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花季2
走过花季,望向人生的大海,我想:
把帆留给风,把桨留给浪,
把船长的位置留给自己。
——题记
青春如画,浓墨泼洒,淡泊与浓烈交相辉映;青春如歌,高低迷离,嘈杂与清脆皆成曲调;青春如酒,淡雅醇香,热烈与绵长令人沉醉。拨开蓝丝绒的乌云,一定是一片湛蓝无边的天空;追寻流水的足迹,一定是清澈如许的源头。或许途中诱惑满目,或许路上艰难险阻,但,这就是青春。
郭敬明说:“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说得恰到好处。哪一个人的青春不是在淡淡的忧伤中度过?回忆起那些细枝末节的时候,嘴角总是不自觉地轻扬,仿佛自我解嘲般。
过了18岁,便自觉老成,走在校园的林阴道上,听着那一声声自认为稚嫩的“学长”、“学姐”,心里便装满了细细碎碎的自豪感。“青春,犹如悬在头顶的滴瓶,看着里面的液体消失殆尽,却无能为力”。这是否就是18岁人生的写照呢?在那一尾青春“夕阳”也“落山”了的时候,睁着眼睛,伸着手臂却永远够不到山的那头。
是谁说“少年不识愁滋味”?我看少年最知愁滋味,那滋味永远是淡淡的、纯纯的,就像是矿泉水,喝着毫无味道,里面却含着多种矿物质,犹如青春萌动的那些情愫。少年如花,青春如诗、如画。18岁的我们,已懂得人间冷暖,默默地关注着,谁也不想去揭开那一层纱,就让它蒙着,美好而充实。18岁遭遇高三,在微微的抱怨之余,便是默默地接受。从此,不再张扬跋扈,细细地磨平了那棱、那角,毕竟玩世不恭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
时光如飞鸟在草地上投下阴影,响箭在天空中划出悠忽而过的弧形,一切无影无踪。蓦然回首,许多东西已经悄悄溜走,不再回头的,不只是那古老的辰光、那浓浓的咖啡,也不只是那些夜晚的群星和月亮,还有我们正在消逝的青春。也许和所有即将或走过花季的朋友一样,我的心中充满了怀念、彷徨和希冀,那是一份真实、腼腆的萌动,那是一种想要操纵人生的激情与渴望。
走过花季,翘首展望,那将是充满未知的旅程、未知的成功、未知的失败、未知的喜悦、未知的烦恼,我会彷徨失措吗?会被困难压倒吗?抬头一看,远处有父母期盼的目光、朋友亲切的挥手、师长美丽的微笑。和他们为伍,我一定不会害怕;和他们结伴前行,我想:我一定可以。
走过花季,即使前方是一条我们陌生的路途,前途是比未来更荒凉的地方,我们也需手握坚强,奔向前方,沿途不再徘徊,因为路的尽头,一切云淡风轻,让我们携手共进,走向属于自己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