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与风筝本是一对。
线记得,当它刚刚诞生到世上时,就与眼前的风筝紧紧地束到了一起,也就是从这一刻起,线明白了自己的使命,它知道什么该做,而什么不该。可他身边的风筝,却还像个孩子。
线时常仰望蓝天,那抹蓝仿佛直直的照到了它的心底。它知道,当风筝飞上天去的时候,它会触摸到那蓝天的,它时时期望着。可当他真正被无边无际的蓝包围,却隐隐的从心底升腾出一股不安,他害怕自己有一天会失去这一切,大概如此吧。线这样想。
在风筝看来,蓝天是美丽且神秘的。它的心曾经过无数次的飞上蓝天,甚至更远的地方。然而当它想要拥抱蓝天时,它开始讨厌线了。偏僻每次遨游,都有线这家伙碍手碍脚。每每看见小鸟都自由自在的从身边飞过,它对线的厌恶便更增一分。它开始酝酿一个大胆的计划。
当它再一次飞上蓝天,风筝想,我应该行动起来了。于是借一股向上的疾风,它挣脱了线。
线蓦地一惊,它终于知道之前的种种不安怎么解释,原来他早就知道这天会来,可却没想到就在今日。
线软软的垂到了地上,它觉得它再也见不到风筝了,可它又觉得它一定可以。
风筝此时摆脱了线的束缚,正兴高采烈。蓝天那么美丽,为什么不追逐呢?
没了兴高采烈,也没了自信满满。风筝这时软软地垂到了树枝上。一场暴雨把它淋得湿透。那抹沁人心脾的蓝和和煦的风儿早已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漫天的大雨滂沱。
怎么会失去控制呢?风筝懊恼的想。天色阴暗下来时,小鸟煽动翅膀灵活的飞走了,可自己却不听使唤,无力的时上时下……
天晴了,风筝也平静了下来。它开始后悔当初为什么没听线的话,可这又有什么用呢?如此落魄,谁会注意?
转过头去,风筝却突然发现——地上有一团物事,正是自己曾厌烦的线。
片刻,都已了然。
线与风筝又拴到了一起。
蓝天里,风筝感激地对线说:“正是因为有了你,我才得以拥抱蓝天。”
线笑笑,不语。
线与风筝,还是一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