管严冬酷暑,还是天天骑着他那辆锈迹斑斑的老式三轮车,拿着秤和麻袋挨家挨户的去收不要的废纸,废品。
记得在一个暑假,正是中午时分,太阳似乎要把大地烤焦了似的。我去前面的小卖部买练习本。顶着头上那火辣辣的太阳,不禁发起了牢骚:“这么热的天可怎么过啊。”正当这时,我看见了他,他依然戴着那顶帽子,吃力的蹬着那辆装满了比他还高的废品三轮车。汗水已经打湿了他的衣衫,弄湿了他的银发,无数的汗水从他的额头上流下,一直流到脖子里。可他脸上的表情一下子让我愣住了,那沾满汗水的脸上露出了竟是一丝丝的微笑,在阳光下显得那么灿烂,那么和蔼。
看到这一幕,我被震惊了。老爷爷本来就生活贫穷,又那么年迈,在这么热的天气下,他竟然还可以一边微笑一边蹬车。这不正是他对生活的憧憬,对生活的希望吗?我们又怎么能为了一点小小的挫折而自暴自弃,不再从新开始了呢?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人不管遇到再大的困难,都要坚强,用微笑去安慰自己,带着它重新出发。
想到这里我又想起了海伦·凯勒的故事:她也曾因为自己是残疾人而对生活充满自卑,对生活也有过绝望。当她快要放弃时,那脑海中的一抹微笑帮助她,让她懂得去顽强的面对生活,从而发愤图强。她带着她那充满活力的微笑重新出发,用她超长的毅力去震撼了人们,成为了举世闻名的作家和教育家。
还有许多山区的孩子,他们连买书的钱都没有。有一本破书就如获珍宝。可他们不怕,面对贫穷的魔爪,他们用坚强的微笑来战胜这一切,他们一直带着微笑出发,很多都以优秀的成绩考取了自己理想的大学。
这时,我不禁想到了我很喜欢的一首歌:“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我希望大家遇到失败不要轻易放弃,只要还带有微笑。那么,乌云过后依然是灿烂的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