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半日闲6
忘却红尘的烦扰,让心在宁静中安然,心中有海,自然会听见风浪的狂呼怒号,但若是心中充满对深海的敬畏,也许你会获得一时的畏惧。偷得浮生半日闲,几多愁绪几多欢,当内心再无波澜时,你会发现除却生死,一切皆为小事。
那些让我们烦恼的事情,不过是因那执念在不断作祟,然后只能在痛苦的抉择之间徘徊不定,陷入无法挣脱的怪圈。想要改变这样的现状,唯有将束缚内心的枷锁打开,让心在自由的空间呼吸,才能得到清醒的决定,让快乐围绕与你。
最近仿佛总是陷入狂躁的氛围间,总是觉得任何一件小事儿都能够让自己像点燃的炮仗,一直噼里啪啦的炸着,既伤着自己,更让他人难受。当安静下来的时候,就会很是懊悔,也很痛恨自己为何变成这种陌生的模样。
近日,工作的种种问题让本来还算淡然的性子被狠狠地挑战,无法再维持着那份让我看起来淡定的模样。本来计划好在姥姥过生日的那天回去给她庆祝一番,然而突然被告知要去集体旅游,无法休息。只好改变了计划提前回去,一路上为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懊恼着,更为打乱的计划而烦恼。
人生仿佛总是这样,你以为你的计划已经近乎完美,但是总是会有着种种的意外将计划打乱,那支离破碎的样子让你无力回天。然而始终相信,若是事与愿违,那么定是别有安排,我们只要安心的接受就好。
虽然匆忙的回去让自己手忙脚乱,但是能够回去看看敬爱的姥姥,那熟悉的亲人面孔,又有什么不好呢?不过就是路途有些辛苦而已,比起相见的温馨感觉,一切的辛苦都不值得一提。有些事情我们既然无法改变,那也就只能学会承受,学会发现那其中的快乐之处,如此才能更为心安吧!
虽然突如其来的旅游计划将我的回家计划打乱,但是也并未曾影响我想见的人,更能随着同事们一起去看看精彩的世界,也没什么不好。看看蓝天之下的白云翻涌,飒飒的风声穿过树林,让阳光透过树隙间洋洋洒洒的出现,让阴霾的心情消散。
这个世界之上的事情本就是错综复杂,我们唯有学着让自己淡然的接受,才不会显得那般的突兀。即使这个世界曾让我们不断的癫狂,但是那刻在心里的温柔,总会找到快乐的身影,学着快乐的面对遇见的一切。
这个世界多的是无可奈何,红尘翻涌的俗事总会让我们的烦恼,谁让我们是个俗人呢?但是即使是俗人,我们也有选择快乐的权利。人活着这短短的一生,有失有得,问心无愧就好。快乐与忧伤总是相依相伴,且看你自身会如何的调解。不过这短暂的一生,我还是期待能够一直快乐的活下去。
烦恼,总是会有,而快乐也不会变的稀少,一切的烦与乐都掌握在你的手中,就看你会如何的选择。在这滚滚红尘里颠簸,我们终究会找到让心安歇的地方,希望到那时你会带着接受遇见所有的一切,不忧不恼,无忧无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