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其实很简单5
星期天在市场上买了两斤韭菜,准备回家后做菜盒子,可是因为有别的事,没能做成。这样,新鲜的韭菜放到第三天已经坏了一半。
星期三晚上,吃过晚饭,我跟爱人出去散步,顺便扔掉了放坏的韭菜。扔掉后,我感觉真的很可惜,白白浪费了两块钱。谁知当我给爱人说了自己的惋惜后,他却风趣地说:坏了好呀,这样可以给你省多少事,省的你要在厨房忙活半天。哎呀,你太有才了,我把钱浪费了,你不但不说我,还这么安慰我!我俩都笑了,笑声中,我感觉到一丝暖暖的幸福!
八小时之外,我在家总喜欢把房间收拾得一尘不染、窗明几净,然后,倒上杯咖啡,拿上本自己喜欢的书,静静地看着、喝着,体会着书中的情节。这时,我会感觉自己的心那样的安静而踏实,感觉自己很幸福......
其实,幸福很简单,就像烦恼那么简单一样。试着想想,地球环境污染虽然严重污染,但是远没有我们楼前有一堆垃圾更让人烦恼;世界战争不断,但是远没有家里夫妻吵架,更让人倍受煎熬。幸福也是一样,光是靠着抽象的东西,是没有办法让人感觉幸福的。
我们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当我们得了重感冒的时候,浑身乏力,只想睡觉,躺到床上,又感觉鼻子不通,呼吸困难。在这个时候,我们不禁会想:感冒赶快好起来,健康真是一种快乐!。
然而,没过几天,身体恢复了,心情一变好,马上就把渴望感冒快好的事抛到九霄云外,然后,又开始为其他事烦恼。
再比如,我们平时玩笑中,常常把夫妻比作左手和右手,现在最流行的一句话就是 拉着老婆的手就象左手拉右手。也许,夫妻生活在一起,时间久了,感情淡了,没有了当初的热情与憧憬,可是我们却越来越感受到对方的亲情。他或她身上的缺点慢慢显现出来,你也习惯了,偶尔也会抱怨他或她说话不够温柔,做事不够周到。可是一旦分离,或者对方不在的时候,什么事情都需要你自己考虑的时候,你会万分失落。特别是劳累了一天,筋疲力尽地回到家,还要一个人进厨房做饭,没有人帮你准备热腾腾的晚餐;特别是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或者遇到不开心事情的时候......身为妻子或丈夫,就会深刻地认识到:对方在,该有多好,就会无意识地想念对方的种种体贴,种种甜蜜,这时你就会深切地感觉到,左手和右手是永远不可分离的,你就会深切地感觉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生活中,我们常常把幸福视作一种奢望,错误地把它与票子、车子、房子联系在一起,总感觉它离自己那么遥远。
其实,幸福并没有那么遥远,也没有那么广大。只是,我们很容易忽略这些日常生活中的小小幸福与感动。或许,现在就是最幸福的时候,但我们却总是用想象的得不到的东西掩盖那些看似微不足道实则真正幸福的事情,以致于内心充满了不平衡与抱怨。
幸福其实很简单,只要我们用心去体验、用情去感受,只要我们用爱去给予、用恩去呵护,只要我们不以金钱、名誉、地位为条件,它就会那样淡淡地、静静地流淌在我们的心里,润物无声,朴实无华。
幸福其实很简单,只要我们珍惜每天的生活,不遗漏每一个小小的幸福与平凡的感动,一项一项地去感受它们,我们每天都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