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不走寻常路?也许有人会这样回答不就是凭自己那一点小小聪明干了一件大事吗?那就是投机取巧了,有什么可以谈论的呢,当然不是有些人他们凭借子不走寻常路的优势也就是他们的不走寻常路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
不走寻常之路是为了心灵的安静,远离官场的是非,他就是陶渊明他厌倦了官场的黑暗,那些你争我斗尔虞我诈的官场生活让你疲惫不堪,你一心向往着隐居生活,你开始自给自足追求自己心灵的安静,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写出了你的劳作。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先出了你归隐之后舒适的心情。陶渊明把归隐进行的彻底,这就是不走寻常路。
不走寻常路,是为了自己报国理想你想拯救人们于水深火热之中。鲁迅是革命的伟大先驱者。从小学习医术医治许许多多的人。当政治腐败,官员不顾百姓安危。鲁迅毅然决然的弃医从文。为的就是从思想上解放中国人民。中国人站起来自由反抗,才会有现在的新中国。这就是,鲁迅不走寻常路的人。
不走寻常路,是为了自己的使命,维护国家的尊严。我们学过的课文苏武也是这样。苏武离开中原被发配到北海。一去就是整整19年,你自己一个人度过了无数个夜晚,忍受着常人所不能忍受的孤独,寂寥。喝着雪水,连草都喝着咽了下去。面对匈奴的威逼利诱和各种以情动人,却没有屈服始终坚持着自己的信念。我都绝不屈服,你依然的选择,一条不同于常人的路。你最终回到自己的国家,虽然他们并没有厚待你,连李陵都为你感到惋惜,你却毫不动摇,依然是苏武,坚持走自己路的苏武。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自然就成了路,那些寻常路,不也是人走出来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