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寻常路2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她是一朵成功的花,但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雪雨。
她不是在春天开放的百合花,不是在夏天开放的栀子花,不是在秋天开放的野菊花,也不是在冬天开放的雪莲花。她从来不与百花争奇斗艳,也不与百花攀比。她有自己独特的魅力,有自己独特的芳香。
从古至今,有无数诗人和作家赞美她,有无数人为之倾倒,为之沉醉。我喜欢她,只是因为王冕的“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虽然我没有见过她,但我可以闻到他那“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扑鼻香气,也可以看到她那“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的姿态和她那“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面孔。
是的,她就是梅花,梅花就是那朵成功的花。为什么说她是一朵成功的花呢?那是因为她通过了大自然的考验。虽然她经历了寒风的袭击,但她依然挺拔;虽然大雪覆盖了她,但雪化之后,依旧是那张满脸笑容的面孔,而且馨香如故。
梅花成功的背后有着令人心酸的故事,她的故事家喻户晓,传遍了大江南北。当大雪和寒风来临时,她告诉自己:要坚持,不能倒下去。她曾经有无数次差点儿昏迷不醒,但她凭借自己的毅力坚持了下来。她为了成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走了一条常人不敢走的路。
因为梅花不走寻常路,所以才铸就了今天的成功;因为梅花不走寻常路,所以才成就了今天的辉煌。梅花永远不走寻常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