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寻常路3
开那长长的历史画卷,绚丽而辉煌,从夏殷商周,到唐宋元明清,数万风流才子,上千誓死英雄,古战场上,早已成荒,名流佳话,万世流芳在这滚滚历史长河,那些不走寻常路的人,如一叶扁舟,出没在澎湃浪涛。
荒漠杂草,鸟飞不下,兽铤亡群。像一场回放的电影,我看见闪光的刀枪,及其触碰的声音;我听见战马的嘶号,号角的鸣叫。哦,是你们吗,那秦末时的英雄?谁会想到,你们既不是达官贵人,更不是皇室贵族,只是被发配边疆的农民,可是你们没有选择逆来顺受,任人宰割,横竖都是一死,你们选择了轰轰烈烈,为后人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通往不受秦暴政缚束的国度,于是有了改变历史的大泽乡起义,后来又有多少英雄相继而起。你们的不走寻常路,换来了人世的幸福。
不为任何,只为祖国;不为任何事,只为人民幸福。这是你的宗旨,这是你的责任。是为看到日本人杀中国人,而叫好的也是中国人而愤怒,还是只为那拳拳的爱国之心,你毅然放弃了优越的学习条件,回国弃医从文,你那慷慨激烈的语言,唤醒了多少麻木不仁的中国人,激励了多少心灰意冷的中国民众,虽然遭到了不少迫害,可你的形象却在人们心中永垂不朽。你的不走寻常路,然我读懂了一个学者的精神与意义。
雨下整夜,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院子落叶,跟我的思念厚厚一叠作为一个娱乐歌手,你是否有自己内心的音乐,当监制,写歌曲,唱风格,一首七里香,一种感觉;一曲菊花台,一丝忧伤。你这颗巨星,令引时尚,中风西曲,一枝独秀。你为了自己的音乐,是否经历了痛苦,人们的不赞成和崇拜,是否动摇过你的心?你坚持了,走了自己的路,你也成功了。你的不走寻常路,唱出了自己的个性和人生。
路途颠簸,宁愿走下去,不要随波逐流。
做一个会造路的人,造自己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