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往前走,却从未在意沿途的风景。
——题记
雨起初很小,渐渐地蔓延开来,最后竟成了一场瓢泼大雨。而我着急出门,却忘了带伞,只好让母亲来送。
远处,形形色色的景物透过雨,看起来十分朦胧,就像一层薄纱笼罩。不安地向四处张望。那一幕,尽管是十分模糊的,却成为永恒的记忆。
“雨下得太大了,宝宝,我背着你吧。”我顺着声音,努力地向前看,那是位母亲,大约三十几岁,腿脚明显有些残疾,身边的儿子却说:“没事的妈妈,我可以自己走,你身体不好,我牵着你走。”在那寒冷的雨天里,那句话,如一缕春风飘进耳畔,一股暖流传遍了全身,无论多么寒冷,都不觉得。我又向前走了走。那个小男孩只有四五岁的样子,不算太高,穿一身黑色,一只手牵着母亲,一只手拿着买的东西,他紧紧地跟着,好像生怕落在后面。母亲举伞的手不断向儿子那边移,她一半的衣服已经被淋湿,尽管如此,她的脸上依然充满着幸福和满足。
望着那对母子的背影,久久不能回神。
“在想什么呢?”沉思中,母亲早已来到了我的身边,“没什么!”,“冷了吧,把这个穿上。”穿上大衣,立刻觉得温暖了许多,“走吧!”,“嗯。”我把伞倾斜了一些,就像那位母亲一样,我要保护爱我和我爱的人。
“星星羡慕太阳的万丈光芒,却从未发现自己的柔和美丽。”过去的我不曾留意,现在我发觉了,幸好还不晚。
画面定格在那个雨天,定格在那对母子的背影上。那是我见过最美的风景——永驻心中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