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飞就能飞起来
生活中只要你努力就没有什么做不到,只要你坚持不懈就能飞起来,就能飞向那高远的天空。
想飞就能飞起来。
记得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漫天风雪,狂风大作,我们一家三口出来欣赏雪景,虽然周围环境恶劣,但是依然没有抹杀掉纷纷扬扬的大雪场景。就在这时,我看见一只美丽的鸟儿,趴在雪地里,显然它是在去往南方的道路上掉队的,从它凄惨的叫声里我听出了孤独,悲伤和绝望。我正欲把它放进备用的大棉袄,可是爸爸却用一种严肃的眼神望着我,我顿时感到这只小鸟太可怜了,假如我不救它,它肯定没有存活下来的希望。
但是,一切令我震惊了……那只鸟却顽强地站起来了,起初,它让大风吹的根本没有力气站起来,但霎时间老天好像爱怜它,减低了风雪的速度,它可以站起来了,可它却依然没有停止,丝毫没有罢休,天哪!这真是不可思议,它竟然想飞,只见它柔弱的身躯一次次地被狂风扑倒,那嫩嫩的小翅膀扑扑的扇动,它开始飞了,它使足劲扑棱着双翅,哦,飞起来了,我心里不禁默默的为它打气,希望它走出困境,飞向南方的那个美丽的家园。可是,它没有飞几下,就被风雪重重地打在地上,悲凉地叫着。
暴风雪小了,它坚持努力地试飞着,永不放弃,奋勇直前,终于它又飞起来了,它成功了,在茫茫的天空中飞翔着。
想“飞”就能“飞”起来
我和爸爸妈妈脸上露出了笑容,为它高兴,为它加油,为它来之不易的第二次生命感动。
那一年,我正上着小学,参加学校的演讲比赛。我努力的做着准备,一遍遍的背诵着稿子。我自幼有一点点口吃,说话没有轻重音,别人笑话我,朋友不和我玩,我发誓将来一定要分清楚重轻音,不让别人嘲笑叽我。果然,我的预想成为了现实。我在第一轮比赛就淘汰了下来,成为了别人的笑柄。一个同学还这样笑我“哈哈,她这个人选不上了吧!”我被激怒了,我开始努力地练习读书了。我把每天的晨读当成我的练习,坚持每天都让老师为我提问朗读。教师一开始不乐意,我想是不是不想打击我的自尊心,不想让我受到伤害吧!老师越是对我不尊重,我就越努力,让老师不能小看我,我可以的!我练习了一年,我上了初中,一次机会我参加了学校的演讲比赛。在准备的日子,我日日夜夜地期盼,把咸涩的东西洒在路上。我的心里充满自信,我一定行。别人的讥讽,朋友的嘲笑,以及长辈们的劝说。即使在那样“恶劣”的环境下,我也毫不畏惧,毫不退缩。我开始上台了……裁判宣布成绩了……我紧闭双眼……一秒、两秒、三秒……就在他宣布成绩的一瞬间,空气凝固了!“我喧布:一等奖是……”在那样嘈杂的人声中,我分明听到了我的名字。我的耳朵出现了幻听了,噢,不,这是真的!是,一等奖的确是我。我听见老师的赞叹,朋友的惊讶,长辈们的欣慰!
在我们成长的路上,难免被中路上的小坑小洼跘倒,这并不重要,因为,这是谁都会经历的。但最重要的是我们一颗不抛弃不放弃的心,勇敢地爬起来,“飞”起来
不管是动物还是人类,道理都是一样的!想“飞”就能“飞”起来。只要你坚持不懈,奋勇向前,成功终究属于你!不要在乎那些所谓的困难,要看自身在困难来临的时候,能否勇敢地飞起来。只要你想“飞”,你就能飞向美丽的天空,我们要时刻记住只有通过自己辛勤的努力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