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半日闲3
琐碎的日子,在每天的细无巨细里打点着。想要获得生活的宽裕,绞尽脑汁算计着钱的来龙去脉。有几个人能够从中洒脱的不去计较?
人所以感到累,不是累在了劳作里就是累在了心里。生活里有的人成功了,有了地位,有了金钱,仿佛也就有了做人的底气,自然就是平庸里的姣姣者。
机遇,做人随机应变的头脑都是在打拼里不可缺少的武器,如果说谁是以刻苦肯干脱颖而出的,应该是另当别论的事情。因为世事变迁,做事情的要求也就会有了变化。
而日子是用来过的,不是比较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生存的观点和技巧。看到了这样一则真实的现实版报道。 一对大学生夫妻,抛弃了优厚的工作诱惑,来到一处荒山,在那里搭建房舍。
几年里,搞种植栽培,自己研究发电,自己研究一些课题。日子过的有声有色,这样的生活就是一种特色。有自己对生活的释义,那是成功的一种追求。
往往我们都会向往一种生活状态,却总是在朦胧里浮现在脑海里向往着,不敢打破现有的状态,让顾虑牵制着,积攒了没有必要的心里负累。
生命是流动里的一种动态,因为这样的生存模式,也就注定有三个可以看到的现象,昨天,今天,明天。
昨天是过去,无论过去多么辉煌,多么颓丧,多么简单都是一种记忆,存储在脑海里,变成了彼岸花。
今天,是现在进行时,怎么样的选择和对待是至关重要的,每一刻,每一秒时光都在掐指计算着流程,而不去看你过的充实不充实。因为时光给了生命一个空间和权利,只有看自己如何的去把握。
明天,是未来 ,是一个未知,能够到达明天,也许不能到达明天。因为这样未知就有了很多的期望和美梦。期望过多,往往会心灰意冷。明天是一个不确定的变数,所以,不要以明天为准则的去期待。
我们无法掌控事物的发展,却能够掌控自己的心情和冷静的判断。人生都要有自己的一个空间,这个空间不能太狭窄了,狭窄了会透不过气,没有转身的能力,会负茧而缚。
不能太偌大,太偌大了会空洞,没有了温馨。心的空间如同房舍的内脏,要布置得当,太杂乱了,会没有头绪,太复杂了会身心疲惫。
在每天打扫心的空间时,如果有一种启发的灵魂给与你,那就会充盈出一种精神给你,这个就是无形的 魅力。无论日子怎么忙碌,要找出一份闲适的空间给自己吧!
看到大海时 ,身心在雀跃,那是平常事物里不能给与的境界,一种宽阔的心情荡漾在心。忘我的感觉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