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其实很简单9
几场秋雨过后,天气渐渐转凉,树上的绿叶换上金装,有的叶子经不住秋风的邀请,纷纷落到地上,铺成了一条柔软的黄毯子。
回家的下午,校车突然改点了,我们仿佛是一群归巢的小鸟。途中下起了大雨,心中着急,却也只能等着。几十分钟过去了,天,黑了。我们的车迟迟不来,我们几个朋友叽叽喳喳地聊开了,聊天使我们暂时忘记了烦躁……
“车来啦,车来啦!”终于,车在昏黑的暮色中来了。回家的路异常漫长,终于,又到了那个熟悉的路口。刚一下车,老妈就急急忙忙地跑过来,接过我手中的东西。
一边拿还一边半带责备地问:“怎么这么晚?校车怎么不说一声就改点了?”
面对老妈的小山似的问题,我只能笑笑。
往家走的路上,我极耐心的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回答了妈妈。老妈却依旧有些怒气地说:“以后学校有事儿就去小卖部打个电话,听到没?”
面对老妈的责问,我只能笑笑。
刚进家门口,老爸便甩给我了一句话:“你妈都等了你一个多小时了!”一个多小时?!我的脑袋里回荡着这句话,触动着我的大脑神经。
看着老妈那被秋风吹得零乱不堪的短发,望着冻得微微发红的脸,我忙去接她手中的包。呀,好凉!这是怎样的一双手啊:又凉,又黑,又粗糙。这明明是一块饱经风霜的老树皮!
看着老妈不再年轻的脸和那几根红发丛中的银丝,我的鼻子一酸,几颗滚烫的泪珠溢了出来。
秋风无情,却吹不走等待,吹不走幸福。
这难道不是幸福吗?有人疼爱,有人等待,这,就是幸福,幸福其实很简单,它就存在于生活的小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