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其实很简单4
世界上有一种美丽的花儿叫幸福。天涯海角,我们遍寻它的踪迹,却从不知它身处何方。这种寻找的日子枯燥而又单调。
又一个春季来临,看着漫天纷飞的杏花和鼻尖嗅到的清香,我突然回忆起了那些幸福的影子。记忆里,外婆的家门口有一棵高大的杏树。春夏来临时,它便肆意生长着浓密的绿叶,连带着,也开了很多雪白的杏花和橙黄的杏子。微风袭来,似有一股花香沁人心脾。这样的景致,一直存在我的脑海里,现在想来,外婆和那生机勃勃的杏树,对于我,竟也是一种简简单单的小幸福。
每次去外婆家时,总爱走那一条弯弯曲曲的青石板小路,每每走过时,小巷里都会传来清
脆的声音。这时,外婆总会急急忙忙地打开那一扇“吱吱呀呀”的小木门,就站在那棵杏树下,笑意盈盈的看着我,在那笑容中,我看到了外婆角窝中深陷的笑容和对我的无限宠爱。就在这时,我感受到了幸福就在我身边。
走到家中,庭院中规规矩矩的放着两个小石桌和两个小石凳。那小石桌上又如往常一样,放了各种各样的零食和一杯浅黄的杏花茶,零食还未开封,这茶早已被我喝的一滴不剩。外婆这时总会拧拧我的小鼻子,嗔怪道:“你个小丫头,怎么嘴那么挑?”我边用舌头舔去嘴角边残留的杏花茶边笑眯眯地说道:“那当然了,外婆酿的杏花茶最好喝了。”外婆总会轻柔地抚摸我的头发,那一刻,我似是感受到了外婆心中那一份来之不易而又简简单单的幸福。
不仅如此,我还爱看外婆酿杏花茶时的样子。
外婆总会先挑选洁白的杏花,用沸水滤一遍,再冷却,再将冷却后的杏花放入装有温水的杯子里,接着小心翼翼的放入一小勺蜂蜜。做这些时,外婆的眼角眉梢都挂着笑容,眼眸中波光流转,外婆的幸福仿若洋溢在她浅笑的酒窝中。我也被外婆感染,不自觉的,嘴角也浮现出了笑意。这时,我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幸福。
酿完杏花茶后,外婆会让陪着她到杏花树下小坐一会儿。在那杏花树下,外婆给我讲在这杏花盛开的年代里,她在想什么,做什么。偶有杏花飘落至肩头,我都会小心翼翼的捏起它的小花瓣,放在鼻上轻嗅,感受着花香的弥漫,那花香牵引着我的思绪,萦绕在我的心头。那时我会感受到:时光正好,幸福原来如此简单。
后来,忘了有多久没有去看望外婆。现在,我总会去追求幸福,总认为幸福来得难去得快。可是,当放下一切琐碎的事情,真正静下心来去想想时,发现那时我与外婆与门外的杏花树其实不也是一种简简单单的小幸福?外婆站在门外看那纷纷扬扬飘落的杏花时,是否也想起了那些幸福的时光?这幸福我从没遗忘也不会遗忘,我会时常记得:幸福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