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片景5
我独自坐在窗前,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伴随着阵阵的微风,轻轻拂过小草,也不知这风雨向小草们讲了什么故事,小草笑得弯下了腰……看着看着,又让我回忆起那片“风景”。
那同样也是一个雨天,放学后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辆辆汽车把道路堵得水泄不通。
我想:“路上这么堵,我怎么穿过马路呢?”我在路边徘徊。不一会儿,只见一个人朝马路中央走去,我想:“现在这么危险,他怎么能横穿马路呢!”等我定睛一看,啊,原来是警察叔叔。
只见他站在马路中央,娴熟地指挥着来来往往的车辆:他把左手伸出,挥动着右手,神奇的景象出现了:左边的车辆停下了,右边的车辆缓缓走开。过了一会儿,他又把右手放下,挥动左手:右边的车辆停下了,左边的车辆也缓缓的走开了……雨点打湿了他的警帽、脸颊、警服,但他仍然镇定自若的指挥着拥堵的交通。
十分钟后,道路畅通了。我本以为警察叔叔会离开这个地方,然而事实告诉我,我想错了。又见他马不停蹄地跑到马路边,帮助一个头发花白,走路蹒跚的老奶奶过马路,然后又帮着那些环卫工人一起扫起了风雨中的落叶……他做每一件事时,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警察叔叔好像发现了我,向我走过来,问道:“小同学,你一个人在这里干嘛呢?”我这才回过神来,对他说:“警察叔叔,你是我的榜样,我要向你学习,这把伞送给你,不要让自己再淋雨了!”说完我兴高采烈的穿过了马路。
等我再回头看他的时候,他和那把伞已经融入了雨中,成为了最耀眼的一片风景,在我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