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着温暖的春风,踏着一条青青的小路,在万绿丛中把玩着一个纸鸢,时而高飞于天,时而与大地来了个亲密的“拥抱”,这都是儿时的小游戏了,然而如今,我似乎明白了风筝与线的含义。在天空中时能看见断了线的风筝,它们有的在天空中无忧无虑地飞翔,有的却被调皮的树枝挂住了,迷失了回家的方向。
学生时代的我们不正如一个风筝吗?父母相当于那一根看似毫无作用却缺其不可的风筝线。风筝之所以能翱翔于天,是因为风的牵引和掌舵,然而有些风筝太过于向往自由,急于摆脱束缚,从而挣断了风筝线,急于追求属于自己的那片蓝天。可想而知,虽然风筝追到了自己所向往的蓝天,但为时是短暂的,有时甚至是转瞬即逝的。但是有些风筝翱翔于蓝天是在成熟的时机的前提之下,并且是风筝线觉得可以“放手”的时候,风筝持续地在蓝天飞翔,最后回到了自己该去的地方,在那里为自己博得了一片人之向往的蓝天。
生活中的我们,有时因为父母的过分管制而怒气冲天。现在回想,许多时候是我们的不对。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父母好似束缚我们的一根线,只有在这根线的牵引下,我们才能飞得更高、望得更远。当世界都在你脚下时,你才发现一根线的力量是如此的强大。我们过早地想要自由并非一件好事情,我们对人生的阅历不多,怎样透过表面看实质也了解甚少,没有父母的谏言和督促,能力尚小的我们几乎在社会上没有立足之地,何谈解决自己的温饱之患?因此,不要对父母的管制怨声载道,要知道没有线的风筝是多么的悲惨,在一个微不足道的线的作用力之下,我们飞翔的高度也许是原先的10倍乃至20倍,因此,一根线可以直接关系到一个人的不同的前途命运。
一根线,可以带给你一片不同的蓝天,一根线可以给予你万众瞩目的花环,一根线可以为你加冕人之向往的王冠,一根线决定了你能否成为幸福的人。在生活中,切莫忽略了一根线的力量,它是重于泰山的,而非绵薄无力的,因此把握住一根线就等于把握住了你的整个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