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与线4
我抬头望去,有一抹倔强的红,在那湛蓝的天空中显得格外夺目。那抹红色,在空中时高时低,忽隐忽现,但却从未离开过公园上方的那片天。
红色努力的向东飞去,却被什么东西束缚着了。那人说,是一根细细的丝线。红色不顾一切奋力朝着太阳冲去,想挣脱系在尾巴上的那根细线。
线,虽然细,在那红色的面前不值一提,但在那红色想展翅高飞的时候,线,牢牢抓住了那抹红。
红色对线说:“线,你为什么要桎梏着我,我光彩夺目,正是要表现的时候,在这最好的年华里,你为什么要阻挡着我?”
线说:“筝,虽然我在你心里根本算不了什么,你恨我,因为我系缚在你身上。我绑缚着你,是希望你可以守本分,不要去引人注目。过分的骄傲跋扈,你会很悲惨的。你只是一只红色的风筝,只是用布和竹棍做成的,没什么骄傲的资本。筝,你应该好好地飞翔,不要再挣脱我了,那只会让你伤横累累的。”
筝虽然表面上默不作声,但本性倔强的它总是不会听劝。线自然摸得透筝在想什么,于是更加用力地抓住筝,一丝也不感松懈。
过了一会儿,线累了。线想想让筝离开它也没什么不好的,那样筝就会明白这个道理了。于是,线渐渐松手了,筝见机便用力向前冲,终于逃脱了。
筝终于可以离开习惯的白墙红瓦的小楼,终于可以离开习惯的清澈见底的小河,也终于可以离开习惯的孩子高分贝的尖叫了。
当然,也终于可以离开每日束缚着它的线了。
筝乘着微风慢慢飞着,风停了,它就往下坠,风一大,它就拼命往上飞。筝觉得这样好累,好累,但尽管累,总比被那绳子拴着好吧。
筝曼妙地飞在空中,尽情享受着这花样年华。想到人们都看着自己,注意着自己,赞美着自己,筝就无比喜悦,不由自主的笑起来。
忽然风起云涌,筝被吹得翻了好几个身。筝想,累了,就停下来休息休息吧。筝掉到了一片油菜花田上,它静静地躺在上面,欣赏着美景,心想这里比公园好多了。
这时,来了一个小男孩,他发现了身上已经有几个洞的筝,不屑地撇了撇嘴,轻蔑地嘀咕到:“不就是一个风筝嘛,有什么了不起的。没有线,不是照样不能飞嘛。”
筝急了,想要飞给男孩看,可是怎样飞都飞不起来。筝看着四处随风摇摆的油菜花,知道风很大,但自己就是飞不起来。筝多么希望男孩可以把自己举起来,然后扔出去。
但他没有。
筝明明记得以前自己躺在草坪上,被牵引着,就飞起来了。筝觉得太奇怪了,为什么以前可以飞,而现在就不行了呢?
筝想了一整夜。
筝想了一整年。
已经年过七旬的男孩再次来到已经变成荒地的油菜花田上,看见了几根竹棍。他知道,那是几十年前他看见的那只风筝。那风筝早就随着油菜花化在了泥土里。
其实风筝离开了线,线也没有用处了。线就算被遗弃,也想让筝明白那个道理。
风筝与线,是在一起的。
它们永远都应该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