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午后,与友人一同出游。
避开喧嚣的闹市,寻得一方清净之所,远看亭台楼阁,灯红柳绿。与往来的人擦肩而过,笑意盈漾,如同夏日午后的清风,沁进肌肤里,包裹住一颗莹润的心。
慢慢走着,淡化了太多红尘俗世之纷扰,思绪畅游在这方狭小天地里,像被放生的灵魂,调皮地钻进园林的每一个角落,去感知着在季节中拔节生长的声音,那是愉悦的,欢喜的,动听的。
耳边不时传来欢乐的笑声,仿佛被那笑声感染,我的心也涤荡起层层涟漪,拉着身边女孩的手,不禁想要走快一些,再走快一些,去感受那一份欢快,去体会那一份灵动。
近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片的荷花,花与荷叶将整个池塘占得满满的,饱和的生命力,落在我的眼里,刻下惊艳的一笔。视线再远一些,是一座古朴的亭子,亭子上挂着不知道被风吹日晒多久的红灯笼,稍微掉色的喜庆无端的在风里招摇,牵引着我的心,感受到了那不甘寂寞的美。
它仿佛是在风里说:这一方天地,美得不止有荷花,还有我。
当然,那得有心人去欣赏,绝大多数人都被池塘里的荷花吸引去了。他们在池塘周围尽情地拍照,谈笑,嬉闹,还有在亭子里坐下静静欣赏美景。
风拂过,绿叶随风摆,我眼前好似出现了一个天真的少女,提着绿色的裙摆款款走来,欲语还羞的模样让人生出无限怜爱,想要伸手轻抚那一张面庞,她又调皮的转过身消失不见。
一晃眼,荷花掩在绿叶之间,不胜娇羞,哪里还有少女的影子。
我是在做着与荷有关的梦,然而也只有池塘边那一棵柳树能与之贴近,细柔的柳丝轻抚着花瓣,低垂的风姿更衬出荷的清丽绝俗,一阵风摇曳出它们的梦,在夏季的抚育下倾心相许,解读着彼此心中的秘密,共同为人世间添美丽的一笔。
行人走动的声音惊醒了池塘里的心事,荷叶上的水珠随之滚落,还没来得及诉说的话语掉进了水的波心里,吓走了正浮出水面透气的小乌龟,又一层涟漪荡开,久久不能平息。
无法终止的是水流,还有我的一腔热情,在停停走走中,午后的时光也被消耗了大半,难得自己的心在和风中安宁,看眼前的景致更显多情。
正所谓:浅夏赏荷梦飘飘,疑似仙姑影窈窕。若问清风如是好?美景当前倦意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