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每当我学习松懈的时候,那幅景象就会浮现在我眼前,让我重拾信心,重燃前进的动力。
那是某个周六的上午,我独自在家写作业,等待妈妈回家。临近中午,学习烦了,就跑到客厅看起了电视。这时门开了,妈妈回到家,把买的熟食放到餐桌上,然后去厨房忙着炒菜。
我一看,鸡腿!迫不及待的坐下就开吃!:“张睿,上午布置的作业完成了吗?”厨房传开妈妈的声音。
“呃……快了!”我一边答应一边吃。“哦,我刚才回来的时候,看到一个姐姐在那写作业。”
“谁?”我诧异的问,“亭子下边,有个差不多上初三的女孩子在写作业。”妈妈重复了一边。
我放下吃的,飞奔到阳台,从阳台上能看到小区的凉亭,也可以看到妈妈说的那个女孩。“唉!谁家的孩子啊!”我边念叨边走向阳台,隔着玻璃忘下看,果然是!
一个女孩背对着我,我看不到她的脸,只能看到一个明亮清晰的背影。那个女孩把长发微微束起,扎在后面,浅黄色的上衣,黑色的运动裤。她旁边,放着一个旧的手提袋。
“妈!她是我们小区的?”“不知道,怎么了?”“没事”
女孩用心写着作业,旁边几个路人大声的打着电话经过,都没有影响到她。“哼!”我极不服气。“她一会儿就坐不住了!”我搬来小板凳坐在阳台上,拿了本书,一边看,一边等她坐不住的那一刻。过了一会,她站起来了,我连忙放下书,正要叫妈妈来看,她又拿出了另一本书……我这次服了!
我去吃饭了,妈妈告诉我,我出门时小姑娘就在那儿写了。妈妈出去时,才9点啊!现在都11点半了,我吃完饭再去看那女孩时,她已经回家了。我的心被震撼了,我赶紧坐在书桌前,拿起了没写完的作业……
那个背影,一直在我心中,成为了我学习的动力,成了我心中永不磨灭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