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我身边作文400字
在成千上万的家庭里,有贫穷的家庭;有富裕的家庭;有幸福的家庭;有普通的家庭……而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并使我懂得了一些道理!
小时候常在电视上看见那些有钱人过上舒服的生活,他们吃香的、喝辣的,有钱花不尽,先要什么就有什么;这真令我羡慕不已啊!当我把自己的生活和有钱人的生活比起来的时候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呀!我顿时感到失望啊。我常埋怨道:“唉,妈妈为什么你不给我一个幸福的生活,为什么不能给我一个和有钱人一样的生活呀!”妈妈火冒三丈地说到:“儿子呀!你不能那么贪心呀!你有吃有喝还有书读已经很好了,不可以得寸进尺呀!”一天,我想出去玩的时候,外面刚好下雨了,我只好在家玩了。我打开电视机,干好有新闻,那是一个贫穷的家庭,他们一家三口,父母都因为去年出车祸而残疾了,而不能行动;儿子只有十一岁,由他自己照顾全家人,他每天早上早早起床去煮早餐给父母吃,父母和自己的衣服全都是自己洗。他不仅不能像普通过生活,也没书读。看到这里我看不下去了,我又把自己的生活和这位小男孩的生活比起来,我简直比他幸福上百倍呀!我才知道自己有着幸福的生活,我才知道幸福就在我的身边,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份幸福的!
我知道了做人不能贪心,要对自己的事件要有满足感,不要太过失望!我也明白了一句话“做人不可以得寸进尺”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在我身边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