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阴雨绵绵,都会勾起我的一番思念。思念那位老奶奶,思念那位司机,更思念那辆到处都充斥着温馨的大巴。
那天,天有点阴沉,路上很滑,刚下过雨,空气还很湿润。我独自一人在站牌下等候大巴的到来,远处隐约浮动着一个人影,身材矮小,弱不禁风。
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位老奶奶,很瘦,背已经驼了,穿着一套退了色的衣服,手里还提着一个大包。突然,老奶奶脚下一滑,摔倒在地,满脸皱纹都痛苦地挤到了一起,似乎摔的挺严重。
我刚想过去,旁边一个阿姨拉住了我,悄声说:“小姑娘,你还是别去了。”我疑惑的望着她。“现在世道太乱了,你觉得她不小心摔倒了,说不定就是碰瓷的。”我犹豫片刻,终没有过去,只是站在一旁担心的看着。
只见老奶奶撑住地面,慢慢地站了起来,然后十分吃力地朝这儿走来。
等她走近,我才看清,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堆满了深深的愁容,衣服上还沾着泥水。大家伙儿都避之不及,之前的阿姨也把我拉到了一旁。
终于,车来了。
人们一窝蜂地拥到车门前,完全忘记了身后还有个瘦弱的老人。我在拥堵的人群中回头一望,老奶奶并没有说什么,依旧站在那儿安静地等着。
人都上车了,只剩下了老奶奶,她望了望陡峭的台阶,提着包,吃力的往上走,短短几阶台阶,对她来说却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车上的人开始骚动,有人喊着要快点开车,而司机却看着老奶奶,耐心的等待着。终于,老奶奶上了车。她用那双颤抖的、如同枯槁的手打开包。顿时,她的脸上充满了慌乱。
良久,老奶奶那苍老浑浊的声音响起:“小伙子,我老伴儿病得很重,我是来为我老伴儿抓药的。今天忘记带公交卡了……你看能不能……”
“你包里那些是什么?”说着,一个瘦小的男人挤了过来,一把夺过老奶奶的包,打开:“你们看看,这不是钱是什么?”说着,还原地转了一圈。
“这……”老奶奶十分着急,“这是我给我老伴儿抓药的钱,真的不能花啊。”说着,眼中竟带了乞求之色。
“切。”男人很不屑的冷哼一声,“早就看你不对劲了。过来的时候还故意摔倒搏得大家的同情。这么大年纪了还……。”
人们又开始议论纷纷。老奶奶急的脸都红了,“我真的没有……”男人推搡着她:“你还是快下车吧。”“下车,下车……”人们竟开始起哄。
这时,一个洪亮的声音响起“不要说了!”司机站起来,往投币箱里投了一枚硬币,然后对老奶奶说:“我常年打工在外,见到您就像见到我的老母亲一样。您别担心,我相信您。”说着,搀扶着老奶奶走向一个刚让出来的位置上。
我回头看了一眼,刚才起哄的人都已经羞愧的低下了头,而刚才那个男人也正在一个劲儿的给老奶奶道歉。
“欢迎乘坐温馨巴士……”
是啊,现在,这辆大巴的确很温馨。这温馨的大巴,温馨的司机,定格成一片美丽的风景,深烙在我心中,使我久久不能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