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哪里2
幸福——多么璀璨的字眼,一直以来人们梦寐以求的东西。可它却显得那么高贵,让人遥不可及。从盘古开天辟地以来,许多人们都在极力找寻它的身影,哪怕只是抓住它的一点尾巴,都会竭尽全力。可是多少人都以失败告终。幸福到底在哪里?难道真是水中捞月,让人空欢喜一场?
一些没抓住幸福的人说:幸福是财富。于是他们便拿着“藏宝图”到处寻宝。另一些沮丧的人说:幸福是名利。于是他们就不折手段,或到处“追名逐臭”找寻他们所要的东西。结果他们真的找到幸福了吗?不,没有,在我看来,他们错过了幸福。
我以为,幸福就在它的字里,我们的祖先在创造字的时候,就已经把含义隐藏在其中了。中国汉字博大精深,“幸”字,上面一个“土”,下面一个“羊”少一横,是现在人民币的标志,两个字连起来,就是钱在土下,钱土下,要怎么办?要挖,用手去挖,幸就是用自己的手创造自己的财富,而不是妄想天上掉陷饼。“福”去掉“示”,另一半,上面的“一”是屋顶。“口”加“田”就是用嘴巴吃食物。而“示”字旁就是丈夫罩着子女和妻子,也就是指一家子,合起来:一家子在吃用自己双手劳动创造的食物。这意思是说:幸福在饭桌上?不,是指幸福在一个温暖的家里。
一个家,丈夫用自己的手创造财富,然后把劳动报酬拿给妻子;妻子用它换回家庭必需品,例如毛线,用毛线给孩子织毛衣,为家里添置一些东西,为辛苦了一天的丈夫和放学归来的儿女准备一桌丰盛的饭菜,妻子也在用她的双手操持着一个家。一家人和和美美,无忧无虑,这不就是幸福吗?
幸福其实很简单呀,它就在身边,不用去幻想,也不用去寻找,知足常乐。你付出了爱,你就会得到收获,每分收获都是一分幸福。例如:孩子在学校认真学习,被老师夸奖,此时,取得成绩就是幸福,就是挂在孩子们脸上的笑意,就是藏在父母心头的一点宽慰,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
青年人们,朝气蓬勃,用自己的热血为国家出力,这时不等他被夸奖,幸福就已经点亮了他的心房,让他充满力量;父母们,他们只要看到孩子们健康成长,长大了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儿女出息就是他们的幸福;老年人,儿女孝顺,儿孙满堂就是他们的幸福。
幸福在哪里?其实就在眼前,在身边,在你的手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