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颗种子藏在我的心底,成长的力量给予了它养分,使这颗理想的种子萌芽、生根,深深扎根在心中。
幼小的心灵中总有一块神圣的地方,永远保持着好奇与敬仰,那就是理想扎根的地方。我小的时候总是对那一面有着五颗星星的红旗充满了神圣感,当它升上了高高的旗杆,在空中迎风飘扬时,是那样庄严而美丽,我从小便对它有着一种向往。
时光悄然流逝,世界变小了,而国旗在我的心中依然占据着一块地方,我想亲手将国旗升上天空。每天望着国旗升起,这份念头就变得更加强烈,我为着这个目标不懈地努力,就因为儿时有一个梦。别人休息时我在用功,想要休息的时候飘扬的国旗给了我信心。
一个学期过去了,我又升了一个年级,新的一年终于可以去接受升旗的任务了,这是多么高的荣誉啊,我不停地在心中遐想着。可是当那一天老师说道:“我们班要推荐两名升旗手,大家都可以报名。”同学们大都骄傲地举起了手,而我却有些胆怯,结果错失良机。
回来我一直很后悔,在心里回想过去的努力,我后悔自己没有积极争取,甚至想放弃,可飘扬的国旗又一次在我心中燃起了理想的火焰,我不能放弃,机会总还是有的!
果然,第二个学期,机会又来了。我意识到这是属于我的了,所以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抓住它。我鼓起勇气,向全班推荐了我自己,我说出了我的理想——那个我从小便拥有的理想,他是我的自豪。终于,机会被我把握住了。
周一早晨,东方的朝霞照射在操场上,全体同学站好方阵,目光聚向了升旗台,我此时正站在这里,心中虽有些紧张,但“朋友之间应该宽容不是吗,也许是她一时的气话呢。”还让我自己好好想想。我想了一小时想想母亲说的也对,边准备第二天和她和好,当我准备找她时正遇上她来找我,她向我道歉说昨天不是有意说那些话的,我也就原谅了她,我们就这样和好了。事后想到老师说过的一句话:当钉子订到墙上再拔下来时,可那些痕迹永远也消除不掉了。
或许应该谢谢那些伤害过我的人,让我学会了坚强,让我懂得了我们在成长。
听着校园歌曲《曾经的那些》,心中不免泛起涟漪。“成长是一扇树叶的门”、“春天是一段路程”、“我们都曾有过一张天真而忧伤的脸”……这些歌词是多么富有诗意啊!不知不觉间自己已经快上初二了,一路走来,经历了太多太多的情愿与不情愿,就在自己快要放弃的时候,桑地亚哥这句“人并不是生来就要被打败的”,我明白了,退缩将不再是理由;就在自己快要放弃时,拿破仑这句“在我的字典里从来就没有‘难’这个字”,我懂得了,困难将不再是借口。
回首曾经的那些,我笑过,哭过,与家长发过小脾气;接过老师的下句儿;与同学们闹过矛盾、还有那些温馨的场面……那些清澈明亮的青春,那些寂寞飞扬的年华,那些干净甜美的梦想,那些繁琐忧伤的岁月,那些一直流淌在我们头顶上沉默的浮云,那些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呼啸的风声,那些一碰就不见了的过往,那些淡淡消失了的昨天,那些曾经的曾经,我都怀念,并且珍惜。不过,这一切的一切,都在我的指尖轻轻的滑了过去,留下的,只有这残缺的记忆。14年的时光在我的掌心静静划过。我回过头去,凝望着那些曾经的片段,那些飘散着花朵香气的深刻往事。然后我抬起头,带着我微小而清晰的梦,向前方坚定地走下去。
我们都在成长着,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我们在时间中不知所措,只能任它凋零,想挽留,却挽留不住。我们成长着,慢慢的长大,我们的目标越来越清晰,成长中,我们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前进的路上,我们遇到过荆棘,走错过路,被石子硌过脚。但是我们心中充满理想,不管未来怎样,永不放弃拼搏,世界任我闯荡。
当花儿盛开,树叶不再飘落;风儿不再捎来寒意,我就会张开双臂,放飞理想,将生活的点点滴滴积累,对全世界的人说:“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