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都是83年的,我们20xx年开始恋爱,20xx年结婚,20xx年初生子,一直很相爱。当然如果若干年后因为感情不合,或者一方的外遇而出轨而离婚也是有可能得,相爱的时候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永远不会分开,我却不这么认为,人不要笃定的太多,珍惜眼前的,做好眼前的,日后的日子才有可能过好。
不要盲目的说“男人没一个好东西”,好的男人也是自己培养的。
男人女人不要期许的那么多,自己就是个普通人,却心比天高,你怎么就非得娶个如花似玉又贤惠的老婆,你怎么就得嫁个多金能干又专情的老公,你本身就不是那样的人,或许你就是个好吃懒做的人,也不讲卫生,能力平平,相貌平平,所以,只要能找到一个和你真心过日子的,真心对你,愿意为你付出的人就可以了,原谅彼此的小缺点,容忍彼此的小缺点,生活哪有多完美的呢!
还记得第一次和老公见面时,我才22岁,老公的个子不高,和我差不多,大概167,他长得比较斯文,很干净,眉目清秀,轮廓清晰,当时想他要是个子高了,肯定是个大帅哥,另外我也不太喜欢他的性格,我们在吃早饭,他和我坐一桌,看见我,激动的鸡蛋没有剥好就掉到碗里了,把稀饭溅到脸上了,我递给他一张纸巾,我当时对他印象就差极了,怎么这么没见过世面,见个陌生女孩这么紧张,说话的声音倒是比较平稳、浑厚,不太像外表,但是言语很无趣。从没想到日后这个人会成为我的老公。我一直以为我喜欢性感开朗、幽默风趣的。老公的性格却是内向的,话很少,朋友也不多。但作为朋友慢慢的我们交往,我很快就发现了他的很多优点,还有对我的一片真心,那时候或许是我人生最低潮的时候,刚毕业,3个月后就失业了,虽然同龄人,他早一年比我毕业,而且本身就是重点大学毕业,知道我失业后,很快就主动接济我,我也很快就上了他的贼船,除了拙劣的初吻,献给了学生时代的男朋友外,其他的第一次,都是和老公经历的。后来我们订婚时,妈妈说我就这样被人家的几顿饭骗到手了,呵呵!
我一直以为老公很傻,我起码比他聪明,而今,他却说我才是个傻女人呢,比较好追....,呵呵!认识没几个月就同居了,然后他就把工资卡给了我,然后我就好好存着,觉得是自己的钱了一点不敢乱花。
我的相貌很普通,不漂亮也不算丑,身高167,体重103斤,看上去很单薄,五官不精致,唯一可喜的是,遗传了妈妈不错的皮肤,比较细腻、白皙,我平时只用25元的洗面奶和25元的乳液,从不做面膜,不护理,一直没有皮肤问题。老公第一眼看上的是就是我的身高和皮肤,其次才是性格。而我却是在日积月累中慢慢喜欢他的。我们是同龄人,有太多相似的经历,而且我们两家还有很相同的家境,都是普普通通的家庭,父母、兄弟姐妹都很朴实,我们小时候都因为家里穷吃过很多苦,两个人最终走到一起,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性格,但想在日后生活中矛盾降到最低必须找有大体门当户对的家庭,因为不是一种家庭的人,很难理解另一种家庭的行为。
最初,我那时工资只有1200,他大概20xx,5年过去了,我还是老样子1500.而他却涨到了6000,曾经我很恐慌,因为本来觉得两个人是一样的,怎么慢慢的就拉开了距离了呢?我就如实告诉了他我的心理,他说,傻瓜,我哪能让你跟我受一辈子苦呢,我涨工资不就是为咱们过的更好吗,难道你希望我原地踏步,男人是要养家的,女人就是要把家打理好,给老公工作的动力就好了,不要太辛苦,如果女人和男人一样能干,谁还敢娶呢,那样老公岂不是很没尊严,于是我就在他的言论下,心安理得的享受着他创造的劳动成果,就这样,我们在双方父母没有赞助一分的条件下,09年了在高新区买了一套95平的新房。虽然打算暂时不要宝宝,先还几年贷款,但是宝宝还是提前来了,我开始很沮丧,为我要失去的二人世界,没想到,现在做了妈妈了,也觉得很开心。现在很多同龄人,还没有合适的男朋友,还在挑挑拣拣,而我一切都到位了!最初,朋友是那么反对我跟老公在一起,其一,老公个子不够高,其二,他是外地的,南方人,其三,他家境不好,其四,收入不高,,没房子。那时我就说这些都不重要啊!关键是我们喜欢在一起啊,就因为这个我们就在一起了,慢慢地,一切也都有了,所以,奉劝现在的年轻女孩,房子根本是个很不值当得恋爱筹码,慢慢一切都会有的,你和他一起创造的才会更加有意义。
现在还记得恋爱时,我们的甜蜜,我们两个的单独履行,泰山日出,日照、蓬莱,北京、天津、杭州,苏州,尽管在金钱上我们很拮据,但我们还是会尽可能的出去看一看,还有那么多没去的地方,就慢慢的来吧,以后要带着宝贝儿子去了,儿子真是我甜蜜的负担,没想到,我刚刚认为自己成熟了,儿子就来了,真是天意。
是老公一步步让我变成熟的,儿子会让我变得更完美。
开始和老公在一起,我连做菜都不怎么会,经常炒糊了,天天吃的就是土豆丝和炒鸡蛋,以至于,我现在几乎不吃土豆了。现在我的拿手菜已经很多了,炖排骨、炖鸡、烤鸡翅、烤蛋糕,还有很多家常菜,我现在都能够在家招待朋友。最初,我做菜的兴趣,仅仅是因为来自老公的表扬,而他的表扬,最初都是假话,因为每次他都说好吃,我吃菜少,经常做了不吃,只是看着他吃,记得经常做糊了他还说好吃,还说真得真得,我就是为了让他吃到真正可口的饭菜,才爱上厨艺的,到现在我都不觉得做饭时件辛苦的事。当然了,自从男朋友升级为老公后,他已经不像从前那样说假话了,只是会委婉的说,要是再放一点点盐就更好了,要是再多吨一会就更好了,不过老婆已经做得不错了。老公的聪明就是在于永远肯定我的行为,然后再鼓励我做的更好,他的话从来都是听了很舒心。我们几乎从来不吵架。只有我是急脾气,而他有条有理。慢慢悠悠的,根本吵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