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片景10
我心中那片最美的景色,它虽然没有泰山那样雄伟的峰峦,也没有香山那样似火的红叶,只有简单而又单调的一片芦苇。
忘了是在什么时候去看的这美妙的景色,只是我依稀清楚的记得那是在老家四川时看的景色。
那是一个清晨,我和几个伙伴一起相约去看景,不用说大家也都知道,四川的山多水多,一座座山连着山,每每到了山尖总能看到一个个美丽的湖泊。
但今天我们既不是去看那座座巍峨的山,也不是去看那九寨沟清幽雅致,充满着仙气的五彩池而是去看一片令人醉的芦苇。
找到那片芦苇的时候,天还没有亮,在灰蒙蒙的天幕下,一阵风中的芦苇,摇曳于莽莽苍苍的水面,像一只羽毛笔,滑动在洁白的稿纸上,水面上荡起阵阵涟漪,就是这脆弱的芦苇写下的最清新,最淡泊,最空灵,最剔透的文字,我由衷的觉得这真是美啊!
芦苇,虽然没有枫树那样美丽的外表,也没有梧桐树那样高大挺拔的身姿,但是,我仍对它“情有独钟”。因为我爱它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敬佩它坚忍不拔的意志
仙园中最活泼的精魂。
丝丝霓袂,飘飘弹弹,
芦苇芊芊临照,楚楚含愁。
凝敛着淡墨色的华容。
亭亭又婆娑,欲泪还微笑!
蒹葭苍苍,白露朦胧。
艳极江南的红莲子,
红莲不及这默默的芦苇。
凄迷温柔的一低头。
我们处在一个半沼泽湖泊,湖中芦苇丛生,水鸟飞翔,清溪碧流,漾绿摇翠,蜿蜒空行,好一派泽国风光。“芦苇海”中,荡荡芦苇,一片青葱,微风徐来,绿浪起伏。飒飒之声,委婉抒情,使人心旷神怡。
在天幕下,芦苇显得更加漂泊,灵动。我们几个陶醉在这片芦苇丛中。没有任何思想的束缚,行为的枷锁,只有我们自己,在这里才仿佛得到了真正的快乐和身心的愉悦。在这里,我们高兴的藏着,跳着,随心所欲的玩耍着。在这里我们互相交谈,畅想未来。我们拍下了许多值得珍惜而又美丽的图片。但在此之后,就再也没见过这样的芦苇了。不知是因为,对老家的思念;还是因为这有我们几个伙伴美好的回忆;又或者是这真的很美。总之,这情景在我脑中有不曾散去……
这片芦苇,你真美啊!真令人醉啊!真令我心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