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片景4
很久很久以前,我的家乡叫柳村,那里曾是个美丽的地方,群山环绕,柳树成荫,一条小溪从林里钻出,慢悠悠地滑进山村……
世外桃园----柳村
浅浅的小溪流水清澈见底,是孩子们快乐的天堂:逮小虾、捉小鱼、打水仗……涧水洗去了疲劳,洗去了忧虑,银铃般的笑声落到溪里惊动了水里的游鱼,落到树上引来小鸟的歌唱;风乍起溪边的柳树欢快的笑着、跳着、展示着臫,眼角、眉间洋溢着无限欢乐。歌声中片片柳絮随风飞舞,一路吟唱:“韶华休笑本无根,好赁风借力,送我上青天。”
风儿迈着轻快的步子来到我们中间,它像个顽皮的孩子,拨拉一下柳条,又飞身掠过小溪,它兴奋地唱着,给大家带来了无穷的生机与希望;那绢丝、秀发一样的雨拂着人们、抚着树木,遍撒大地。柳树接受雨的爱抚和寸的嬉戏,相拥共舞。风一吹,雨滴从叶尖滑过,泥土在下面接住了,两人在一起打滚,一起欢歌。孩子们伸出舌头接了几点雨,哇!清甜冰凉!
泥混合着麦香,载着世间万物!
可满眼绿意却成了我心中的回忆……
现在的柳村----河田
一辆辆卡车载着一批批的伐木工来了。他们叨着香烟,哼着小调,像侵略者一样肆意地把一棵棵秀丽的柳树任意宰割。
鸟儿再也不来唱歌,风也失去往昔的温柔,没有柳树的庇护,泥土松散了,顺着雨水四处流淌,也流进小溪,漫漫的溪水浑浊了;漫漫地,河床高了;漫漫地小溪消失了……
渐渐的河比田高,放眼望去,只见成片的田,因此人们把这地方改名为河田。
柳村的未来----果树
因为缺树,所以我们要种树,沿海地区、致富不光靠工业,也靠农业,比如:一二亩果园,年收年上万元。而我们这里却抱着金山一直穷荒着。
我们可以将它开成多种果园:板栗园、橘园、梨园、桃园、杨梅园,三四年时间对于环境来说并不久,只要我们有耐心,不管在哪个角落上都可以看到果树花,不管在哪里都可以闻到花的纯香。
我仿佛看到满山遍野的果树上挂满了飘香的板栗,金黄的橘子……
我相信不久的以后,我一定能找回我心中的那片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