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半日闲2
匆匆别南宫,已是过了半月的光景,记不得带着多少怅然,只知此恨无穷。
无奈的苦涩,带着自嘲和笑讽。
人,向来是会寻找自我安慰的,若不如此,想来那些要轻生的人,或许会比现在多的多,多的多。
我一贯是钦佩那些自投黄泉的人的,尽管在现实生活里,有太多的人嘲弄他们的懦弱和不负责任。死,需要勇气,也许你听过有人会说“死都不怕,还怕活着吗?”而在我看来,恰恰相反,很多人正是因为怕死,才会活着。
买来的试卷动了几张,便不想再动了。每日夜晚,都对自己说,明日好歹做一点吧!可这样的提醒终究是没多少用处,不想说自己的懒惰,只是乏了,乏的没有半分热情和耐心。宁愿打扫卫生,写写小说,画几张素描,也不愿看那些亚马逊购来的教辅、试卷一眼,更别说翻开来做一做了。
人潮喧涌,大家都在为未来而拼搏努力,不管这其中,有多少的不满和不愿。常常困惑于这世间的枷锁,可挣开又非我所想。这世界,恰如一张张隐形的网,而你我,正如那一只只渴望着飞翔蓝天的鸟儿,飞得倦了,落下来,又不知会落入哪张网里。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过欲哭无泪的感觉,那种感觉,像极了我此刻的心情,无法诉说的愁闷,明明想多做些什么,可心里却没半分热情,我时常觉得自己像一个疯子,可却没有疯子的直率和洒脱,犹犹豫豫,纠纠结结,像是蹉跎,又像是自命不凡的人在夸耀自己的清醒和倔强。谁管得了那么多呢?
我不喜欢做人背后乱嚼舌头的长舌妇,可生活里,你总会碰上这样的人,明明什么都不知道,却硬是装出一副了然的样子,和周遭的人诉说她的臆想和不屑,如果是血气方刚的当年,我定然会反击的,绝不会像如今这般置之不理,只是,这生命,在不断地教导我们成长。事若求全何所乐,既有挚友,又何苦伤怀于那些与自己本不相干的人呢?
对你摆脸色也好,和旁人说你的不是也罢,只管做了你该做的,已尽了道义,全了情分,剩下的,你不该再去担心会是什么结局了。
偷得浮生半日闲,心情竟是好了许多,还是继续看我的《后汉书》吧!以史为镜,实然是明得失知兴替的。
窗外在下雨,像极了心弦的丝丝流淌。
或许,不管在哪里,我们终究是坐在自己的窗里,看不清这纷繁的窗外。
因为,那不是你的窗子,所有人,都不过是自己窗里的守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