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其实很简单9
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心里,只要我们保持一颗简单的心,顺其自然地生活,就能感受到幸福。
如果我们刻意去寻找、去抓、去占有,反而会在“抓幸福”的过程中把心情弄糟,让自己变得不快乐。换言之,幸福不是抓来的,也不是找来的,而是用简单的心感悟到的。 生活中,有些人认为幸福就是得到一些东西,实现一些愿望,满足一些欲求。于是,他们拼尽全力去追求。可是有一天,当他们得到了那些东西,实现了愿望,满足了欲求,却发现自己并不幸福。比如,有些人认为去澳洲旅游就会幸福,可是去了之后,发现那里没有幸福;有些人认为,考上大学就会幸福,可是上了大学之后,迷茫才真正开始;有些人认为升官发财就会幸福,可是升官发财之后,又有新的烦恼…… 还有一些人认为,有了爱情就会幸福,可是恋爱之后,他们患得患失,生怕失去爱情,想把爱情抓在手里,结果往往让爱变了味,让幸福变得不那么纯粹,变得不那么真实,变得不那么动人。 幸福就像抓在手里的沙子,越想使劲抓住,流失得越快。其实,爱情何曾不是这样呢?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本来要两人来好好维护才能长久,如果一方想抓住对方,想拴住对方,反而会给彼此造成伤害。到最后,落得个劳燕分飞。回头想一想,真的不值得。 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对方变了,而是自己的心态变了。因为想得到爱情,想抓住对方,我们就会对对方产生过多的期望,一旦对方的表现没有达到我们的期望,我们就会去强求,结果强求来的却是一种伤害。 有个人苦苦追求幸福,但是却不幸福,于是他请求上帝指点,上帝对他说:“傻瓜,别到处找,别到处抢,别把自己搞得疲惫不堪,焦头烂额,诚惶诚恐,我早就把幸福放在了你心里。只要你抬起头,深呼吸,你就能感觉到它的存在;只要你伸出双手,放在胸口,就能感觉到它在跳动,感觉到它在欢呼;只要睁开双眼,嘴角自然上扬,就能感觉到它在轻抚你的脸。” 幸福一直都在,它们从来都不必刻意去追求,只要你用一颗淡定的心去感觉,你就会发现幸福就像入口的草莓冰激凌,只要你用舌头去舔,它就会慢慢地在嘴里化开,经过舌根流入你的身体。幸福从你出生开始,就从未离开过你,只是当你贪婪地追求,盲目地索取时,他才会远远地离开了你,所以,请放轻松,用简单、淡定的心去生活,幸福就会永远与你相随。 什么是幸福呢?有人说,幸福就像手心里的沙,握得越紧,失去得越多。有人说,幸福是海绵里的水,抓得越牢,流失得越快。其实,幸福就是简单,就是顺其自然,就是不刻意强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