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你好2
如果没有灯塔,我是否会随着黑夜永远地逝去。
如果没有螺旋桨发出的轰鸣声,我是否会被四野阒然而埋没。
我的微笑,我的气息,我的灵魂,被船桅上的旗子卷走,卷到无尽的夜里,卷到汹涌的浪里。
明天,你好,你在哪里?
船上的人几乎已经睡去,我站在甲板上望着没有星辰的夜空等待明天的到来。船向前行进溅起的波浪带来阵阵凉意,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微弱的灯光下,我看不清自己的脸映在水中的模样。
我不由地想起了《泰坦尼克号》中jack和rose在甲板上迎风张开双臂的桥段。伴随着席琳迪翁的天籁歌声,多少人为之泪下。当我们一遍又一遍地重温这些桥段时,是否还会觉得惋惜?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你会遇见一个怎样的人,会将你变成怎样的自己。但是如果有一个人曾经如此出现过,对命运,必将心存感激。而我始终相信“海洋之心”在明天会让他们伴随着第一缕阳光在海底重逢。
船速减慢,我在远处灯塔的微弱灯光下,找寻他们的身影。
凌晨是最安静的时刻。
今天已成为昨天,明天已成为今天。
时间是渺小的,灯塔是渺小的,船是渺小的,我是渺小的。
我一直在等待着明天,却不知道它已经来我身边好多年。
梦想赋予了明天生命的气息,我在今天安静地吸允。我在船头遥望明天,我在船尾触摸昨天,而我一直活在今天里。
黑色的夜空,黑色的倒影,黑色的瞳孔。
凌晨的钟声敲响,瞳孔褪去黑色,生命变成灰。
——你幸福吗?
——我不幸福。我没能见到我朝思暮想的野人,我没能见到巨大的水怪,我没能在我走过的每一块土地上留下我的脚印。七月的雨水将我的气息冲散,八月的烈日烤得我不敢下船。
——我很幸福。我见到了成群的猕猴,我见到了全身透明的银鱼,我看到过得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依然镶在朝阳里,刻在晚霞中。大雨滂沱,他给我带来了清凉;阳光炙热,他给我带来了光芒。
我的明天,和我一起走过来时的路。
我们路过高山,我们路过湖泊,我们路过森林,路过沙漠,路过人们的城堡和花园,路过幸福,我们路过痛苦,路过一个女人的温暖和眼泪,路过生命中漫无止境的寒冷和孤独。
这是个旅途。
一个叫做命运的茫茫旅途。
今天和明天偶然相遇,然后离去,在这条无尽的路。
你好,我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