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其实很简单2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幸福,幸福在字面上我理解为幸运而又有福气,从小到大走过的日子,可以说经历的太多的风风雨雨,但从来就没有想过幸福是什么,更多的都是在平淡中度过每一天,也许你拥有了一个美满的家庭你会说你很幸福,也许你拥有了金钱和权力你会说你很幸福,也许你拥有了豪车和别墅你会觉着你很幸福,也许还有更多的也许,但是我认为幸福应该是发自内心的喜悦、是在生活中对人生的一种态度,或者说是我们每个人内心的满足感,还有很多是对未来的一份憧憬,我想更多的其实就是我们身边的此情此景。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不懂得什么是幸福,那时的生活条件很艰苦,家里吃的是从菜窖里储存的白菜、萝卜、土豆和地瓜,日子过得清贫,但是过的也算快乐,整天就掐指算日子盼着赶紧到年关,能吃上饺子、穿上新衣裳还有父母给几毛钱的压岁钱,当除夕到来,父亲从外地回来给儿女们买上一兜子鞭炮,孩子们在院子里放上一挂鞭,那就是最开心快乐的事情了,在我心里完全可以理解为那就是最幸福的,慢慢的长大了走上了工作岗位,虽然起早贪晚,生活没了规律很辛苦,当第一个月的薪水发到手里的时候,却是靠着自己的双手得来的,那种喜悦之情难以自制,心想终于可以自立了,那就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生活富裕了,幸福指数随着提高了,但相反很多人却失去了幸福的方向,幸福越来越难找,整天好吃好喝,大鱼大肉,谁还会想到艰苦岁月中粗茶淡饭的日子,瘦子越来越少、胖子越来越多,成功减肥就是一件幸福的事儿,如今开着私家车想去哪都成,无论多近都不愿再走一步,谁还会怀念原来整天去挤公共汽车,把人挤成相片都无怨无悔的日子,走路的人越来越少,开车的人越来越多,参加户外运动、参加暴走族成了一种时尚,拥有了健康体魄成了一件幸福的事儿,现在的人对幸福的事儿都不知所措,为了健康而奔忙、不惜花重金去美容养颜,去买营养药,戒烟的戒烟、戒酒的戒酒,吃的也逐渐以纯绿色无污染为标准,不都是视健康为幸福吗?为了住上大房子而不惜沦为房奴,疯狂按揭,找位置优越、环境优美的地方筑巢,在还贷的旅途中疲于奔命,这难道也是一种幸福吗?人们在寻找幸福的同时渐渐地却迷失了自我。
其实幸福不难寻找,当夜晚你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到楼区里,望着万家灯火,你会看到总是有一盏灯光是为你点亮的那就是一种幸福,当你推门走到家里看到心爱的人对你说一句:“你回来了,累了吧!”你会感到那就是对你最大的心理宽慰,这就是最幸福的,当你的爱人忙碌了一天的家务,在你身边沉沉的睡去,看到她熟睡的脸庞,你会感到是一种幸一部电影《谢谢你表扬我》,记得里面的主人公曾问过自己,什么是幸福?回答说:“如果我饿了,你手里拿着个肉包子,你就比我幸福。”其实幸福很简单,并不像我们想的那么复杂,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就看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程度和如何认同,幸福可以简单到一杯茶、一杯酒、一句知心的的问候,在平淡的生活中去珍惜幸福,在锅碗瓢盆交响曲里去创造幸福,在爱人关爱的目光里去感悟幸福,在孩子开心的笑容里体会幸福,在艰难岁月里去寻找幸福,你会发现幸福就在你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