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大自然的启示作文800字
农家篱笆旁的向日葵,始终正视着太阳,孜孜不倦地吸收能量。它不怕阳光的刺眼,也不怕太阳的炙烤,因为它为了孕育生命而不能使自己有一丝阴影。
薄雾朦胧的清晨,当最初一抹光亮直射入树林时,小树苗就挺直了腰板,那些参天大树已茂盛非凡,只是偶尔微风吹过,给它留下些许斑斓的光影。这些微弱的光不足以维持生命,为了生存它努力的把头伸向天空,伸向有光亮的地方。
阳光也会有不公平的时候,在幽暗漆黑的峡谷中,鸟儿带去的种子,种子在这里发芽萌生,在缝隙间残喘,只有有毅力恒心的种子,才能冲破石缝向峡谷上方长去,接受风雨的洗礼和阳光的沐浴,而那些懒惰的种子,只会在潮湿黑暗的地方苟活,然后悄无声息的死去。
我们的生活也亦是如此,有光明大道,也有黑暗的小巷。有花香也有阴霾。虽然我们总是渴望阳光,但同时阴影会羁绊着我们前行的道路。我们会为与亲人不和睦而伤心,会为失败而难过,会为花朵的凋零感到惋惜。人生总会遇到些坎坷,正是这些不如意带给了我们丰富多彩的生活。
大自然的生命使我们看到了更加充实的人生,这些羁绊我们的力量是无时无刻存在的,但同时为了生命的长远和延续,我们会选择前行。我们约奋力挣脱黑暗的泥潭,黑暗的力量就会变得弱小,我们放弃意味着被黑暗打败也被自己打败。等回头时,发现自己成长了,那些曾经害怕过的如今都变得渺小,那会是一种多么美妙的欣喜。
我曾在读者上看到林清玄的一句话,我们会认为阳光是来自太阳的,但是在我们心里幽暗的时候,再多的阳光也不能把我们拉出阴影,所以阳光不只是来自太阳也来自我们的心。只要我们心里有光,就能与朋友相互照亮,只要我们心里有光,即使在最阴影的日子,也会坚持温暖又生命力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