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我身边作文700字
幸福到底是什么?给予是幸福,帮助是幸福,玩耍是幸福,有时候拒绝也是幸福……虽然我不懂得什么是幸福,但是我对幸福有了浅显的认识。
我是在爱的淋浴下长大的,爸爸、妈妈、爷爷、哥哥都很爱我。记得有一次,我半夜突然发了高烧,妈妈连夜把我送到医院,+我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妈妈见我醒了,就急忙对我说:“你怎么样了?好点了吗?”我回答说:“好点了,妈妈您累不累啊?”妈妈说:“我不累,对了!我给你熬了一碗鸡汤,你赶快趁热喝了吧。”说完,妈妈就把刚熬好的鸡汤放在我的面前,我猛一抬头,看见妈妈的眼睛布满了血丝,好像有很久很久没有睡觉似的。接着妈妈一勺一勺的将鸡汤,送进了我的嘴里。WWW.T262.COM
有一次,我去外公和外婆家玩,妈妈说:“一路上要小心,不要遇上坏人,又给了我许多钱。”我就走了,在路上我看见了一个小男孩,手里抱着一个破碗里面有许多钱,面带和善,一双眼睛没有了光明,他的两只手很瘦弱犹如两根枯树枝的大小,可是他的两只腿呢?已经没有了。很显然他是一个残疾儿童,我看见了这时的情景,我惊呆了,急忙从口袋里掏出5元钱放进那个碗里……这是我明白了:帮助是幸福。
爷爷奶奶平时最疼我了,只要我去爷爷家玩,爷爷准会给我好吃的东西;而我却不曾给他们买东西。昨年爷爷过生的时候,从爸妈口中得知,爷爷奶奶家的电饭锅坏了,于是我用平时的零花钱给爷爷奶奶买了一个电饭锅,在爷爷过生日的那一天,当作礼物送给了爷爷奶奶,爷爷笑得不亦乐乎,爷爷说:“你真是长大了,真乖!”我知道,爷爷当时肯定很高兴,在那一时刻,我懂得了:给予是幸福。
其实每个人的幸福都不一样。像学生的幸福就是在课堂上学到知识;医生的幸福是治好一名名病人;商人的幸福就是能赚到一大笔金钱;军人的幸福就是打跑敌人,保家卫国……
幸福并非遥远的海市蜃楼可望而不可即;幸福平平常常,简简单单。虽然幸福微不足道但是只要我们去发现就会有一大笔的价值!
我们苦苦追求着幸福却没有发现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