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所以相信,幸福其实很简单。举手投足之间是幸福,一瞥一笑之间是幸福,稍纵即逝之间是幸福。
在生活中,有人预报天气,有人预报汛期,却从来有人预报幸福。可幸福却和世间万物一样,都有它的征兆。
幸福常常是朴素的。它不像空中的太阳有着万丈光芒,有的只是亲切的触感和淡淡的温暖;它不像氧气那样使人迫不及待地拥抱,没有它却会让人无法生存;它不像万里长空那样炫目,却像溪水潺湲,让人感到无比舒畅。对待幸福,只需以一颗平常的心去品味它的朴素。
幸福常常是理智的,它很有节制地向我们喷洒雨露。不要寄希望于轰轰烈烈的幸福,因为它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到来;不要企图强制留隹幸福,因为属于谁的逃也逃不掉;不要害怕幸福会一去不复返,因为它一直都在我们的身旁。对待幸福,只需以一颗平和的心去体验它的真谛。
幸福不喜欢喧闹浮华,它常常在灰暗的生活中降临。困境中的相濡以沫,贫穷时的雪中送炭,父母回家后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温馨的眼神……都是幸福。对幸福只需以一颗平静的心去读懂它的风采。
在情感里,容易感伤的人对生活缺乏信心,容易彷徨的人对前途感到迷茫,容易大喜大悲的人难以品味生活中的乐趣,容易幸福的人则不然。他们满怀希望,心态乐观,沿途的风景尽收眼底。
站在幸福的门口,蓦然回首,往事历历在目,曾经年少的我们丢失了多少幸福的瞬间。举手投足、一瞥一笑,只把它们简单地定义为快乐;稍纵即逝、沧海桑田,却把它们理解成悲伤。我们盲目地索取,却不曾真心地付出,不知道相守一生的承诺远不及离别前一秒的幸福。细数手掌中流逝的岁月,才知道那是幸福留下的印迹。
站在幸福的门口,我想我读懂了幸福。幸福没有具体的定义,它是一种情感的渲泄,是一种生活的境界,是一种为人处事的准则。
谁都有权幸福,却有太多的人抓不住幸福。请记住:“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别用悲伤替代幸福,请相信,幸福其实很简单!